白敬亭、宋軼《長風渡》2人相互扶持:我不是顧九思了,你得是柳玉茹

1 / 1

《長風渡》|古裝|40集

男主角:顧九思(白敬亭飾)

女主角:柳玉茹(宋軼飾)

推薦數|🌕🌕🌕🌘🌑

‼️以下內容有雷‼️

🌻劇情大綱|

從小不被重視、遭後母欺負的布商之女柳玉茹和紈褲子弟顧九思因緣際會結為夫妻。兩人從原本不對盤,到後來相互扶持、度過難關,獲得美好的愛情,也各自成長、有自己的目標。

🌻必看這部的5大原因

1️⃣女主角聰明、勇敢、有主見

柳玉茹一開始其實只是想嫁個好人家,但後來莫名其妙嫁給顧九思,應該算受到婆婆支持,開始「教育」顧九思,兩人也慢慢有了感情。

後來因為顧九思的鼓勵,玉茹發現自己對商有興趣,漸漸的,她不只有自己的想法,還超積極的做功課、到處跑,雖然不是一開始就成功,但靠著自己的一套方法慢慢獲得認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一段蠻感動,是玉茹和九思決定把錢捐出去時,婆婆雖然似乎感到難過,卻還是支持年輕人的想法。總之我很喜歡這種聰明、有想法的女生~不會越看越氣。

2️⃣相互扶持、共同成長

玉茹的成長線很明顯,九思其實也是,他本來因為家裡有錢,所以總跟朋友到處玩,後來在玉茹督促下才開始學習。到了之後,因為遭逢巨變,九思一夜成長,積極想要變好,也成為媽媽和妻子的依靠。

九思前期其實蠻搞笑的,也因為這樣,到後期看到他有了目標、夫妻倆相互支持,就覺得特別感動。

還有九思在關鍵一戰前,和玉茹親吻,那段台詞真的太感動(請見圖1、2),至今想起來還是會想哭,真的太感動!

3️⃣專情也深情

九思玉茹雖然是先婚後愛,但雙方自始至終都沒有辜負彼此。最感動的是,九思本來以為玉茹已經離開人間,但他因為心中只認定玉茹是他的太太,所以完全不願意認識其他女生。最後兩個人抱在一起,真的是太美好的愛情。

還有我最喜歡也覺得最可惜的一段。秦婉之跟周燁在戰場上欣賞相戀,好不容易要在一起卻分離。而秦婉之為了保護周家活活戰死,周燁則是此次不娶。我真的太愛這種不辜負對方、視對方為唯一的愛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配角群大多都很不錯

剛提到的周燁,不只愛情線很棒,本人也很正義、講義氣。

沈明也是不錯的角色,本來以為他是壞人,結果也是重義氣,超挺玉茹。

還有九思的媽媽江柔,她不會因為自己有成功的經商經驗就要玉茹聽她的,反而慧眼獨具、相信並支持玉茹,把玉茹當自己女兒,這種婆婆真的太棒。而且她也是勇敢堅毅的女性,雖然失去丈夫,卻還是挺過來、照顧身邊的人。

5️⃣其他小細節:

1.我很喜歡顧九思不同流合汙的做事態度。

2.本來以為顧九思都結交酒肉朋友,但出事時,兄弟卻是最挺,不顧性命也要保護他,太感動。

3.商家老闆有情有義,因為有恩,寧可犧牲自己也不出賣九思玉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OST超好聽也超打動我,每次聽到都會一直想到劇情,然後莫名很想哭。

5.玉茹好會哭,每次她一哭,我就想哭(但哭聲倒是有點假XD)。

🌻如果介意這3點,可能要Pass|

1️⃣結局有點倉促,而且看到最後會覺得很問號。因為發生的種種都是因為洛子商要報仇,可是他從頭到尾都認錯爸爸!最後莫名其妙就死在生父懷裡,就……就沒了?你們父子倆早點相認不就沒事了!(但是 #劉學義 實在長得太好看XD三觀直接被五官帶著走= =?所以完全討厭不了由他飾演的洛子商哈)

2️⃣周家真的死得太冤了,好難過。周高朗和范軒之間的誤會(?)也讓我覺得好難過。

3️⃣實在受不了范玉,標準的廢人。那段真是越看越氣,為爸爸范軒感到不值!也為九思忿忿不平。

🌻個人心得|

我覺得這部在愛情、成長、兄弟情上面,都蠻完整也蠻動人的,所以還是可以看一下,而且我本來覺得自己對這部還好,想不到後來發現這部後勁有點強,有些感動至今仍存在我心裡。只是還是要抱怨一下,收尾真的讓我覺得~天啊!到底!好可惜~

以上~分享給有興趣的朋友們!

🌻來源|

🔹圖2-8來源、圖1原圖來源|長風渡微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1-8引文|長風渡

🔹圖1-8手寫、圖1繪製|@woo7mahey

🌻吾劇吾述|來FB、IG找我吧~

嗨!我是吾言少女~

歡迎到我的臉書一起討論劇情

也可以在IG看我寫的完整心得🫶

🌻FB:吾劇吾述

🌻IG:woo7mahey

#長風渡 #白敬亭 #宋軼 #顧九思 #柳玉茹 #陸劇 #陸劇分享 #金句 #手寫 #吾言少女 #吾心集 #吾畫不說 #2023陸劇 #吾劇吾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