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愛看戲|我相信音樂能夠拯救人心|西島秀俊主演《再會指揮家》

1 / 1

某次事件發生後,失去自己的家庭也離開音樂生活的父親與厭惡父親且討厭音樂的女兒,透過當地管弦樂團找回失去的熱情,重建了親子間的羈絆並讓人生再次出發!極具熱情、人情味十足的電視劇《再見指揮家》由 #西島秀俊 主演被稱作天才指揮家的夏目俊平,並且首次與 #蘆田愛菜 搭檔共演父女檔。

西島秀俊曾參演多部電影、電視劇,更曾主演獲得2022年度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的作品《在車上》,而參演日曜劇場這個時段則是繼2015年《流星休旅車》的主演後時隔9年回歸。本次演出角色是20多歲時便遠赴海外經營指揮活動,並且與各個有名的管弦樂團合作的指揮家,總是以真情熱血面對喜歡的音樂,而他對音樂的熱情總能喚醒演奏者潛藏體內的熱情,讓演奏更加具有火花,然而,在音樂領域之外卻是什麼都不會的超級廢柴,是個超級自我的天才XD

西島秀俊演出作品相關文章:

第94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西島秀俊主演《在車上》 @紅心的隨寫手札 :: 痞客邦 ::

五年前發生的某個事件,家人拋棄了夏目,而夏目也從音樂界消失,直到有了擔任日本某個地方交響樂團指揮的契機後,相隔多年才又再次回國。

飾演夏目女兒「響」的演員是有著天才童星稱號的蘆田愛菜,這次出演日曜劇場也是她繼7歲時參演2011年播出的《南極大陸》後,相隔十多年再次出演,而角色則是在市公所工作的20歲女性夏目響,與父親夏目俊平相反,十分厭惡音樂的響,因為五年前發生的事件而與父親決裂,然而,因為母親出國工作,交代由父親照顧響與海兩個孩子,因此一段尷尬的同居生活即將開始…。

世界級的天才指揮家,為何從心愛的音樂世界離開?而五年後與女兒的再次相會,以父親的身份再一次面對女兒的契機,這五年停止的時間,是否會一點一點轉動呢?由曾編寫《自然捲小姐放長假(凪のお暇)》、《妻子變成小學生(妻、小学生になる。)》的編劇 #大島里美 撰寫這次《再見指揮家》劇本,這也是善以細膩描繪人心的大島老師第一次參與製作日曜劇場的作品,透過言語、音樂交織而成的豐富旋律與壯大的規模令人期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劇作中的OST則是由曾寫過《忒修斯之船》、《日本沈没-希望之人-》等多部人氣戲劇音樂作品的 #菅野祐悟 負責,近年透過各種媒體進行作曲的工作之外,還透過交響樂團舉辦音樂會的方式,熱情呼籲大家聆聽現場音樂演出,同時本作中也邀請東京音樂大學教授並在指揮界有著重要地位的指揮家廣上淳一擔任監修,而東京音樂大學也將支援管弦樂團的音樂內容!

《再會指揮家》主要演員訪談摘錄

主演夏目俊平一角的西島秀俊提到:在閱讀企劃書時就已經被感動得淚流滿面,再進一步了解劇本時,發現大島編劇心中特別纖細的部分被細細的描寫,十分能夠感受到音樂的力量!而開拍前的讀本,帶有強烈性格的每位演員,以好的方向來說的散亂感,卻能從這樣具有各式反差的卡司中,感受到一種凝聚力,讓人感到有趣且興奮!

這次演出的夏目俊平是一個對音樂充滿熱情且純潔的人,但是他對於音樂的這份熱情,會讓他無視於周圍的情況,因而成為容易給別人帶來困擾的角色;這次在和蘆田愛菜飾演的女兒以及家人的場景中,則會以較為喜感的方式呈現一個被全然無視的父親,而這樣的喜劇呈現,卻會無意地打中觀眾的心,展現出「愛」本身的各種層次以及心靈被感動的瞬間。

而夏目俊平因角色本身是一名指揮,除了需要安排指揮的練習之外,負責指導的老師們也會教授基本的內容、音樂的架構,以及指揮家的各種工作時的形象,我對於這些很有興趣,也感到十分有趣!不過這真的是個比較有難度的挑戰,總是搞得一團糟的狀態中,一點一點的努力前進。

演出夏目響一角的蘆田愛菜則表示在閱讀劇本時,對於登場人物生動活潑地享受音樂的場景印象十分深刻,並不是因為是否接觸過音樂、是否擅長樂器、是否具有音感,而是因為單純的喜歡音樂,在面對音樂時只需要抱持著「我喜歡音樂」的心情就足夠了!我認為這是這部作品中想要傳達的想法

這次我所演出的響是一位對西島先生飾演的父親嚴格對待的女兒,對我而言是一件很心痛的事情,然而,起因自五年前的事件而讓父女之間變的複雜,我也會努力演繹一位無法對父親坦誠相待的固執女兒!

《再會指揮家》本劇亮點

以目前看過前面幾集的紅心來說,有一些在生活中能夠對應到這部作品的內容,像是一開頭由 #宮澤冰魚 飾演的森大輝以唱歌的方式和外公( #西田敏行 飾)應答時,真的是一邊看一邊笑到不行,因為紅心很常講話時就會帶著音高,因此這樣的段落呈現實在會讓人連結到自己的生活。

夏目俊平這個角色在音樂之外就是個笨拙和呆萌,但是他對於音樂的認真卻贏得了管弦樂團成員的愛戴,唯一只有自己珍視的女兒卻極度厭惡這個爸爸,但是透過小兒子海( #大西利空 飾)對同校同學也是爸爸的指揮學生谷崎天音( #當真亞美 飾)所述五年前的部分內容來看,紅心感覺響是因為太喜歡爸爸,害怕自己的音樂無法和被稱作天才的爸爸比肩,在給予自己的壓力之下,響成為了逃兵的情況,但因為五年前的故事目前說的還不完整,無法了解整個事情發生的原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部以音樂作為背景,實則講述著「家人」的故事。家人,是有著血緣關係,無法輕易被取代的隊友,但卻會因為小小的事情而產生衝突、爭執,甚至是一個小小誤解就可能產生無法修復的裂痕

透過這對父女之間的相處,彼此產生的情緒作為描寫,身為父母或者還是子女的你,是不是也被這部劇戳中了真實情緒?

更多戲劇推薦文章請搜尋 「 #紅心的隨寫手札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ynthiapianosolo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cynthiapianosolo/

Pixnet👉https://cynthia826.pixnet.net/blog

#紅心愛看戲 #日劇人生 #玉山鐵二 #新木優子 #津田寬治 #久間田琳加 #佐藤緋美 #淵上泰史 #滿島真之介 #戲劇 #日劇 #青春偶像劇 #家庭劇 #古典音樂 #追劇清單 #追劇人生 #日劇推薦 #日劇迷 #ドラマ #靈感日日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