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癒系戀人》觀後感/心得/劇評

1 / 1

如果意外比疾病先到,我離開了你,你會不會後悔,沒有和我在一起。

由羅雲熙、章若楠主演的電視劇《治癒系戀人》(別名:愛情遇見達爾文)

改編自作家檸檬羽嫣的小說作品 《治癒者》

這部劇在講述罕見病,此劇以喜劇的形式開頭,男女主展開戀愛為走向,逐漸引出“亨廷頓舞蹈症”這個關於罕見病的話題,昇華到“我們應該珍惜和熱愛每一個生命,哪怕是擁有罕見的患者,他們也可以擁有正常人精彩的人生❤

📌演員

羅云熙是我非常喜歡的演員之一,看這部劇之前看過了他的《香蜜沉沉燼如霜》、《半是蜜糖半是傷》、《長月燼明》這些作品,不僅顏值超高,演技還在線😻

張若楠這是我第一次看她的劇,沒想到看完之後直接對她有大大的好感,還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劇情

整個故事的主軸除了談情說愛的部分,還特別圍繞在罕見病「亨廷頓舞蹈症」身上,攜帶這種基因有50%的患病機率,也有遺傳風險,故事主角蘇為安是父系三代遺傳,因為爸爸當初車禍離奇過世,為安反覆看了監控認為爸爸不是心血管疾病導致的車禍,而是「意識清楚手腳不聽使喚」而導致,經過專家分析以及基因排查證明了當時為安父親可能是發病導致的意外,而當時在唸醫大的為安也排查出攜帶亨廷頓舞蹈症的發病基因

一開始顧雲崢在援助拉卡亞,因為在機場交不到車碰上了蘇為安,而蘇為安斂財收交通費然後騎著摩托車載顧雲崢去友好醫院,而蘇為安剛好偶遇了一個出意外的當地人,需要即時救治,拿茅台消毒電鑽,這時候我看到的時候都覺得很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結婚婚禮時,最搓中我的一段是顧雲崢問蘇為安:告訴我,你會永遠陪在我身邊

結果為安回答:我會陪在你身邊

妥妥的Be美學直接拿捏了,最後鏡頭給到了顧雲崢的爸爸,默默在角落拿著一包喜糖,孤獨的樣子,真的只能說都是自己咎由自取的。

📌劇評

我認為這部劇的精彩就在於把罕見病拍攝的淋漓盡致,拍的很寫實,畢竟這種病史是需要深刻了解才能呈現出來的,而且《治癒系戀人》觀後感/心得/劇也用到了大量法文醫學術語,還有最後的彩蛋默默的給到了HE結局!!彩蛋剪掉了那段顧雲峰說的一期被試有人癌症遺體捐獻,所以我的理解被試那麼多人都安全,女主角最後被治癒了,他為啥哭,是因為經過那麼多年的付出,科研研發終於成功了,他最後對著女主角的笑也是有不一樣的,你們覺得呢?

#治癒系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