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未知的我們》首映會眾星雲集,邱宇辰、黃宏軒挑戰禁忌兄弟戀,突破自我獻出道「最頂」尺度!金鐘導演姜瑞智現場「發糖」!

1 / 1

BL劇《關於未知的我們》由優酷資訊科技有限公司、TURE LOVE MEDIA LIMITED出品,結果娛樂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有意思國際傳媒有限公司製作。

今日舉行首映記者會,主演邱宇辰、黃宏軒、林思廷、金在勳,以及特別演出的楊子儀、梁正群、張楷奕、梁湘華連袂盛裝出席。首映會上搶先播映11分鐘精彩片花,邱宇辰、黃宏軒突破自我挑戰禁忌兄弟戀;導演姜瑞智細膩刻畫角色間各種酸甜滋味,特別送上各式水果糖葫蘆,象徵劇中「發糖」滿滿;人氣歌手洪暐哲獻唱戲劇片尾曲〈怪咖〉,感動全場。本劇由監製蔡妃喬、製作人潘心慧攜手金鐘導演姜瑞智四度合作,劇情改編自晉江文學作者Priest現代耽美小説《大哥》,2月24日起每週六晚間8點YOUKU優酷國際版全球首播上線;台灣專屬YouTube頻道同步跟播;日本Video Market、Rakuten TV同步跟播。

雙帥男主角邱宇辰與黃宏軒相識逾十年,首部戲劇合作就挑戰BL題材,角色之間除了有難以跨越的情感糾葛,邱宇辰透露:「知道是跟宏軒搭檔覺得很放心,我也算是看著他長大,當哥哥的帶入感自然而然地就出現了。」黃宏軒回憶兩人第一次試戲當天,「現場才知道宇辰會來,確定是他演哥哥後我非常開心,拍攝過程中也很感謝哥哥給我的安全感。」黃宏軒現場自曝前一晚兄弟的「另類默契」, 他表示:「睡到凌晨3點多突然醒來後就睡不著了,馬上傳訊息給哥哥,結果他秒回,原來他也因為首映會而緊張失眠了。」

眾所好奇挑戰禁忌兄弟戀題材的尺度到哪,邱宇辰與黃宏軒透露開拍前都有看泰國腐劇做功課,劇中的突破性演出更是彼此出道以來的「尺度天花板」。楊子儀看完片花大讚邱宇辰的背闊肌「很好看」,邱宇辰說:「開拍前兩個多月剛好想重新練回自己滿意的身材,正好也收到演出邀請,一開始就知道戲裡要脫衣服、要打拳,更努力地把身形練好看。」大尺度戲拍了將近7、8個小時,兩人全身僅剩保護措施,拍攝時卻完全不尷尬、相當投入,邱宇辰透過角色得到共鳴,「不管身體還是心裡,在那個階段裡都覺得對方是自己一輩子最重要的存在。」黃宏軒也坦言:「為了壯膽有喝了一點紅酒再上,很真心努力地想把這場戲完美呈現給大家。」

林思廷劇中挑戰從13歲演到23歲,年齡跨度大,角色口頭禪「欸」經常被大家開玩笑模仿,她解析角色心境:「二哥出現後,小寶難免會去跟大哥計較一些事,為什麼二哥有而我沒有,那個『欸』就自然地出現了。」劇中堪稱「海景第一排」見證兩位哥哥的情感糾葛,林思廷說:「兩個都是我最愛的人,即便第一時間有點難接受,但面對這樣純粹的愛也不會想介入,因為愛就是兩人的事!」

韓國歐巴金在勳這次發揮所長,特別為邱宇辰量身打造音樂,他分享創作歷程:「同為演出者,在拍攝現場就已經有一些靈感在了,一直在觀察紀錄兄弟兩人的互動跟畫面,之後才開始創作。片頭曲〈Unknown〉是屬於魏謙的歌,創作時我站在哥哥的角度試著感受對弟弟的心境,再搭配宇辰迷人的聲線,完成最貼合劇情的片頭曲;劇中另一首插曲〈未知的我們〉則像是小遠寫給魏謙的一封信。」

楊子儀特別演出黑道大哥一角,與邱宇辰、黃宏軒有許多精彩對手戲,他印象深刻表示:「邱宇辰飾演的魏謙很難演,因為有很大的責任與世俗的枷鎖,他的心中有千百個轉折,但宇辰沈穩內斂的演技非常精彩!黃宏軒也相當敬業,記得有一場打鬥戲,他在演出過程中不小心受了傷,但他卻忍住疼痛堅持把戲拍完,respect!」他連聲讚許「遠在謙邊CP」在片花中的亮眼表現:「他們的情感讓我看到起雞皮疙瘩,真的很不容易!」

梁正群特別演出新創企業家一角,劇中是邱宇辰、金在勳事業上的好夥伴,梁正群表示:「今天看到他們的演出都有一道很亮的光,讓我覺得自己也要再更努力才不會被追過。」多年後再次與邱宇辰、金在勳合作,「感覺他們都更加成熟了,不只是表演上的穩定與從容,還有身為演員的自我要求,那真的是下定決心後不斷努力的成果。老熊這個金主角色在拍攝時玩得非常開心,感謝導演在現場給我很多即興的表演空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生代演員張楷奕飾演黑幫小弟,直言最大的挑戰是武打戲,「因為角色瘸了一條腿,所以必須讓自己深信在這個狀態下能完成許多武打鏡頭。」有一場挨打戲讓他餘悸猶存,「有次我跟宇辰要對打,他要揍我肚子一拳,但我來不及用力以至於被扎扎實實地揍了一拳,那一拳真的很難忘。」提及與楊子儀的對手戲,他雀躍地表示:「他的一個眼神就能讓我感受到樂哥是真實存在,記得有一場戲臨時改台詞,我表達得比較不好,子儀哥非常無私地在旁陪我練習,這真是樂哥的鐵漢柔情。」

梁湘華飾演愛慕邱宇辰的富家千金,兩人的首次合作令她倍感受照顧,她直說:「宇辰很用心,也很照顧現場氛圍,有一幕記者會致詞戲,其實是導演臨時加戲,臨時想台詞的我其實很緊張,有主持經驗的宇辰一直給我鼓勵,實在很感謝。」首映會上收到葡萄口味的糖葫蘆,令梁湘華哭笑不得,「第一次經歷喜歡的男生被另一個男生搶走的感覺,心裡很不是滋味,所以剛剛吃的糖葫蘆真的是酸葡萄。」

《關於未知的我們》卡司集結邱宇辰、黃宏軒、林思廷、金在勳,以及特別演出的楊子儀、梁正群、林子閎、邱勝翊、林昀希、張楷奕、梁湘華、朱宥丞、郭大睿、阮柏皓、鄒暟澐等實力派與新生代演員。劇情描述魏謙(邱宇辰飾演)年幼喪親,一肩扛起家庭責任,除了撫養親妹妹魏離離(林思廷飾演),還意外收養了弟弟魏之遠(黃宏軒飾演)。為了弟妹,魏謙不要命地打黑工賺錢,幸好有一起長大的好兄弟三胖(金在勳飾演)將他拉回正軌。當生活逐漸步上軌道,小遠卻坦承自己喜歡的人是哥哥,進而強吻了魏謙,魏謙一氣之下將小遠送出國,內心才感受到似乎缺了一點什麼,沒有血緣的兩人最後只能是家人、兄弟?還是能跨越那一條禁忌界線,成為戀人?2月24日起每週六晚間8點於YOUKU優酷國際版全球首播上線;台灣專屬YouTube頻道同步跟播;日本Video Market、Rakuten TV同步跟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