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情未絕|《陳情令》(The Untamed):專有名詞小辭典

1 / 1

⠀⠀⠀

「魏嬰」:

兩大男主角之一,我之所以喜歡稱呼魏嬰,是因為那才能彰顯他的本質,如初生嬰兒的赤子之心。字.無羨,常被拿來玩諧音梗,作者和粉絲都會戲稱Wi-Fi。說實在的,他的經歷確實沒什麼好羨慕。

⠀⠀⠀

⠀⠀⠀

「隨便」:

是魏嬰的佩劍,木質紋理的樸實劍鞘,以小篆體刻畫劍名,劍身有一道鮮紅色的血槽。魏嬰失去金丹後,無法再使用。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陳情」:

散發陰邪之氣的黑色竹笛,是魏嬰失去金丹之後的主要武器,可操控幽魂精怪,為眾人所忌憚。來歷不明,可是寓意深遠。

⠀⠀⠀

⠀⠀⠀

「無羈」:

原著作者墨香銅臭(發音為「嗅」)為順利出版實體小說,將《魔道祖師》更改後的書名。因為中國政府限制創作自由,書寫BL作品的罪責甚至比殺人還嚴重。也是如此,影像化之後才改成《陳情令》,並且適度刪減「怪力亂神」以及「耽美」的成分。根據台詞來看,陳情令就是「陳情笛的指令」。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雲深不知處」:

五大仙門世家.姑蘇藍氏的所在地,位於深山之中。兩大男主角之一.藍湛的出身處。當藍湛呼喊魏嬰這個名字,才別具意義。他和魏嬰是「知己」關係,英文翻譯採用「soulmate」,尺度拿捏恰當,神來一筆。藍氏擅長音律,可攻擊亦可安魂。網路劇中的配樂值得一再欣賞,也為故事情節加分。

⠀⠀⠀

⠀⠀⠀

#BL #小說 #網飛 #戲劇 #陸劇 #耽美 #玄幻 #魏嬰 #藍湛 #肖戰 #王一博 #陳情令 #魔道祖師 #墨香銅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