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 The 1975 而受到注意,Knox 給你屬於新生代的搖滾!

1 / 1

 

    Hi there,2021年出道、在 TikTok 上打開知名度的 Knox,一直以來都有持續釋出音樂作品,不過在串流平台上的迴響似乎都普普通通;到了去年 (2023) 時他發行了第二張迷你專輯《I'm So Good At Being Alone?》(2023),其中一首關於樂團 The 1975 的歌曲〈Not The 1975〉(2023),在釋出後被 The 1975 的主唱看見了,並且也在社群媒體上稱讚了這首歌,於是 Knox 又一首受到廣泛注意的歌曲就這樣出現了!雖然目前的串流量還在攀升中,但在影響力方面已經超過了他之前發行的許多歌曲。

 

    這首歌也是我第一次聽到 Knox 的歌曲,原以為原唱會是更加成熟的音樂人,沒想到一查資料才發現 Knox 才出道2年多,這讓我覺得有些驚訝,因為在這首歌當中給人的感覺雖然青春,但是在音樂表現方面卻很熟練,像是已經累積了一些經驗的歌手。而這首歌是基於 The 1975 的粉絲角度去創作,如果同為粉絲去聽這首歌應該會聽出很多彩蛋;就像這首〈Not The 1975〉一樣,現在的確出現了很多致敬偶像的歌曲,不過也不是每首都會被注意到,因此這首歌在很有品質的情況下也算是很幸運。

 

 

    老實說 Knox 的嗓音並沒有給我很有辨識度的感覺,很多年輕的創作歌手都會有類似的音質,不過他卻勝在擁有別人沒有的爆發力,在這首歌的創作他運用了像是 The 1975 慣用的節奏及風格,帶出了流行搖滾的感覺,而在這情況下他的歌聲也沒有在編曲的樂器聲中顯得遜色,所以可以聽出他對於聲音的掌控也算是蠻得心應手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整首歌都充滿了活力,給我一種回到2000年代初期的感覺,不管是電吉他或是鼓聲的聲音,都燃起了像是搖滾年代興盛的那種熱血;這首歌固然是比較青春活力的,但誰說在這之中沒辦法瘋狂呢?我覺得 Knox 的表現就很狂放,他致敬 The 1975、但不覺得自己就是他們,在喜歡偶像的同時也保有自己的特色,這對於年輕歌手來說也是很難得的事情,當然很多音樂人一開始是以模仿偶像開始,但這麼早就有這樣的體悟是非常厲害的。

 

 

    〈Not The 1975〉在一發行時就只有視覺影片一起釋出,到了現在也沒有出現 MV,但在視覺影片當中就可以看見 Knox 對於這首歌的想法,一切的服裝、佈景都不會太過精細,但卻默默地就可以感覺得到和歌曲本身是多麼契合。如果這首歌要有 MV,我相信會是很好發揮的,不管是以劇情方式、或是傳統的歌手對著鏡頭對嘴等等,都可以很簡單就營造出氣氛,現在這首歌的迴響越來越大,也希望Knox 的公司會看到這個現象,讓這首歌也擁有一部 MV 啊!

 

    對很多人來說 Knox 就是個初出茅廬的新人,而事實也的確是這樣沒錯,以我的角度來看也不是他的每首歌都有打中我,但透過了〈Not The 1975〉這首歌還是讓我注意到他了,所以我覺得在每個能夠吸引人的歌手背後,也一定有他個人獨特的魅力,所以就像我對很多新人歌手的感覺一樣,雖然不是瘋狂地愛上這個歌手本人,但還是很期待在未來的發展會是什麼樣子?也許是在同個路線更加大放異彩,也有可能發展出了更多不同的可能性,誰知道呢?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