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愛看戲|2024冬季日劇《隔壁的護佐姊姊》川榮李奈|新來的護佐姊姊有點怪?

1 / 1

醫院裡,有一群默默支持著醫護人員的人,他們無法像醫生那樣拯救病患的生命,也無法像護理師那樣給予醫生協助,但是,他們貼近病患、拯救患者的心靈,「護佐」,護理佐理員,又稱做助理護士,協助護理人員進行各項簡易護理業務,增進醫療工作的效率,這次的故事便是以這個職業作為主要視角。

護佐主要的工作是照顧病患的飲食、排泄、協助沐浴與更衣,因為沒有如護士般相應的資格,不能進行醫療行為,只能處理醫院裡的雜物,但卻因此能分享患者更加私人的時光,雖然在醫療上是分屬於門外漢,卻能貼近患者的心靈

由現役醫師兼暢銷作家 #知念實希人 與搞笑藝人如 #香蕉人#東京03 等共同創作的醫療現場寫實娛樂之作,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貼近病患的心!

醫療宅宅親近人群的護佐澪( #川榮李奈 飾)與技術至上的天才外科醫師龍崎( #高杉真宙 飾),兩個完全相反思維,每次見面就互看不順眼,然而,他們卻都有同樣對於拯救病患的熱血精神,而澪隱藏的真實身份又是什麼呢?無法預料的曲折故事,即將展開!

《隔壁的護佐姊姊》出演卡司

川榮李奈 飾 櫻庭澪

分發到星嶺醫大附屬醫院綜合外科的新進護佐,以患者的感受為首要考量,無論如何一定盡全力的超級努力者。身為醫療宅宅對於醫療用語十分了解,會很容易想深入對方的事情而無法察覺到過度靠近對方,但同時在她身上有著某個秘密…

高杉真宙 飾 龍崎大河

星嶺醫大附屬醫院綜合外科的天才醫生,技術至上主義的他口頭禪就是「沒有技術的醫生不能稱之為醫生」與「以患者的感受為首要考量」的澪(川榮李奈 飾)相差逕庭,因此常常有所爭執,雖然私生活如謎團一般,在醫院也總是冷淡的模樣,但其實有著反差的一面…

水野美紀 飾 片岡晴美

星嶺醫大附屬醫院綜合外科護佐老手,對周圍的人都十分溫柔,並且照顧周到,是聚集護佐們的主心骨。

矢本悠馬 飾 菊池相馬

星嶺醫大附屬醫院綜合外科的護佐,很安靜不太說話,但是有時候會因過度單純而將自己獨特的想法宣之於口,從過去到現在總是常常半途而廢的他遇見新來的護佐櫻庭澪是否會有不同的變化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吉住 飾 小野夏芽

星嶺醫大附屬醫院綜合外科的護佐,對任何事情都有帶刺的言論,人際關係也十分挑剔,很難理解她在想什麼;但其實,她也很在意身邊的人對她的看法。

古田新太 飾 火神郁男

星嶺醫大附屬醫院綜合外科的教授,在國外也十分活躍,據說是下一屆諾貝爾獎的候補人選,十分信賴院裡的年輕醫師龍崎,並且也很疼愛他,看起來似乎和櫻庭澪也是相熟的關係?

小手伸也 飾 猿田彌彥

星嶺醫大附屬醫院綜合外科的醫生,只要是為了火神教授,什麼都能做的馬屁精,是醫院的中間管理職,看起來似乎和櫻庭澪與龍崎互看不順眼?這個角色看起來就是要來活絡故事氛圍,還有…搞事…?

織田梨沙 飾 中山明菜

星嶺醫大附屬醫院綜合外科的護理師,看起來是現在很受歡迎的女子類型,同時也是超愛討論醫院裡的八卦,十分貶低護佐,並且對於總是追根究底的櫻庭澪十分厭惡。

《隔壁的護佐姊姊》本劇亮點

剛看完第一集時,感覺這部會是紅心會想一次多看幾集的作品,因此目前一直沒有往下看,可能還會想知道主角櫻庭澪過去發生的事情,看起來有個人在跟蹤她,這個人是否來者不善呢?而火神教授究竟是好人,抑或有著背後的用意呢?這樣的角色交給 #古田新太 就會有點讓人難猜透,不過這次看起來是比較和善的面孔,應該不是為了後面反轉吧!?除了櫻庭澪和龍崎大河的你來我往之外,護佐四人組的互動在本劇中也很有化學反應, #小手伸也 繼《Dr. White》之後又演出讓人討厭的醫生角色,撰文找官方IG圖時,也發現來客串的 #瀧本美織 ,有種《Dr. White》即視感XD 如果後續看了有想法應該會再安排文章。

更多戲劇推薦文章請搜尋 「 #紅心的隨寫手札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ynthiapianosolo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cynthiapianosol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ixnet👉https://cynthia826.pixnet.net/blog

#紅心愛看戲 #日劇人生#戲劇 #日劇 #小說改編 #漫畫改編 #動漫改編#醫療劇 #青春偶像劇 #戀愛劇 #職場劇 #推理劇 #懸疑劇#追劇清單 #追劇人生 #日劇推薦 #日劇迷 #ドラ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