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龍年春節,盤點5部必看賀歲電影!

1 / 1

過年了!不想出國在機場人擠人,就來坐得舒舒服服看電影!為喜愛電影的你盤點春節五部必看電影!

【姐妹相揪】芭比:現象級賣座電影

若要選一部電影來代表2023年,那麼一定非《芭比》莫屬!這部因為不被看好而一再轉換團隊的玩具IP電影,終於在找到對的製片人之後開始風生水起,而這位製作人居然就是飾演芭比女主角的演員瑪格羅比!她先是找來以《淑女鳥》、《她們》獲得多項奧斯卡提名的導演葛莉塔潔薇來編寫劇本,沒想到卻「半買半相送」了另一位奧斯卡級的編劇,就是《婚姻故事》導演、也是鬼塔伴侶的諾亞波拜克,兼顧兩個性別的角度來演繹這個由女人創造的玩具國度,並因為與另一部強片《奧本海默》同時上映,別出心裁的聯合造勢活動掀起了話題,使她成為2023年電影賣座冠軍,更為電影史寫下難以超越的輝煌紀錄!在這個票房明星與實力派演員、作者型導演與票房導演界線趨於模糊的生態下,愛看電影的觀眾是最大贏家!過年就呼朋引伴一起去看吧!

【時代的笑聲】家有囍事:至尊賀歲片

而說到大家心目中無與倫比的賀歲片,一定榜上有名的就是1992年的《家有囍事》了!雖然年代久遠,但因為有線台實在太常重播,當中許多經典畫面早已又成為新世代的迷因了,一部電影就可以看到眾多影帝影后瘋狂搞笑的珍貴鏡頭,包括日後成為喜劇泰斗的周星馳與國際影后張曼玉,聯手演出「巴黎鐵塔倒過來轉過去」的絕技,吳君如、黃百鳴的糟糠妻大反轉及後面的追妻火葬場,更有難得搞笑的張國榮飾演常騷,與銀幕外曾經的無緣人「表姑媽」毛舜筠陰陽顛倒的配對等,讓人笑中也帶淚!

這次適逢《家有囍事》上映即將邁入32週年,將在這個春節檔期重新以「4K數位修復加長版」上映,並加入當年被修剪掉的「大場面」,讓本片噴飯程度更升級!更提供國語、粵語雙版本,不論是想重溫經典配音或是想聽原音,都能滿足願望!

【影展咖快看】貓王與我:今年最旺小鮮肉出演,但主角不是他!

2022年澳洲名導巴茲魯曼所執導的《貓王艾維斯》在許多影展中囊獲不少獎項,其中男主角奧斯汀巴特勒更是神還原貓王唱腔與舞動肢體,但其中對於貓王人生中唯一一段婚姻卻只是點到為止。奧斯卡、坎城、威尼斯影展得主蘇菲亞柯波拉嘗試以貓王妻子普莉希拉的角度來詮釋這段感情,拍出了《貓王與我》,更讓飾演普莉希拉的卡莉史派妮拿下威尼斯影展影后,然而這部電影的看點不只這個!

飾演貓王的雅各艾洛迪俊俏的外型、挺拔的身材,為他的貓王展現強大的說服力,他同時也出現在另一部獎季強片《薩特本》當中,更接連獲得名導啟用,可能在2024年他會是出鏡率最高的一位演員,接下來我們將一一見證他的銀幕魅力!

【賀歲王道】機密特務:阿蓋爾:過年看動作喜劇就對啦!

光看到亨利卡維爾的髮型就知道這是一部喜劇!由《金牌特務》導演馬修范恩執導的《機密特務:阿蓋爾》講述諜報小說家被捲入自己筆下的機密任務,不只得逃避職業殺手的追殺,在世界各地走透透,還終於見到她創造出的機密特務阿蓋爾?虛構世界和現實世界之間的區隔越來越模糊,這場冒險該如何結束?

動作喜劇一向是賀歲片的主流,這部全新諜報驚悚片更有著超狂卡司:「鋼鐵英雄」亨利卡維爾、《侏羅紀世界》布萊絲達拉斯霍華、奧斯卡獎得主山姆洛克威爾、《玩命關頭X》約翰希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亞莉安娜狄波斯、《芭比》性感歌姬杜娃黎波、《絕命毒師》老白布萊恩克蘭斯頓、《金牌特務》剪刀腳蘇菲亞波提拉、還有「媽德法克」山繆傑克森!甚至連片中的可愛喵星人也來頭不小,是超級名模克勞蒂亞雪佛的愛貓!如果你喜歡節奏到位的動作場景、也不介意開懷大笑的話,《機密特務:阿蓋爾》會是你的好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見證封后片刻】可憐的東西:女版科學怪人的覺醒之旅

奧斯卡日前公布入圍名單,《奧本海默》以13項提名領先,《可憐的東西》以11項居次!經過暑假「芭本海默」的高峰期,《可憐的東西》將在春節檔期再掀電影討論熱潮,不只影展咖翹首盼望,許多「一日影迷」也期盼艾瑪史東以這部作品再摘影后!到底這部電影魅力在哪?

拍出《真寵》、《聖鹿之死》、《單身動物園》等風格強烈的電影,導演尤格藍西莫和艾瑪史東再度合作,劇情描述一名在科學家手中復活的女子貝拉,雖然擁有成人身軀,心智卻像嬰兒一般,對世界上的一切一無所知、又感到新鮮;她不僅渴望學習,還和律師私奔,展開跨越世界各大洲的冒險。雖然由男性執導,本片卻被譽為描繪女性覺醒的佳作,華麗的卡司陣容除了金獎影后艾瑪史東,還有「浩克」馬克魯法洛、《蜘蛛人:無家日》威廉達佛、《拉米的瘋狂美國夢》主創才子拉米優素福、《女傭浮生錄》瑪格麗特庫利等,從主角到配角都是帝后等級;而艾瑪史東更在劇中大膽全裸演出,影評盛讚是史上最佳演出!影迷趕快在假期中一探究竟,預約奧斯卡的勝利!

擺脫疫情、結束罷工,這個春節正是看電影好時機,喜歡哪種類型,都能在這一檔的電影中得到滿足,身為影迷真是太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