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鑲金」陣容為《窗邊的小荳荳》華麗配音!首映敲鐘預祝票房長紅

1 / 1

文/克拉大

《窗邊的小荳荳》日文版在台上映後,吸引家長們帶著孩子進戲院,回味深受這本小說感動的童年,在看到這部歷時42年才改編成動畫躍上大銀幕的電影,更是有著滿滿的感觸。在曝光中文配音版的夢幻名單後,被網友敲碗期待聚集金馬得主們的版本會如何呈現。《窗邊的小荳荳》昨天(24日)舉辦電影首映記者會,也邀請到「鑲金」的配音團隊全員到齊,皆是第一次挑戰配音的大家,分享首次為動畫配音遇到的挑戰和趣事。 

由右至左分別為江禮言(米米)、林品彤、莫子儀、陳淑芳、方志友、陳慕義共同出席台版《窗邊的小荳荳》首映會。(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金馬影帝莫子儀搭配新科金馬最佳女配角方志友擔任小荳荳的父母配音重任。(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陳淑芳、陳慕義、莫子儀、方志友、林品彤為日本動畫電影《窗邊的小荳荳》獻出「配音處女秀」,其中陳淑芳取代黑柳徹子旁白的角色,為台版《窗邊的小荳荳》揭開序幕,而其他人分別詮釋巴氏學園的小林校長、小荳荳的父母及童年好友泰明。出席記者會的大家一致認同配音和演戲完全不同,錄製過程中不僅要口齒清晰,還得對的上角色的嘴型,並兼顧語調的快慢、高低和情緒,讓習慣透過肢體表現的眾人花了不少時間適應,且要留意換氣時不能發出口水聲,十分不容易。此外,演員們會隨著台詞融入角色當下的情緒,在配音過程中又再次被《窗邊的小荳荳》劇情深深打動,也因為這樣,雖然配音的過程有些困難,眾人仍非常期待在成品中看到與眾不同的自己。 

國寶級演員陳淑芳為黑柳徹子配音。(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金馬影帝莫子儀配音小荳荳爸爸黑柳守鋼。(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而這次為小荳荳本人配音的江禮言(米米),在配音員媽媽的帶領下,完美呈現活潑又充滿想法的小荳荳;在提到配音過程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小荳荳的話真的太多了,讓已有2年配音經驗但年僅10歲的她也覺得有點吃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江禮言(米米)為小荳荳配音,覺得有些吃力,因為小荳荳的話真的太多了。(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窗邊的小荳荳》被譽為20世紀教育界最有影響力的作品之一,演員們不僅期盼中文版電影能取得票房好成績,更希望有天巴氏學園的教學風格能成為主流。為此,台上的眾人一起拿起錘子敲響代表巴氏學園的上課鐘聲,要讓《窗邊的小荳荳》票房像響亮的鐘聲一樣直衝雲霄,也預告《窗邊的小荳荳》中文配音版的巴氏學園即將開學,將帶領觀眾搭上電車教室,走進小荳荳的世界。 

小荳荳帶泰明體驗爬樹。(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小荳荳帶著泰明體驗在水中游泳的樂趣。(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小荳荳與泰明在巴氏學園相識。(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窗邊的小荳荳》1月26日中文配音版全台上映,日文版現正熱映中,電影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