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鄉村歌曲?!Maren Morris 宣告暫別鄉村、跨足流行曲風!

1 / 1

 

    Hi there,今天想來說說多次入圍 Grammys 的鄉村天后 Maren Morris,他在去年的下半年時發行了雙單曲專輯《The Bridge》(2023),收錄了〈The Tree〉及〈Get The Hell Out Of Here〉兩首歌,這張單曲對於 Maren 的音樂生涯是有很大意義的;有鑑於一直以來不少人對於在鄉村曲風耕耘的他,覺得不夠純粹、帶有太過多的流行元素,所以使得 Maren 決定在這樣的輿論之下暫別鄉村樂壇,並且宣告之後有意轉戰流行樂壇。

 

    其實個人認為曲風如何也不是最重要的事情,重要的是自己做出想要的音樂,並且也有人可以感同身受就好啦!對於 Maren 的決定我其實沒有什麼看法,因為不管他決定專注在什麼曲風上,我想受惠的都是喜歡他的歌迷吧;不過就來聽應他對告別鄉村前的最後單曲是什麼樣子吧,我覺得不管在音樂或是 MV 上都很值得細細地去品味。

 

 

〈The Tree〉 Maren Morri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首歌以象徵著鄉村樂壇的"樹"為主題,這首歌代表著 Maren 對鄉村樂壇的失望及落寞,來自於其中的批評及輿論,讓 Maren 興起了想要遠離的念頭;他將這棵比擬成鄉村界的樹,形容成根部腐敗的情況,並且指出這就是一切問題的源頭,而竟然還被許多人指控、歸咎於身受其害的自己;同時也指出了自從自己在鄉村樂壇闖出知名度後,就像是給出了新的活力一樣,而多次獲得提名葛萊美獎的他也確實有底氣說這樣的話。

 

    最後隨著整首流暢的歌曲幾近結束時,讓人慶幸的是 Maren 並沒有想要放棄的念頭,反而是在這種自省的氛圍中產生了更加正向的想法,自己會一直在風中、在陽光下持續地成長。這也是整首歌的核心概念,雖然旋律、聲音的表現都讓我覺得非常舒服,不過其中想傳達的意涵還是比較重要的,除了溫暖的感受,Maren 也傳遞出了他堅定的信念。

 

 

〈Get The Hell Out Of Here〉 Maren Morris

 

 

   基本上做為雙單曲第二首的〈Get The Hell Out Of Here〉就是上一首〈The Tree〉的延續,在〈The Tree〉的 MV 中 Maren 燒掉了作為主角的"樹",而在第二首歌中他就唱著他要離開了,他要用離開的這個舉動去逃離滿是惡魔的地方,即使要去的地方會是地獄,他這次也決定要自私一點,對自己比從前都更好一些,同時他也跟自己說,自己已經非常努力了,已經無愧於自己的內心;其實這首歌聽起來要比上一首還要令人心疼,出道不久便不少榮譽加身的他其實也承受著很大的壓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首〈Get The Hell Out Of Here〉給我比起第一首還要滑順的感覺,雖說記憶點好像少了一點,不過我覺得非常適合搭配歌詞、畫面一起享受音樂,要真正了解其中的含意才會感同身受,才會在這樣的一首歌當中獲得一些來自 Maren 給出的灑脫及寧靜。一開始我會比較喜歡第一首,因為其中的情緒及旋律比較好消化,但聽久了之後會發現這第二首歌也有自己的天地,即使是兩個連貫的故事也是各有自己的情境。

 

 

/

    我個人對於 Maren Morris 的印象的確就是鄉村歌手,縱使他有像是和 ZeddGrey 合作的熱門單曲〈The Middle〉(2018),而這也是不少人認識他的歌,但我還是覺得他的鄉村色彩非常濃厚,或許就只有同樣身處在鄉村樂壇中的音樂人才能分辨出其中的濃淡程度,但至少他的音樂給大眾的印象我相信就是鄉村樂,所以 Maren 受到這種無妄之災時一定是覺得很無力。

 

    而這次的單曲專輯《The Bridge》也給了歌迷們很複雜的心情,難過的是不知道他是否會在鄉村樂上繼續耕耘,而高興的是他只是打算轉換跑道、而不是直接離開樂壇。我個人很喜歡 Maren 的聲音和音樂,所以對這樣的事件也覺得很莫名其妙,但一直強調的是好在他還是會繼續做音樂,所以現在也不禁會小小期待在側重流行音樂後的他會是什麼樣子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