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自信的女性自我,Kenzie Cait 火辣新單曲〈don't break my...〉!

1 / 1

 

    Hi there,今天來分享一下最近在 IG Reels 聽到的新生代女聲 Kenzie Cait,他從2022年開始發表自己的音樂作品,目前也已經發行了一張迷你專輯《innocence》(2023),以新人來說雖然沒有爆紅、但已經算是小有成績。不過今天要來推薦的不是這張迷你專輯中的歌,而是他在去年12月中的最新單曲〈don't break my...〉(2023)。這首歌時長不長但卻氣勢十足,在聽到的第一瞬間我就被吸引了。

 

    〈don't break my...〉想要表達的是最近很盛行的女性觀點,對於愛情要有自主意識,不會輕易地被男孩玩弄或傷到。在這首歌當中很搶眼的是用重低音方式呈現的鼓點,這給我和對於 Kenzie 的第一印象很不一樣的感覺,他的外表看起來非常精緻、也是很漂亮的年輕女生,在我第一眼的刻板印象原以為會是走抒情路線,沒想到這首歌就給了我一個震撼的感受。

 

 

    這首歌的節奏不快,從開場到結尾也沒有做出節奏快慢的改變,不過整首聽下來卻意外地能在沉穩當中發現豐沛的外放情感;對我來說這樣節奏的歌本來是很難吸引到我的,不過在這樣編曲的情況下,Kenzie 採用了和背景音樂表現不同的方式出聲,歌聲尖銳卻有厚度,在凸顯聲音的同時也不會被樂器聲蓋過,我個人是蠻喜歡這樣的處理方式,不但可以營造很特別的氣氛,以層次來說也較為豐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針對感情的描寫,這首〈don't break my...〉很能代表著多數新時代女性的觀點,即使要陷入感情當中,也希望不在感情關係中受傷,如果會受傷的話也希望受傷是別的東西,而不是自己的內心。我想這樣的敘述或許很無厘頭,但是卻顯示了現代女性對地看待方式已經不同於先前了,現在抱著比較開放、用於嘗試的心態去愛,就像這首歌當中非常有自信的狀態一樣。

 

 

    原本滿心期待地向要看看這首歌的 MV 會是什麼樣子,不過很可惜地 Kenzie 只有釋出歌詞版的影片,不曉得會不會有機會以視覺的方式呈現,以之前迷你專輯《innocence》的7首歌就拍了3部 MV 來看,這首歌算是新 era 主打的〈don't break my...〉也不是全然沒有機會,並且這首歌的情境我覺得很容易表現,發揮空間也很大,所以還是希望看看會想要怎麼呈現。

 

    在這首〈don't break my...〉之前我是不認識 Kenzie Cait 的,必須說現在短影音的趨勢散播非常廣,在大家覺得有許多亂七八糟影片的同時,我覺得也能挖到像是 Kenzie 這樣的好聲音,所以對短影音平台我是不排斥的,尤其現在的流行趨勢就是如此,有許多新人歌手或是已經有成就的大牌歌手用這樣的方式推廣,所以我很期待還能夠繼續發現什麼好歌、好聲音,也很期待今天分享的 Kenzie 接下來還會有什麼動靜!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