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讀書人看電影】腦洞大開不間斷 2023年最值得看的續集電影—《蜘蛛人:穿越新宇宙》

1 / 1

還上檔時一直想說要找時間去看,最後卻因為各種原因錯過機會,這次在Netflix上看到它上架,怎麼說都要騰出時間。維持著前作的風格,《蜘蛛人:穿越新宇宙》在色彩或畫面的呈現上依舊大膽、前衛,並且嘗試藉由多重宇宙的「優勢」,在成長動畫的既有敘事上,嘗試更多不同的可能性。精彩的安排讓觀看這部作品讓成為十足的享受,並賦予了觀眾再次進場支持的充分動機。

《蜘蛛人:穿越新宇宙》的故事其實很簡單,在近一步延伸了蜘蛛人團隊的同時,講述的依舊是對於傳統的挑戰、自身存在價值的探索,以及「初衷」與「迷失」的討論。儘管看似是成長電影的既定公式,但《蜘蛛人》動畫系列的團隊,似乎總能找到刺激觀眾、增加娛樂效果的關鍵,以絢爛、精彩的新瓶,讓觀眾心甘情願,甚至極為享受地喝下本質上沒有太大變化的老酒。

敘事的節奏掌握,或許是《蜘蛛人:穿越新宇宙》最成功的部分,快速的節奏讓已經習慣各種社群短影音觀眾不會感到無聊,就連大叔笑話也因此相對不尷尬,源自迷因的梗也讓人會心一笑;同時,卻依舊有餘裕在劇情推展的同時,進行相對需要醞釀的情緒堆疊,讓觀眾更容易隨著劇情起伏而不至於出戲。

整體來說,《蜘蛛人:穿越新宇宙》和前作相同,是一部非常精彩的電影,儘管發現故事要到續作才會完結有些失落,但同時也會讓人期待,這樣的團隊又會以怎樣的方式,帶給觀眾腦洞大開卻又極度享受的觀影體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