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4大風景區榮獲2023全球百大目的地國際故事獎,永續觀光故事引人入勝!

1 / 1

2023年10月16日泰國在全球綠色目的地年會(Globel Green Destinations Day Conference)上傲視群雄,榮獲「2023全球百大目的地國際故事獎」,由華欣(Hua Hin)、素可泰府(Sukhothai)古城、空統(Khlong Thom,位於甲米府)、楠府(Nan)古城4大風景區共同奪得殊榮,透過精彩的永續故事和卓越的管理實踐,分享泰國致力於負責任的永續觀光。

華欣市政府提出的參賽作品以及素可泰府、空統、楠府的傑出實踐經驗,都受到指定區域永續觀光會(DASTA)的高度認可,成功參與綠色目的地比賽與認證計畫。在2023全球綠色目的地的6個綠色風景區參賽故事中,涵蓋「目的地管理」、「自然與風景」、「環境與氣候」、「文化與傳統」、「社區的繁榮」和「商業與行銷」等多個類別。而泰國的傑出表現包括素可泰府在「自然與風景」類別的優異表現,以及空統、楠府、華欣在「環境與氣候」類別的出色表現。

泰國觀光局(TAT)局長Thapanee Kiatphaibool女士表示,觀光局對DASTA及華欣市政府在永續目的地管理上的積極投入表示高度讚賞,並衷心祝賀這4個目的地的居民,他們在實踐經驗和持續發展方面共同努力,為泰國永續觀光的社區做出了卓越貢獻。

這四個目的地的獲獎故事突顯了泰國致力於為世界各地的遊客提供獨特且有意義的觀光體驗,彰顯了泰國觀光局全力推動整個泰國永續觀光社區的努力。

此外,近年來,泰國在不同類別中多次獲得全球百大目的地國際故事獎,其中包括夜豐頌府的Huai Pu Keng、達叻府的Koh Mak、猜納府的Sapphaya等,以及素可泰府、楠府、雷府的清康(Chiang Khan)等古城,都在永續觀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就。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Huai Pu Keng社區(長頸族村落)和低碳目的地的Koh Mak(麥島)更榮獲2023 ITB Berlin柏林國際旅展的「綠色目的地故事獎」。

全球百大目的地國際故事獎由綠色旅遊目的地基金會主辦,並得到合作夥伴的大力支持,包括綠色旅遊目的地基金會、ITB Berlin柏林國際旅展、澳洲生態旅遊協會、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以及Acorn Tourism等機構。該獎項於2023年10月9日至10日,在愛沙尼亞塔林舉辦的公佈會上,吸引來自40多個國家的代表,共同討論永續旅遊的解決方案。(圖/相關單位 提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