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聚焦|《重裝任務》:太過理智的世界,只剩下冰冷的餘溫

1 / 1

⠀⠀⠀

一篇瑣碎的電影片段隨筆。

⠀⠀⠀

《重裝任務》的英文片名 Equilibrium 意味著「均衡」,一個富含文學意涵的單字,象徵故事中看似完美,實則諷刺的光景。

⠀⠀⠀

這部反烏托邦科幻電影除了「槍型」的武打動作令人注目,劇情中所強調理智至上,領導者「真理之父」要求人民服用藥物壓抑感情的設定,也是可以套用在現今的世界,讓人反思理智是否才是唯一的真理?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許久沒在電視上看到重播,但是仔細回想,我發現對其中一些場景,印象還算深刻。

⠀⠀⠀

冷色調的世界與建築物,井然有序的體制,似乎也反映了人們日復一日、循規蹈矩的生活,唯有邏輯思考在運作的無情內心。

⠀⠀⠀

⠀⠀⠀

出乎意料之外的一天,那是男主角初次未服藥而醒轉的清晨,窗外可見朝陽,極簡的室內,沒有任何簾幕遮蔽,暖黃的光線映入且穿透,以及點點細雨落在玻璃上,他的心中竟然有了複雜又微妙的悸動,這裡沒有任何一句台詞,但是觀眾能夠透過他的表情,明白克里斯汀貝爾(Chistian Bale)情感逐漸復甦的感動。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 #文學 #均衡 #科幻 #動作 #武打 #感情 #情緒 #理智 #理性 #藥物 #真理 #反烏托邦 #重裝任務 #西恩賓 #克里斯汀貝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