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韓劇推薦 】今生也請多指教

1 / 1

長相已不復再,聲音也相差甚遠,身為第十九次轉世的潘知音(申惠善 飾演),要如何證明自己是前世的尹知媛?

潘知音不動聲色,成長為少女,直到成年,她選擇提升自己的學經歷,等待時機才現身文瑞夏(安普賢)的面前。

似曾相識

口頭禪、行為模式可以烘托氣質,即使肉身樣貌不同,潘知音的氣質卻總能透射出尹知媛的靈魂,所有的「似曾相識」是男女主角逐漸走進的契機。

小聽曾聽聞一說:一見鍾情,強烈無法自拔執迷於對方,往往有著宿世的緣份,而這緣份通常是不共戴天殺父仇人的強烈恨意下所種植的意識,再次轉世時,才會不自覺被對放方吸引與情執。所以不是「冤家不聚頭」亦有它的道理,後續劇情也有沿用此概念。

靈魂不死

此劇帶出靈魂不死的觀念:人的靈魂會不停流轉與重生,種族、膚色、性別、地位即使有所變更,人類的七情六慾卻是不停重演的劇情。

清醒夢

愛別離苦、生老病死、戰爭的饑寒交迫卻又十分真實追逐著當下,因為心痛、病痛、飢餓等生理匱乏是扎扎實實的感受。

潘知音經歷一場又一場的清醒夢,十九次的人生長度負荷著兩千年的孤獨,一份無法排遣與寄託的孤獨。

結者解之

事出必有因,十二集結尾的絮語寫道:結者解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潘知音是結者,也是解者,她解開第一世的心結,而巫鈴的聲聲回盪似乎也呼應著「解鈴還需繫鈴人」。

把握今生

喜悲哀歡、無限追求、愛別離苦、相思不忘、蝴蝶之夢、胸中生塵、同苦同樂、乾坤一擲、去者必返、事必歸正、臨戰無退、結者解之。

令人省思的四字語言,不僅扣住每集主題,也令人反覆咀嚼其意義。

人是有情眾生,有喜有悲與追求,但又如同莊子蝴蝶一般虛幻不可得,此劇不僅是以情感為出發,甚至寓含人生的虛幻與飄渺。

過去世已無可追,唯有把握今生,此時此刻。

#申惠善 #安普賢 #河允景 #今生也請多指教

#漫改劇 #韓劇推薦 #追劇 #心得 #影評 #韓劇心得 #人生劇 #輪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