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BL廣播劇:好久不見,來閒聊幾句

1 / 1

大家好,好久不見,我是熱愛BL的普通上班族No9!

突然發現上次文章還是2020年年底發佈的呢!這三年間不曉得大家過得好不好,反正我個人是發了許多事(泣),除了個人的事外就連廣播劇和中國的耽美圈都發生很多事件,也導致我後來很少在聽廣播劇了。

三年前我曾寫過推薦大家去哪裡聽廣部劇的文,但三年間相信大家也有發現很多平台上的廣播劇改變了很多。今天想來聊一聊我發現不同的地方!

   

1)關於貓耳fm

我想各位有在聽廣播劇的小夥伴們肯定都有在使用貓耳fm吧。但各位有沒有注意到這三年來貓耳的變化呢?

大概是因為前幾年曾有發生過一些事,耽美作品在公開討論上的接受度受到更多限制。導致曾經下架過像是「破雲」、「某某」等知名廣播劇,在修改過後出現了「舊版」「新版」之分,基本上如果現在想購入的話就只會有新版可以聽了。其中的差別在兩位主角的親密互動,由於中國社會的保守態度,原本就來就不允許18禁的色色內容呈現,在新版本中進一步刪減了兩位主角曖昧的親吻和撫摸等動作,或是巧妙地使用背景音樂將這些內容掩蓋,這樣的修改不禁讓人感到可惜。雖然理解為了保護未成年人而進行限制,但對於已經滿18歲,喜歡聽大人內容的的成年聽眾而言,這樣的調整可能有些慘忍也少了些許樂趣了(哭)。

不過儘管有些令人傷心的改變,但也發現M站也出現了很多優秀高質量的BG廣播劇和有聲書。雖然我個人沒有習慣聽BG向的廣播劇,無法給出不專業的點評和推薦,但還是想和喜歡BG廣播劇的朋友說這個消息。而有聲書的部分像是我最近莫名發現的「不想了」這部。雖然後來去看了原著,內容有點不得了,就不知道後續有聲書會以什麼方式呈現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提醒一下,我有在蝦皮等平台看到有人在販賣廣播劇,但那些基本上都是盜版的!請大家一定要支持正版的呀!

   

2)關於Youtube

原本youtube是我聽18禁澀澀的廣播劇的天堂地方,但一樣的也隨著規定的改變,很多劇集都下架了,其中包括了我最喜歡的卡修Aaron版本的「提燈帶刺刀」也消失得無影無蹤。不過還好,後來發現某些還是有在B上找得到。

不過透過Youtube的頻道 腐社長妮奇Niki的分享,我了解到台灣近幾年也在積極發展廣播劇。雖然在朋友的推薦下有聽過一些,但由於長年聽慣了中國的廣播劇,反而不太適應台灣配音員的口音(下跪),因此沒有辦法推薦台灣的廣播劇作品,不過還是希望台灣的廣播劇在未來會逐漸壯大,有更多作品!

以上是我這三年發現的不同!不曉得有沒有其他我沒發現的地方,有小夥伴願意上來分享的呢?

有機會再來分享最近我很喜歡的燒腦廣播劇「置換凶途」,無限反覆聽的「判官」和破雲第二集「吞海」!當然還有其它這三年裡聽過的廣播劇!

喜歡廣播劇的小夥伴們可以追蹤我呦!

一千個人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每個人的愛好和雷點都不同,歡迎大家一起討論,不喜歡的不要噴我呀~有錯誤的地方歡迎指正,謝謝大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這篇文的話最後可以按個小愛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