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聖誕天后的資深上限!Brenda Lee 時隔65年奪告示牌冠軍!

1 / 1

 

    Hi there,已經接近了聖誕時節,想必大家都知道 Mariah Carey 膾炙人口的〈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1994),這首歌不但知名度很高,近年來也是頻頻在聖誕期間拿下美國 Billboard Hot 100 的冠軍寶座;不過今年不只 Mariah 一家獨大了!從去年開始就頗有衝勁的 Brenda Lee,他藉著自己的經典歌曲〈Rockin' Around The Christmas Tree〉(1958) 在今年也衝到了冠軍的位置!

 

    收錄在《Merry Christmas from Brenda Lee》(1964) 的這首歌,在聖誕行列中也算是傳唱度非常高了,歷經了65年後終於奪下冠軍,不過各位敢想像一下嗎?在 Brenda 創作這首歌時竟然只有14歲!從那時候就有一副成熟嗓音的他,歌曲中實在想不出是個剛進入青春期的少女,並且時間關係就是因為如此,今年從78歲邁向79歲的 Brenda,一下子就以78歲、79歲連續突破 Billboard Hot 100 的最高齡冠軍得主紀錄。

 

 

    在這首歌知名度響亮之前,其實表現一直都普普通通,到了1990年的電影當中《Home Alone (小鬼當家)》使用了這首歌,使得這首歌在發行超過25年後逐漸打開了知名度,當時 Brenda 也已經是40歲的年紀了。從這首〈Rockin' Around The Christmas Tree〉的音樂性質其實不難看出為什麼會在那個時機點爆紅,這首歌輕快的搖滾樂剛好搭上了當時逐漸流行起的搖滾風潮,並且在爵士、流行等風格盛行的聖誕節,這首歌實在可以算特立獨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前面提到 Brenda 的嗓音實在成熟,在歌曲當中的聲音讓人覺得就是個成年女性的聲音,但是聽上去莫名地給我一種像是英式搖滾的感覺,即便在歌曲當中依舊加入了略帶有爵士元素的薩克斯風,不過不影響這首歌搖滾歌曲帶給大家的輕鬆感,不特別描寫其他的事物,就純粹邀請大家在聖誕樹旁一起跳舞,很適當地就在節日時想要讓大家體會到快樂,雖然創作時機非常年輕,但就因為這樣也反映出了當時的純真。

 

 

    之所以會讓大家覺得 Brenda 為了今年登上榜單冠軍做了很多努力,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他為了〈Rockin' Around The Christmas Tree〉拍了人生中的第一部 MV,要知道從他開始在樂壇活躍的年代,起初並不流行拍攝 MV,在當時的現場演唱影片反倒更受歡迎;因此在樂壇中歷經超過70年的 Brenda ,也迎來了他的 MV 拍攝初體驗,在其中可以看到已經是老太太的他,依舊很有活力地在鏡頭前搖擺,我想這也算是音樂帶給人很美好的一面吧。

 

    講到了 MV,除此之外 Brenda Lee 也在今年登上了數個節目演唱宣傳,可以說是他也沒有要放棄聖誕節這塊商機的意思,不過很理所當然地,這個節日從西方地區傳播至全世界,同時也帶動了音樂的商機,所以大家都試圖在其中湊上一腳是可以理解的。目前關於我們熟悉的聖誕歌曲,在節日期間都會重新上升到 Billboard Hot 100 的前十名,就來看看除了這首〈Rockin' Around The Christmas Tree〉外,接下來還會不會有其他歌曲也異軍突起呢?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