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電影《鬼媽媽的假期》感人故事觸動人心

1 / 1

《鬼媽媽的假期》(Our Season)是一部由「韓國國民媽媽」金海淑和《海岸村恰恰恰》申敏兒共演的感人電影。該片由《完美搭檔》導演陸相孝和《82年生的金智英》編劇精心打造,《七罪追緝令》製作人參與製作。在韓國知名電影網「NAVER」上映當天的觀眾評分高達9分,目前韓國知名電影院「MEGABOX」的觀眾評分為8.5分,CGV電影院觀眾滿意度為93%,口碑持續沸騰!

故事敘述福子獲得3天假期,與新人導覽員一同重返人間。福子開心見到女兒真珠,但驚訝地發現真珠回到老家經營家常菜餐館。真珠看不見母親、聽不到母親聲音,福子為此感到心急如焚。她和朋友美珍一起尋找母親的食譜,再次浮現彼此的回憶。

《鬼媽媽的假期》的導演陸相孝表示,當初決定執導本作是因為他看劇本時哭到無法繼續讀下去。他回到家後告訴妻子,看劇本看得痛哭不已,因此決定一定要執導這部作品。姜基榮在片中飾演陪伴福子從天上暫返人間的新人導覽員,他表示一開始以為自己是類似「死神」的角色,但後來發現更像是旅行社的菜鳥職員,帶著難溝通的老人家去旅行。他希望下次金海淑能扮演自己的母親,希望能以母子身分再度合作。

金海淑觀賞《鬼媽媽的假期》時感動不已。她說看到已故的母親回到人間的情節,讓她想起自己的母親。金海淑表示:「對於那些最珍貴、最親近、總是在身邊的人,我們似乎總是無法說出應該說的話。看到電影中『真珠』所說的話,彷彿替我表達了未能說出的感謝和愛意。如果能在母親在世時對她說『謝謝妳』、『我愛妳』就好了。」

申敏兒也在觀賞電影時流淚,因為看到金海淑所飾演的福子角色,她想起自己過世的母親。申敏兒透露和金海淑對戲時壓力很大,但演完第一場戲後,她感覺自己和金海淑就像母女一樣。她表示很感謝金海淑讓她的角色變得更可愛。申敏兒在拍最後一場戲時看到金海淑就忍不住流淚,她被導演提醒要克制一點,要冷靜地詮釋那場戲。金海淑表示她覺得和申敏兒詮釋母女關係時,就像是真的母女一樣。

《鬼媽媽的假期》將於2024年1月5日在台灣上映。這部感人電影帶給觀眾們對親子關係的思考,以及家人的重要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