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心很愛的超 chill 情歌,MyKey 給你理想與現實並重的輕快舞動!

1 / 1

 

    Hi there,今天來說說我個人蠻喜歡、但在台灣好像受眾不多的美國歌手 MyKey,他在2017年時發行了第一張個人專輯《Faces》(2017),而我今天想分享的是其中的一首非主打歌曲〈Why Baby Why〉(2017)。初次聽到這首歌是在街邊的小吃店,當時立刻拿出手機 app 想要辨識但卻沒有找到,幸好後來聽到朋友在哼這首歌才發現了這位歌手,奇異的特質馬上就吸引了我,尤其是我很愛的這首〈Why Baby Why〉。

 

    這是首可以聽到融合了些許鄉村、民謠元素的獨立流行歌曲,從節奏、旋律、歌詞等等都可以看出並不瞄準主流音樂市場,而是在各種元素當中能夠感受到 MyKey 的獨特浪漫。當初被這首歌吸引主要是很輕鬆愉快的鼓點,當時並沒有聽清楚歌詞大概是什麼情境,不過光是節奏及旋律本身就已經很引人入勝了,後來仔細讀過歌詞後發現,這真的是首歌很可愛的歌。

 

 

    MyKey 的聲音渾厚又有力,但是他的發聲聽起來卻是帶點慵懶、愜意,這個反差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這樣的搭配放在這首〈Why Baby Why〉裡完全是很 chill 的情緒,雖然在歌曲當中含有向對象邀請、求愛的意味,但聲音給人的感覺起來都是不疾不徐的,不曉得是不是可以解釋成胸有成竹或有恃無恐,反正我很喜歡這樣的輕鬆感,在他的愛情觀當中似乎沒有追逐、徬徨、甚至害怕失敗,一切都非常寫意自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首歌裡其實 MyKey 從頭到尾都在問問題,有無俚頭的、有生活化的,不過最後的結尾都引導到自己的對象是否願意和自己跳支舞呢?在這個問題的答案中也代表了對方是否願意答應自己在一起呢?有些隱晦卻不拐彎抹腳,我喜歡這種帶點文藝氣息卻又單刀直入的感覺,配合歌曲整體氣氛後在浪漫中又十分有趣。

 

 

    因為非主打歌的關係〈Why Baby Why〉沒有 MV,甚至因為我個人認為 MyKey 的低調,這首歌在網路上似乎也沒有現場演唱的影片或其他影音資料,對於喜歡這首歌的我是覺得很可惜啦。不知道大家在聽這首歌的時候會想到什麼呢?雖然歌曲中唱到了跳舞等等的情境,但我個人是想到情侶兩人已經在一段關係中的畫面,不曉得為什麼總覺得很適合搭配上情侶平淡無奇的日常,有種恬淡又自得的感覺。

 

    或許 MyKey 在台灣的聽眾是真的不多,至少我沒有在路上、媒體等地方看過有關於他的宣傳素材,不過我很希望大家可以來聽看看,或許就可以從我推薦的這首〈Why Baby Why〉,從他的第一張專輯開始應該會是個好主意,因為在這之後 MyKey 其實也有嘗試了比較不一樣的東西,有機會大家可以去找看看,或是下次我再來分享一下和這首〈Why Baby Why〉比較不同的歌曲。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