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安如夢》古裝劇推薦,瘋愛系男友讓人欲罷不能!我不殺妳,妳能不能試著愛我?

1 / 1

重生系宮廷古裝劇!劇情講述姜雪寧(白鹿 飾)第一世為當皇后不擇手段,走到眾叛親離、生離死別的結局,重生後原打算佛系度日,卻為了改寫親、友、愛人的命運而付出更多努力,才知道要坐穩后位很難,只求保全所愛之人卻是難上加難。

劇裡是用回憶的方式呈現第一世,比全部演一遍再重來更有效率和質感。第一世心繫刑部侍郎張遮(王星越 飾)卻嫁給太子,第二世本該與張遮白頭,卻意外成為太子少師謝危(張凌赫 飾)的學生,與他一同鬥智鬥勇、對抗朝中逆黨,守護世代忠勇的竹馬燕臨(周峻緯 飾)一家。

一女三男加上瘋癲壞男主,越吃越順嘴

《寧安如夢》劇本、導演、演員素質整齊,正劇部分劇情縝密精彩,感情線條條大路通羅馬,三條都很棒,重生之後有點反宮鬥的感覺,這點算是比較新鮮。另外就是男主角是真心壞,喜歡壞男人的朋友們絕對不能錯過(詳情請看文章末段),近幾年戲都是一女二男居多,這次美好的一女三男套路重出江湖,莫名有點《原來是美男》的既視感,我心甚慰。

看奔跑吧兄弟好多年了,第一次看白鹿的戲,看完更喜歡她了!剛好戲裡的人設既不傻白甜,也沒有太過美強慘,是很討女生喜歡的形象,有個性、識大局,卻也會被情愛拉扯,對賤人毫不留情、為心悅之人肝腦塗地,敢愛敢恨真的很討喜。剛好她的現代劇《以愛為營》也正在播,不過我遠觀了一下評價,看寧安或許是對的選擇(笑)。

三大男角解析,微劇透!

「我的寧寧,值得全天下最好的愛。」 ——燕臨

男三是從小一起長大的世子燕臨,舉手投足之間都是少年義氣,沒有心機、沒有所求,最最乾淨的那種感情,就連流放之際問出口的,也沒有責怪,只是感嘆:「妳對我這樣的好,我也對妳那樣的好,可為什麼妳就不喜歡我呢?」承諾了她自己會平安歸來,只求她平安喜樂、獲得幸福,即使不是來自於自己,牢中分別這段戲真的很感人,對我來說是兩人的高光時刻。男三非常標準,是個令人心疼的可愛男孩,兩世都在姜雪寧身邊,卻也是唯一一個情感上、實際上都沒得到過回應的人,只能抱著她對自己的友愛聊以慰藉、度過餘生。

「張遮志不高,向不遠,辨清白,奉至親,得一隅,靜觀雨,如是而已。」 ——張遮

男二張遮是個剛正不阿的清廉好官,這種原則強烈的角色,往往都在打破原則的那一刻鮮活起來,第一世他為讓姜雪寧改過自新、包庇了周寅之,身陷囹圄且失了名節,連自己都厭惡自己。第二世則是在說完志向以後,被問到難道就沒有其他所求了嗎?看著姜雪寧的臉說:「現在有了。」王星越有把張遮含蓄中的溫柔演繹出來,對於他人的與世無爭、對於寧二的格外細心,在細節處體現的偏愛很可愛。只可惜第一世情況容不得他愛戀,第二世終於能得償所願,沒想到人心易變,我們女主角居然是要換對象的。

只能存在在戲裡的恐怖情人,瘋狂又迷人的反派男主

謝危絕對是全劇故事最精彩、演技最吃重的角色,劇情的展開其實是圍繞著他,而不是女主角。塵封於廿年前的悲慘身世、潛伏於逆黨的度均山人、深受皇帝器重的太子少師,演活了一齣雙面間諜的復仇大戲,並在其中抽些時間和女主角談戀愛,個人很喜歡這樣的安排,一方面是劇情真的精彩,謝危的足智多謀看了非常過癮,他所見、所顧慮的格局比其他角色大得多,一方面也不會整齣都是女主在開外掛或脫後腿的俗濫感,兩人目的和做法不盡相同,時而幫襯、時而牽制的互動模式頗好看。

「天地烘爐眾生魚肉,我殺過、利用也算計過太多的人,但是你是唯一一個,在生死關頭沒有拋下我的人,姜雪寧你是我的。」 ——謝危

一般來說壞到一定程度的男角,就算喜歡女主也不會放在男一,但謝危不同,不只是霸道總裁那種壞,是能不假他人之手殺人、不在乎配角與百姓生死的壞,甚至三番兩次威脅女主若不聽話,便要取她性命,放在現實生活這種就是該預防性羈押的恐怖情人,但在戲裡我只能說,非常帶感。當然也是因為觀眾知道謝危不會真的傷害姜雪寧,在雪夜精神病發時,一手執刀柄要殺姜雪寧、一手握刀鋒要護姜雪寧,有點詩意地把謝危的掙扎與底線都演出來了,很喜歡這場戲,大概就是從這邊開始才站穩了男女主角CP,這角色太有層次了,他應得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題外話,或許有些朋友會困惑,首集裡為何硬是塞了一小段現代劇,把整個故事包裝成小說作家不滿被出版社改書,想讓筆下的女主角照著自己意思再活一次,原因是中國目前對穿越劇的方針是「要有合理地科學解釋」,活過一次的女主角要穿越回一切開始之前,於是加上了這段,也算用心良苦!

更多影劇文章Ins搜尋 @funingee

https://www.instagram.com/funingee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