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不對就逃跑!紅髮 Dua Lipa 擺脫 Disco、進攻新迷幻舞曲!

1 / 1

 

    Hi there,上一張專輯《Future Nostalgia》(2020) 強勢到不行的 Dua Lipa,在歷經了一些豪華版加曲以及為電影《Barbie》(2023) 獻唱的〈Dance The Night〉(2023) 後,終於在上週發行了第三張個人專輯的第一首單曲〈Houdini〉(2023)!相信歌迷們已經等待這首歌多時了,畢竟 Dua 在前幾個月就已經在社群上換上不同的封面,並且將各大串流平台的專輯封面換成萬花筒風格的圖片,暗示新歌即將來臨。

 

    同時在歌曲發行的前幾天他也在社群上利用了預告短片透露歌名,綜合了種種要素得出的結論正好就是這次的歌曲靈感來源 Houdini。Houdini 是活耀於1980到1920年代的知名魔術師,以他的逃脫魔術為名全世界;另外 Dua 在社群貼文中放出一張嘴裡咬著鑰匙的照片,也被認為是在致敬魔術師 Houdin,因為在魔術表演中,身為助手的太太常透過親吻的方式將鑰匙交給 Houdin,因此 Dua 的這個照片意象正好也呼應了這點,可以說這首歌的確都是圍繞在以 Houdin 為靈感而建立的。

 

 

    〈Houdini〉代表著 Dua 正式向自己第二張專輯《Future Nostalgia》的時代說再見,在今年5月釋出〈Dance The Night〉的 MV 時,不少網友就猜測其中掉落、碎滿地的 Disco 球,是象徵著要對已經跟著自己長達三年的 Disco 風格道別,果不其然在〈Houdini〉釋出後雖然依舊是舞曲,但卻是朝著1970年代前進的新迷幻舞曲風格,目前在現今西洋樂壇並不多見,其中在新迷幻流行樂當中更是包含了一些搖滾、龐克的元素,整體聽起來讓人耳目一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ua 在這次歌曲當中依舊大量運用了他擅長的中音音域,即使之前他曾說過自己在練習高音部分,不過他的中音部分的確沒話說,出現在像是〈Houdini〉的舞曲當中更是讓歌曲多了幾分厚重感,在帶動高潮氣氛的時候也不會覺得吵雜,反而 Dua 的聲音厚度讓歌曲變得更加耐聽。歌曲重心放在將感情比擬成魔術師 Houdin 的表演,假使自己覺得感覺不對、或是對方並不能讓自己開心,那麼自己就會像 Houdin 一樣直接逃跑。

 

 

    原以為在前期宣傳的視覺下了很多工夫後,〈Houdini〉的 MV 也會是不得了的大型製作,不過隨著歌曲釋出的 MV 卻是非常簡單的,簡言之就很像是 Dua 在練舞室中完成了所有的場景拍攝,甚至有網友質疑確定這是正式的 MV 嗎?這種程度有點讓人覺得雷聲大、雨點小。而我自己也是有這種感覺,音樂部份我覺得很有新意,聽起來的也是悅耳的,如果好好操作應該也是會有不小的迴響,但是 MV 真的會令人有些微失望啊。

 

    睽違多時 Dua Lipa 終於帶著新歌〈Houdini〉回歸,等於也揭開了他第三張個人專輯的序幕,身為在商業以及樂評成績都有不錯表現的歌手,其實有非常多人在等著他下一步的作品,這次的〈Houdini〉算是很好的回應,不但確定了將繼續在舞曲領域耕耘,也宣告了全新路線、風格;不過我個人總覺得氛圍有些奇怪啊,照理說久違的回歸應該要好好地宣傳一波,不過這次 Dua 卻好像還沒開始用力的感覺,〈Houdini〉總給人在試水溫的感覺,不過無論如何,相信下張專輯都是值得期待的!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