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6年終於等到續作!掏空內心、嗆爆一切的《mansionz 2》有夠殺!

1 / 1

 

    Hi there,由 blackbearMike Posner 兩人組成的 mansionz 在2017年推出了合作專輯《Mansionz》(2017),這兩位各自都有破十億串流量單曲的歌手,當時也引起了不小的討論,終於在今年又等到了他們再次聯手的合作專輯《mansionz 2》(2023)!這次比較偏向迅速發行的方式,從他們在社群上預告、到正式發行,中間也不過過了兩個星期左右而已。他們除了藉此機會開通了 TikTok 帳號,也在社群玩了結婚的梗,以 blackbear 和 Mike 兩人的婚禮代表著《mansionz 2》是他們的孩子。

 

    整張專輯目前我已經聽過不少次了,不確定他們這次會不會有什麼後續動作,現在每首歌在 YouTube 頻道上也都有各自的視覺影片,另外再上傳 MV 看起來不高,就等等他們之後會不會有現場演出的機會了!現在就來分享一下我在專輯中最愛的三首歌。

 

 

〈Annihilate / Third Eye〉 mansionz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首〈Annihilate / Third Eye〉在專輯中是我覺得很抓耳的一首歌,基本上從歌名就可以看得出來是由兩個部分組合起來,而不管是前、後段都讓我覺得非常琅琅上口,除了饒舌的段落,副歌就完全是可以留下印象深刻的製作,所以由兩段組合成一首歌倒讓我覺得有些可惜了,如果分開成兩首歌應該都會是蠻好推廣宣傳的歌曲。

 

    這首歌當中 mansionz 展現了他們各自的唱功以及饒舌功底,兩人各自都是很有想法、很有實力的音樂人,融合起來的效果不但相輔相成,而且還給人目不暇給的感覺。我覺得歌曲講述的內容蠻抽象的,但基本上就是唱出自己的生活態度,以及自己在邁向成功的路上經歷了什麼,雖然沒有強調,但可以看出兩人對於自己是很有自信的,這種態度用饒舌及旋律同時展現出來實在是很過癮!

 

 

〈FYSU〉 mansionz

 

 

    〈FYSU〉就是一首比較兇狠的歌了,有點像是俗話說的罵天罵地,不管是誰他們都敢正面嗆聲,我最喜歡的就是在歌曲當中的這股氣勢了。在歌曲中也沒有講明到底是針對哪個人或是哪件事情,就是將自己看不慣的狀況都點出來,同時也表明如果惹到自己的話,自己當然也會反擊。這樣的歌曲不但沒有讓人覺得很煩燥,反而在主歌、副歌的轉換之間充滿的嘻哈給人的期待感,滿滿的態度完全可以將煩躁感抵銷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除了音樂之外,最精彩的當然是 blackbear 中間的口白,幾乎是想要對全世界都罵上一句"fuck"態度實在讓人覺得很 gang,這是他早期很外放、但近期比較少出現的風格,這次在和 Mike 的聯手之下又跑出這兇悍的一面;值得一提的是在視覺影片當中,口白部分竟然很有種地放上各個名人的影片片段,包括 Will SmithP!nkJustin Timberlake 等等,雖然看起來只是用以代表好萊塢、名人等意象,但我還是看的捏了把冷汗,雖然我真的很愛這首歌。

 

 

〈Stay Alive〉 mansionz

 

 

    如果說前面兩首歌是 mansionz 在外飆悍的面向,那麼〈Stay Alive〉就是兩位硬漢內心柔軟的部分,可以從歌詞中聽到,blackbear 和 Mike 在2018年都歷經了算是自己低潮的一年,Mike 首先在歌曲中唱到在迷失自我的時期中,他試過用金錢、女人以及藥物試圖去補內心的空虛,但最後依舊意識到這是不對的,所以在覺醒之後也回家向一直擔心自己的媽媽坦白、懺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 blackbear 則是藥物、酒精成癮,在面對心理壓力的時候他選擇了用這些不健康的方式去排解,還因此多次進出醫院動手術,甚至在2018年還差點失去生命;在歌曲中他提到了自己爸爸也是個成癮者,而如今自己也是位爸爸了,所以他決定拋開這些成癮的物品,並且也向自己兄弟保證會健康地活下去。mansionz 兩人在外都是很光鮮亮麗的明星,也有各自屬於的代表作,不過在這首〈Stay Alive〉中卻只是單純地希望自己可以安穩地活下去,這種反差讓我聽到實在覺得很動人。

 

 

/

 

    如果聽過 mansionz 的第一張專輯《Mansionz》,可能會意識到《mansionz 2》比較起來更加激動一些,這在專輯中開頭的第一首歌〈The Green Spangled Banner〉中也有提到,他們將會像是"Ariana Grande song"對待歌迷們,因為他們覺得 Ariana 像是〈Side To Side〉(2016)、〈34 + 35〉(2020) 等描述性愛非常激烈的歌曲,就像是新專輯中的音樂一樣,會給歌迷們很強烈、激情的感受;而這也的確沒錯,雖說相較第一張專輯的風格轉變有點大,但《mansionz 2》確實非常吸引人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