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愛看戲|男女之間有所謂「純友誼」嗎?|秋季日劇《至愛之花(いちばんすきな花)》淺談第一集

1 / 1

最近發現日劇主演有越來越多位的趨勢,之前有三位主演的晨間劇、深夜美食劇,這一季也有三位主演的月9,而去年帶來社會現象級的日劇《 #silent 》製作團隊這次以作品《 #至愛之花 》回歸,則是由四位主演擔綱,紅心在看劇前先來前導一下這個作品的資訊吧!

由《silent》製作人 #村瀨健 與編劇 #生方美久 再次攜手,去年以《silent》帶來社會現象的大熱作品,這次生方編劇選擇以「男女之前是否存在純友誼」這個長久以來被廣泛討論的話題為主題,帶來嶄新的四人主演原創作品,故事將細緻地描寫四位走過不同人生的男女所經歷的友情與愛情,在這其中產生截然不同的情感,為苦於組成二人組的人們帶來的溫暖之作。

四位主人公分別是補習班老師潮由久江、出版社員工春木椿、追逐插畫家夢想的便利商店店員佐藤紅葉,以及美髮師深雪夜夜,雖然在年齡、性別、成長環境各有不同,但卻都面對著日常生活中的友情與愛情問題,而且在命名上感覺也能連結到四季如:春木椿從名字就滿滿的春天、海浪潮汐可以帶入的夏天、紅葉帶來的秋天意象、深雪馬上聯想到的冬天。在電視劇播出前,透過出演四位主角的童星們在IG上呈現出電視劇中四人探討男女議題的模樣,感覺很有趣。

《至愛之花》角色簡介

潮由久江( #多部未華子 飾)面臨到唯一信任的異性朋友因結婚而不再是朋友,春木椿( #松下洸平 飾)即將步入婚姻的女友卻仍然與男性朋友維持密切聯繫令春木警剔也感到不安,深雪夜夜( #今田美櫻 飾)擁有姣好的樣貌在職場受到女人的嫉妒排擠,也因此常常被認定是朋友的男性友人在自然相處中自動視為曖昧或戀愛,佐藤紅葉( #神尾楓珠 飾)雖然是人人友好的性格,但卻發現身邊根本沒有能夠說出心事的對象。故事擷取日常隨處可見的友情、愛情的人際關係樣貌,將四個原本互不相關的人物與故事交織在一起,作品中將會細緻地描繪四人分別因面臨的事情,所湧出的想法與各自的情感。

這個四條線交織的故事光是一個人物就很容易講很長的篇幅,紅心決定後續有機會將安排其他文章作介紹有關春木樁、佐藤紅葉與深雪夜夜的部分,這次先專注在看過第一集之後的有關潮與赤田之間的部分吧!

潮由久江是從新潟搬到東京的補習班老師,與妹妹潮心乃美同住,由久江的性格開放不會只以單一面向看待事情,因此能夠提供新鮮令人意外的想法,從小就努力於學習、運動、處理人際關係,但同時也明白「努力會招人討厭」,面對女生朋友會感到不自在、無法敞開心扉,因此也不擅長「兩人一組」這種組隊關係;學生時期有一位要好的男性朋友,能與他自在地暢談,卻無關愛情,然而有一天,男閨蜜卻告訴他「我們不能再見面了」,失去這位男性朋友,少了這份友情,讓由久江不想再為任何事努力,對於組建家庭、懷孕甚至是情侶也不再有「羨慕」的情感,在這樣的狀態下,由久江與紅葉再度相遇,也認識了春木與深雪。

潮由久江由2002年出道的多部未華子所飾演,曾參演多部電影、電視劇,2009年主演NHK晨間劇《つばさ》,近年也有參演舞台劇《農業少女》,在電影、戲劇、廣告、舞台劇與音樂劇等多種領域中活躍,這次的《至愛之花》是多部未華子在出演《我存在的時間》後,時隔9年再次出演富士台的電視劇。

多部未華子 飾 潮由久江

從新潟搬到東京,與妹妹同住,從小就努力於學習、運動、處理人際關係,但同時也明白「努力會招人討厭」,面對女生朋友會感到不自在、無法敞開心扉,因此也不擅長「兩人一組」這種組隊關係,成為補習班講師也是有這樣的原因所影響。學生時期在補習班認識了一位要好的男性朋友,能與他自在地暢談,卻無關愛情,然而有一天,男閨蜜卻告訴他「我們不能再見面了」,失去這位男性朋友,少了這份友情,讓由久江不想再為任何事努力,對於組建家庭、懷孕甚至是情侶也不再有「羨慕」的情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仲野太賀 飾 赤田鼓太郎

與由久江是高中時期的補習班好友,因為價值觀、認知上的相似,雖然性別不同卻在不知不覺中成為能互相分享、抱怨和訴說煩惱的朋友,即便是毫無意義的對話也能自在暢聊的兩人,在某天卻因為赤田即將結婚,而與由久江的關係發生變化…

田邊桃子 飾 白石峰子

赤田鼓太郎的未婚妻,從過去就知道潮由久江的存在,卻是在結婚時才發現潮由久江是一位女性,因而開始在意潮與赤田的關係

男女之間可以無關風月只為真心?

可以看到由久江與赤田暢聊的感覺,就是很朋友式的,可是,當一切牽扯到「男」「女」,還有卡拉ok的「密閉空間」似乎就好像沒那麼單純?於是在赤田與未婚妻白石擬定婚宴名單時,兩人的反應似乎也能看出未婚妻在得知「女閨蜜」之後如臨大敵的的變臉

因此潮與赤田兩人只能一人在室內、一人在室外的非密閉空間道別,紅心覺得為此失去一個朋友很可惜,畢竟兩人對兩人之間的關係共識一致;但是赤田為了自己深愛的人無法容忍「女閨蜜」這樣的生物,而選擇放棄朋友,個人還是覺得很符合現代人的思考,而且,紅心也有因此而為朋友做出這樣的選擇,即便紅心的朋友並非異性,其實當身份轉變後,不再是朋友的原因也會有很多,當然回到本劇討論的內容來說,畢竟,不是所有人都對於自己與對方是「友情」是「愛情」的界線十分明瞭,而朋友變成情人的故事也是層出不窮…為了避免後患,或許這樣的「愛情」與「友情」的抉擇是很必要的。

於是,當潮遇到了青梅竹馬的紅葉,以及新認識的春木、深雪,在四人談天之際提到男性朋友準備結婚後,卻對身為朋友的自己提出「不要再見面」的說法,而與這個事件可以呈現對比的春木,也可以看到他小聲私語吐槽的模樣,雖然是悲傷的事情,卻忍不住感到有趣

這次的文章先談到第一集潮由久江與赤田鼓太郎的部分,後續再依照每一位主角主線去討論故事囉~不知道大家對於今天這個主題「男女之間有所謂『純友誼』嗎?」有什麼想法呢?紅心認為男女之間有「純友誼」但是雙方相互遵守的底線以及不越界的禮儀還是有必要的道理。

更多戲劇推薦文章請搜尋 「 #紅心的隨寫手札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ynthiapianosol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cynthiapianosolo/

Pixnet👉https://cynthia826.pixnet.net/blog

#紅心愛看戲 #日劇人生#戲劇 #日劇 #小說改編 #漫畫改編 #動漫改編#醫療劇 #青春偶像劇 #戀愛劇 #職場劇 #推理劇 #懸疑劇#追劇清單 #追劇人生 #日劇推薦 #日劇迷 #ドラ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