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昨日的美食第二季 きのう何食べた season 2 第三話(完全劇透)

1 / 1

前情提要

對於未來人生完全沒有規劃,即將要五十歲的史朗,在餐廳內被事務所所長狠狠地教訓一頓...

初相識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來到,小日向先生與航這對情侶特別邀請史朗跟賢二一起慶祝。言談之間才發現原來小日向先生當年是12歲航的家教老師,因為一對一教學進而彼此產生感情。

看到這段劇情,我的表情(內心)大概跟賢二他們兩個一樣,沒想到小日向他們居然是禁斷之戀,感覺發展程度可以媲美當年紅極一時的魔女的條件了吧 ! 不 ! 應該更是進階版,畢竟當時航才只有12歲 !

天啊 ! 12歲才國中一年級,卻愛上自己的家教,而家教也愛上自己的學生,有夠戀童、有夠禁忌、有夠精彩 ! !

身後事

史朗被爸媽叫回去,原因是他們想跟史朗討論與參觀兩位老人家離開後的安息之地。我以為長輩們對於自己的身後事,基本上是以一種禁忌的心情來面對,沒想到,劇中的兩位長輩可以這麼開放的態度來面對。

當然,這畢竟只是虛構的漫畫改編而成的作品。但我也相信這個議題,透過現在資訊越漸發達,長輩們的想法也能越來越開放。畢竟是他們要長久安息之地,如果能自己選擇,不是也是一個很棒的決定嗎 ? !

入家門

前面提到史朗一行人看完方案、討論完價錢,發現如果購買家庭方案價格會相當划算,兩位老人家詢問史朗要不要補這個差額,然後未來也讓史朗跟賢二跟他們放在一起。

不誇張,我一聽到史朗轉述母親提出的主意給賢二聽時,立刻感動到熱淚盈眶。雖然之前兩老已經放話請賢二不要再去筧家,意思大概就是-兩個男人的戀情,他們一輩子不可能接受。結果,現在兩老居然願意讓賢二未來的骨灰跟筧家放一起,不就間接承認賢二的身分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段我想應該很有想像空間與解讀方式,但是,對我來說,「身分認可」是一段關係發展中最重要的關鍵。當然,依賢二兩人的年紀,有沒有被他人認同、接受,其實也不太需要。但是,之前放狠話的兩老,現在似乎有些動搖與退讓,這也是一種不錯的改變吧 !

原著 : 吉永史

導演 : 中江和仁

編劇 : 安達奈緒子

演員 :

西島秀俊

内野聖陽

山本耕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磯村勇斗

Photo Credit :

twitter.com/tx_nanitabe

twitter.com/TVTOKYO_PR

Source : wiki

歡迎按讚、留言、追蹤、分享 ! !

http://linktr.ee/yuanchangliao

#艾克星貨鋪 #昨日的美食 #昨日的美食第二季 #きのう何食べた #吉永史 #西島秀俊 #内野聖陽 #律師 #美髮師 #漫畫改編 #影集心得 #BL #LGBTQIA #同志影集 #料理 #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