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影音舞蹈加持成功!Tyla 刷新攻入美國 Billboard Hot 100 最年輕的南非人紀錄!

1 / 1

 

    Hi there,今天來說說最近因為〈Water〉(2023) 一曲而在短影音界爆紅的南非女歌手 Tyla,在今年7月時他發行了個人的最新單曲〈Water〉,起初的成績普通,就和他之前歌曲差不多,硬要說的話也就是稍微好了一些,不過他很聰明搭上了近幾年很行的短影音風潮,在自己的 TikTok 上拍攝了關於這首歌的舞蹈挑戰;其實對於舞蹈挑戰已經有些飽和了,雖然流行是一波換過一波,但仍然越來越難引起大波的騷動,但來自南非的 Tyla 舞蹈實在太特別了,其中帶有濃厚的南非風味,是目前在短影音界還不太有的類型。

 

    在 Tyla 的 TikTok 中他跟著音樂扭腰擺臀,最有看頭的是他也配合自己歌曲歌名的"water"以及歌詞,在影片中不斷地把水踢來踢去,讓水潑濺在自己身上然後留下。這種獨特的舞蹈挑戰迅速在各平台崛起,同時也讓這首歌的串流量急速上升,更使得 Tyla 成為史上最年輕就打入 Billboard Hot 100 的南非人,並且是南非歌手睽違55年再次入榜!另外也在英國官方單曲榜上衝進了前10名!這一切都使得 Tyla 的人氣也隨之水漲船高。

 

 

    從歌曲的一開始,我想大家不能否認的是,最吸引人的就是來自南非那種獨特的非洲節奏,去年因為奈及利亞歌手 Rema 紅遍全球的〈Calm Down〉(2022),而讓更多人發現了非洲節奏的魅力,今年換成是由女歌手 Tyla 展現的〈Water〉爆紅,而這兩者中所包含的非洲風情都是近幾年比較少見的,並且都同樣地在短影音平台上獲得不錯的迴響,因此近代比較少被關注的非洲音樂又再次引起了不小的討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Water〉不只是因為擁有非洲元素就爆紅,Tyla 在其中配合歌詞展現出的魅力也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歌詞中極盡所能地展現對於情人的求愛,雖然歌名是"水",但是歌曲當中的氣氛卻是熱情如火,僅管老實說 Tyla 的聲音並不是非常有辨識度的那種嗓音,但是他在歌唱的表現以及編曲中襯托的和音等各種因素的合作之下,都讓他的聲音在這首歌當中聽起來十分地性感。

 

 

    前面提到這首歌充滿很多的誘惑感,這不只在歌曲當中可以感受到,在 MV 中更是充斥著滿滿地挑逗氛圍,我想這首歌的瞄準對象應該是自己的情人,所以在 MV 裡就像 Tyla 在施展渾身解數地和自己的情人互動。當然,在 MV 當中也有著〈Water〉之所以會爆紅的重要原因之一,那就是來自非洲獨特的抖臀方式,對於扭腰擺臀或許在西洋樂壇中屢見不鮮,但是類似於 twerk 的非洲擺臀就讓人覺得新奇了,加上影片中也出現了帶有非洲元素的服飾,整體 MV 顯得非常有非洲獨特的風情。

 

    目前還算是出道不久的 Tyla 尚未發行自己的第一張專輯,但我想經過這首〈Water〉的爆紅,發行個人專輯只是遲早的事情,就看看 Tyla 自己對於作品的掌握有多少了。其實我自己蠻喜歡看到這樣平常比較少接觸的曲風爆紅,即使一開始的確是因為出於好奇而去聽看看,不過在聽過之後也確實認為這樣的歌曲真的是爆紅得不冤枉,無論是在歌唱、詞曲或是製作方面都不輸現在當紅的其他歌手,期待之後 Tyla 能不能將這股氣勢延續下去!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