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紅的迷幻舞曲〈Strangers〉!Kenya Grace 迎來職涯首次高峰!

1 / 1

 

    Hi there,近期在各短影片以及 vlog 當中爆紅的舞曲〈Strangers〉(2023),來自英國的新人女歌手 Kenya Grace,這是他第一首廣為受到關注的歌,並在這週的英國官方單曲榜上衝到了冠軍的位置,歌聲也被英國官方榜形容像是 PinkPantheressCharli XCXPiri 等人的結合,擁有多種的面相及可能性,這也側面肯定了他大有可為的發展性啊!希望不會只是一曲爆紅的歌手,而是可以藉著聲音獨特性繼續創造更多好歌。

 

    一開始之所以會注意到這首歌,就像前面說的我在太多短影音當中聽到了,但是點進音檔頁面卻發現不認識這位女歌手,因此才好好地去查了一下。Kenya 大概是從去年、也就是2022年才進入樂壇,而今天分享的〈Strangers〉也不過就是上個月才發行,可以說他在出道的第二年就迎來了第一次職涯高峰,這是多少新人歌手辦不到的成就啊!

 

 

    其實我也不太懂〈Strangers〉這類的舞曲要怎麼定義或歸類,後來發現這屬於 Drum 'n' bass 的電子舞曲,是我比較少接觸、瞭解的類型,不過就這首歌來說,或許這樣風格的舞曲也算是很放鬆、很適合休閒的類型吧。老實說在初聽〈Strangers〉時給我一種不知所謂的感受,雖然歌曲照樣在往前走,但或許因為主歌、副歌沒有太明顯的分界,所以我沒有很抓到其中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隨著多聽過幾次後,發現要將歌聲跟著效果器的聲音一起感受,整體的享受才會是最好的,我自己習慣在聽了幾次同一首歌之後,將歌聲和音樂拆開來聽,分別感覺一下兩者各自表現及結合起來的效果如何,而正好〈Strangers〉就是不太能夠拆開來聽的歌曲,Kenya 並沒有在歌曲當中太過表現唱功或聲線,但卻又和編排的效果器融合得很好,整首歌下來其實是很滑順的。

 

 

    稍微可惜的是,Kenya 沒有為〈Strangers〉拍攝 MV,而是用歌詞版的影片去替代,即使在歌詞版影片當中已經以開車前進的畫面特別帶入情境了,不過這種單一的程度給我一種說不盡、道不明的感覺。歌曲述說著在探索感情、而後繞了一圈又回到原點、周而復始的週期感,這種感覺或許大家真的可以找找喜歡的旅遊 vlog 去感受一下,類似的探尋感和歌曲非常契合,也難怪會被大量地運用在短影音當中。

 

    因為〈Strangers〉這首歌,目前我也開始去聽聽 Kenya Grace 的其他歌曲,基本上個人覺得聲音表現都和今天分享的這首歌類似,不過在編曲、風格方面就有不同的感覺,我還蠻期待在之後還可以聽到他嘗試新風格,雖然因為還新人所以不太急,但還是希望他可以把握這次的大紅去做一些更有意思的新東西!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