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越過這道牆什麼都看不到喔!杉野遙亮主演《元氣囡仔(ばらかもん)》|紅心愛看戲

1 / 1

杉野遥亮首次主演黃金時段連續劇!改編自總銷量超過1000萬部的人氣漫畫,講述年輕的第二代書法家,故事背景座落在美麗的五島列島,是一部充滿溫馨人情味的島嶼喜劇!

富士電視台2023年7月開播的「水10(每週三晚上10點播出)」,『 #ばらかもん 』(劇名使用長崎方言的「元氣小伙」)確定由 #杉野遥亮 主演。以被譽為日本最美麗的海域之一的五島列島為背景,講述一位在都市長大的年輕書法家,靠著書法過著孤高的生活,來到五島列島後,透過與當地居民的互動,不僅在書法事業上成長,也在人生中獲得成長的海島溫情喜劇故事。

原作來自於同名漫畫,於2008-2018年在《GANGAN ONLINE》和《少年GANGAN》連載。該漫畫長達18卷,並發行衍生漫畫,非常受歡迎,總銷售量超過1000萬部。2014年被改編成動畫,2016年也將其衍生漫畫改編成動畫,這部深受喜愛的作品現在終於迎來了電視劇版。

《元氣囡仔》出演卡司

#杉野遥亮 首次黃金檔主演,飾演傲慢的年輕二代書法家—在都市出生、成長的年輕書法家半田清舟,作為書法界的繼承者,這位傲慢的年輕人一直以新星的身份備受矚目,也受到社會的讚譽;然而,遭受到某個挫折後,他被貶至日本西部,一個被大海環繞的島嶼,也就是位於長崎縣的五島列島獨自生活。原本以為來到這個島上能專心修習書法,度過寧靜的獨處時光,沒想到卻時常被島上充滿個性、自由奔放的島民們卷入了社交活動,以及不太能習慣的鄉間生活。雖然半田常常對島上的生活和獨特的習俗感到困惑,但每次都在島民的幫助和鼓勵下,逐漸成長,並開創了新的書法境地。

杉野遥亮在2015年透過《FINEBOYS》的專屬模特兒選拔獲得大獎而開始演藝事業,自2016年10月參演電視劇《 #校對女王 (地味にスゴイ!校閲ガール・河野悦子)》後,連續八年出演黃金檔戲劇,演出多部大受歡迎戲劇中的重要角色,包含2018年的《大恋愛~僕を忘れる君と》、2021年新春特別劇《 #教場Ⅱ 》、2021年的《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 (恋です!~ヤンキー君と白杖ガール~)》等話題作品,其演技獲得了觀眾們的高度評價。今年參演了 #大河劇#怎麼辦家康 (どうする家康)》和《 #陷阱戰爭 (罠の戦争)》逐步展現上升之勢!

此次,劇集標題由杉野遥亮親筆寫下「ばらかもん」,展現出他對這部作品的熱情。作品中,半田(杉野遥亮 飾)在生活中充滿了各種挑戰,也展現出對書法的熱愛和對夢想的堅持,這個模樣與每個在生活和夢想中奮鬥打拼的人相呼應!描繪著年輕人的成長和夢想,能讓人跟著戲劇轉折又哭又笑!

杉野遥亮 飾 半田清舟

知名書法家,以雅號清舟為名,本名是清,一位自信心極高的年輕新星,透過他的才華而廣受讚譽,其父半田清明( #遠藤憲一 飾)也是一名書法家。然而,某次挫折後,開始了獨自在日本西端的長崎縣五島列島中的福江島生活。本來的目的是繼續書法的修行,並期望在寧靜的獨處時光深入思考;然而,生活並不如他所料,在當地居住許多個性豐富、自由奔放的島民,包括附近的小學生琴石奈留( #宮崎莉里沙 飾)常常擅自進入他家,讓他感到困惑與無奈,在適應這個陌生的鄉村生活時充滿各種挑戰,儘管經常在島上的生活和特殊的習慣中感到迷茫,但每一次都能得到島民的幫助和鼓勵,並在各種困難中逐漸成長,開拓了新的書法境地。

宮崎莉里沙 飾 琴石奈留

島上的小一生,和祖父兩人一起生活,性格開朗、堅強,總是笑容滿面,偶爾喜歡惡作劇,是個精力充沛、健康的好孩子,對清舟親切地稱呼「老師」,對他充滿憧憬,經常光顧清舟的家,不受拘束的性格和靈活的思考方式,有時甚至會給清舟一些生活的建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豐嶋花 飾 山村美和

國二生,體能和行動能力相當出色,個性強勢,有時也會支配清舟的決定,也會挑戰他的自尊心,對奈留來說是姊姊一樣的存在。

本季除了出演本劇之外,也出演同一天播出的深夜劇《歡迎光臨自助洗衣店2》,雖然這次在洗衣店裡的畫面有點少,但是也有為主角們起到關鍵作用

近藤華 飾 新井珠子

國中二年級生,夢想能成為漫畫家而困擾中的宅女,和美和十分親近常常一起行動,對富有才華,以書法維生的清舟有著藝術家的共鳴感。

綱啓永 飾 木戸浩志

高三生,精通烹飪,也常常照顧島上的小孩們,無論運動和學業都是中等的平均成績,父母戲稱為「普通人」。被母親指派負責照顧來到島上的清舟,偶爾在某些事情上展現出高水準的本領會讓清舟感到驚訝!

寺田藍月 飾 久保田陽菜

小一生,是奈留的同學與好朋友,也是育江( #田中美奈實 飾)的女兒,經常與奈留一起行動,但是和奈留開朗的個性完全相反,比較安靜,無論開心或者傷心都很容易哭的奇特小孩。

加藤葉和 飾 大浜謙太郎

小一生,是奈留的同學,擅長騎竹馬和打陀螺,也是清舟的陀螺老師。

田中美奈實 飾 久保田育江

是一名護士,曾前往東京,在東京結婚後生下陽奈,但五年前和先生離婚繩圍一名單親媽媽,因為有過在東京生活的經驗,成為能夠理解清舟的重要人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飯尾和樹 飾 木戸裕次郎

鄉長,同時也是浩志( #綱啓永 飾)的父親,負責管理清舟居住的房子,總是面帶微笑、熱心助人,是島上有如父親的存在。

遠藤憲一 飾 半田清明

清舟的父親,也是一名著名的書法家,與清舟同樣的溫和,性格沈默寡言,不太會表露情感,只會透過書法來表現,擁有壓倒性的氣場,被清舟形容為「完美的人」也是啟發清舟接觸書法的老師

中尾明慶 飾 川藤鷹生

畫商,在父親經營的「川藤美術藝術工作室」中負責藝術家日程安排與工作協調的經紀人,與清舟是從國中就認識的朋友,堅信著清舟的才華並支持著他

荒木飛羽 飾 神崎康介

書法界的新星和天才少年,實際上是受到清舟優美的字體啟發,才開始認真學習書法,雖然有些自我,但並無惡意,因此顯得十分可愛。

《元氣囡仔》本劇亮點

同樣也是島嶼出身的紅心,看到溫暖熱情的島民感覺很親切,雖然很雞婆,但這些島上的居民們的善心一點一點引領著從都市成長,比較冷漠的清舟更有人情味。

故事很輕鬆,劇情中穿插著城鄉之間的落差而引發的小趣事會讓人感覺有趣好笑,個人很喜歡清舟跌落在自家後院時,看到滿面星空畫面而帶來靈感寫出的這一幅,或許比起書法,更像是書畫

而島上的生態其實和我們普遍知道的M型社會很像,青壯年幾乎都到都市打拼,島上幾乎都是老年人或者可愛的小鬼頭們,有時候是老人睿智的生活哲學,有時候是小孩子的童言童語,這些或許不是太過深遠的大道理,但是有時候卻輕易點破清舟的迷茫,讓他沾染了人味,隨之成長。

更多戲劇推薦文章請搜尋 「 #紅心的隨寫手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ynthiapianosolo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cynthiapianosolo/

Pixnet👉https://cynthia826.pixnet.net/blog

#紅心愛看戲 #日劇人生#戲劇 #日劇 #小說改編 #漫畫改編 #動漫改編#醫療劇 #青春偶像劇 #戀愛劇 #職場劇 #推理劇 #懸疑劇#追劇清單 #追劇人生 #日劇推薦 #日劇迷 #ドラ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