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鬧出新高度《喜幹會》6大看點:4亞裔美國女孩爆笑尋親之旅!《艾蜜莉在巴黎》、《媽的多重宇宙》演員出演

1 / 1

文/少女心文室

今夏暑假檔期,想大笑一場看《喜幹會》準沒錯!真的是太有梗的電影了!《喜幹會》(Joy Ride)8/18(週五)在台上映!該片是一部2023年的美國喜劇電影,由林黛兒執導,這是她首部特色電影導演作品,由雀莉·齊娃普拉瓦唐隆蕭韻潔擔任編劇,並找來由艾許莉·朴雪莉·寇拉史蒂芬妮·許(許瑋倫)和莎賓娜·吳主演,劇情講述4位個性迥異的4位亞裔美國華人:奧黛麗、洛洛、凱特和死魚眼,她們穿越亞洲,展開一趟尋親之旅,過程中笑料百出,也得知了意想不到真相,從中她們也重新找到自我人生價值。

《喜幹會》劇情簡介

《喜幹會》律師奧黛麗(艾希莉朴 飾)是由白人夫婦扶養長大的亞裔女孩,她被老闆指派到中國大陸出差,事成就可以晉升為事務所合夥人,因為不擅長講普通話,她決定邀請兒時玩伴洛洛(雪莉寇拉  飾)同行並充當翻譯。後來,洛洛的表妹死魚眼(莎賓娜吳 飾)也加入她們的隊伍,不善與人交際的她相當熟悉K-POP。旅程中,她們見到奧黛麗的大學室友凱特(史蒂芬妮許 飾),她目前在中國擔任電視劇演員。為了找到奧黛麗的親生媽媽,四個亞裔美國女孩在陌生的大地展開一段瘋狂又爆笑的荒唐旅程。

《喜幹會》影評心得看點

1.《喜幹會》大尺度爆笑電影,限制級對話一籮筐,還有SEX鏡頭

《喜幹會》算是一個大尺度電影,很多梗應該大人才看得懂,但同時又相當爆笑,加上劇情融合美式作風和亞洲文化的碰撞,可以說是電影本身就話題十足,最近不少許多移民或是亞裔的電影題材,像是《之前的我們》、《飯捲男孩乖乖睡》等作,這兩者用比較抒情文藝方式,來討論關於身分認同、思鄉情懷、異地追夢、情感歸宿等議題內容,而《喜幹會》則是用非常浮誇還有爆笑方式來詮釋這個議題內容,已經非常美國化的4位女孩,回到亞洲,將展開文化上的激烈碰撞,片中對話都鹹濕又大膽,但同時又很好笑,色色的SEX鏡頭當然也少不了,瘋出新高度的尋根之旅就此展開!

2.《喜幹會》在《艾蜜莉在巴黎》爆紅的艾許莉·朴首度出演電影作品

大家還記得在《艾蜜莉在巴黎》的「敏迪·陳」嗎?艾許莉·朴(Ashley Park)演出艾蜜莉在巴黎結識的好友,從事褓姆工作,艾許莉·朴演出該片知名度上升,近期也出演了《怒嗆人生》,而《喜幹會》更是她首部獨挑大樑演出的電影作品,艾許莉·朴現年32歲,事實上是一位在加州長大的韓裔美籍舞台劇女演員,過去主要在音樂劇舞台發展,近期則出演眾多影視作品,艾許莉·朴在《喜幹會》飾演「奧黛麗」是由白人夫婦領養長大的亞裔女孩,根本是一個徹徹底底的美國人,現職是一名律師,而她也從來沒有想過要尋找生母,沒想到一場商務之旅,在朋友的慫恿下展開尋根之旅,但讓她措手不及的真相陸續浮出水面,顛覆了他的過往人生,奧黛麗終於知道他自己是誰了嗎?

3.《喜幹會》也許你身邊,都有像雪莉·寇拉一樣最瘋的朋友,刀子嘴豆腐心

雖然對雪莉·寇拉這名演員比較陌生,但在《喜幹會》片中一樣帶來令人超印象深刻的演出,艾許莉·朴詮釋的奧黛麗個性比較內斂,只有在酒精下肚後才會放開來,但雪莉·寇拉飾演的「洛洛」不同,可以說是根本人來瘋,本身就是藝術家性格,她設計的作品也都相當大尺度,是不必會在公眾場合,大談「性」的女人,由於洛洛是移民,跟奧黛麗被白人夫妻收養不同,洛洛與華人父母親是一起移民到美國,所以中英文流暢,也還是保有亞洲人作風,不像奧黛麗整個美化,這趟商務之旅,洛洛一直鼓勵奧黛麗尋根,這趟旅程也同時是考驗著兩人的友情關鍵,或許大家的生命中,都有像洛洛一樣人來瘋的人,瘋是瘋但總是最力挺朋友,成為對方永遠的後盾!

4.《喜幹會》真的會被「死魚眼」給笑翻,莎賓娜吳變身「K-POP界迷妹」

《喜幹會》片中其實超多爆笑場面都來自「死魚眼」,真的會被他給笑死耶,超級好笑,莎賓娜吳本身就是從中國移民到美國的家庭背景,還是讀到哈佛的高材生,更不得了的是她還是Disney+劇集的特約編劇,《喜幹會》也是她首部跨界以演員身分演出的電影作品,在片中飾演「洛洛的表妹死魚眼」,死魚眼綽號來自於她的單眼皮,同時也在意指亞洲人普遍有著單眼皮特色,歐美人士比較少,而死魚眼是一名K-POP狂粉迷妹,最喜歡BTS防彈少年團,跟著洛洛與奧黛麗一同展開亞洲之旅,超多笑梗橋段都是在她身上,常常在片中狂吼,真的笑噴!

5.《喜幹會》史蒂芬妮·許繼《媽的多重宇宙》後,全新形象突破尺度演出!

有看《媽的多重宇宙》的觀眾應該就會比較認識史蒂芬妮·許(許瑋倫)這位女演員,史蒂芬妮·許在《媽的多重宇宙》飾演「喬伊·王」為楊紫瓊的女兒,該角色獲得好評,還被提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而史蒂芬妮·許陸續演出眾多影劇包括《尚氣與十環傳奇》、《西遊ABC》等作,在《喜幹會》同樣飾演奧黛麗的朋友「凱特」,兩人是在大學時期認識,現為知名的人氣演員,凱特在大學時期作風相當大膽,性生活相當豐富,不過之後交往了基督徒男友,凱特隱藏了她瘋狂過去,變成守身如玉的乖乖牌,但這趟瘋狂之旅,又再度點燃了她體內的瘋狂因子,史蒂芬妮·許在這部將帶來許多突破尺度的脫稿演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喜幹會》尋親之旅沒有極限,4人變裝女團闖關,脫稿演出致敬BLACKPINK超有梗!

《喜幹會》劇中有許多爆笑梗,在音樂歌曲方面也非常經典,會有許多亞洲流行歌曲出現,除此之外,最經典的橋段莫過於,4人的護照因故沒了,但在必須搭飛機得狀態下,死魚眼表示只有一個辦法能通過海關不被檢查,那就是K-POP偶像,於是她們盛裝打扮變身超級人氣女團霸氣登場,場面真的快笑翻,不僅有團名還有藝名,死魚眼還介紹自己是LISA 2號,直接爆笑致敬天團BLACKPINK,雖然造型是韓國女團,但她們改編翻唱美國饒舌天后卡蒂·BCardi B的鹹濕名曲《WAP(濕濕小可愛)》,歌詞非常鹹濕露骨,並在機場大跳排舞這段可以說是片中相當經典的爆笑橋段!

《喜幹會》8/18(週五)全台爆笑上映

IG@ericaheart_room
FB@少女心文室News Room
原文:少女心文室

#電影 #電影推薦 #電影介紹 #新片 #院線片 #爆笑片 #喜劇片 #喜幹會 #史蒂芬妮許 #雪莉寇拉 #艾希莉朴 #莎賓娜吳 #艾蜜莉在巴黎 #媽的多重宇宙 #blackpink #卡蒂B #wap #娛樂 #波波黛莉 #pop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