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顎木あくみ小說改編《我的幸福婚約》目黑蓮、今田美櫻|紅心看電影

1 / 1

《我的幸福婚約》於2019年小說、漫畫問世,銷售量瞬間突破700萬部(包括漫畫、電子書,資料截至2023年5月),並於2022年春季便宣布電視動畫化的作品「 #我的幸福婚約」,於2023年夏季現正熱播中,而真人化電影則由目黑蓮與今田美櫻擔綱演出。

以置身於明治・大正時代的虛構世界為背景,講述一個從政治婚姻開始的愛情故事。細緻描繪清霞與美世兩人情感的微妙變化作為故事核心,劇中女主角美世在長期受到繼母虐待、父親無視之下留下的創傷對她的人格形成有很大的影響,能否解開束縛,堅持自己的想法不再遭受過去牽引與打擊;而男主角清霞,一個有著信念、堅定的男子,曾經認為不需要旁人陪伴,到漸漸發覺自己需要美世在身旁,兩人的情感又將如何濃縮於這部電影之中?

《我的幸福婚約》出演卡司

故事中的主人公是封閉心靈的優秀軍人久堂清霞,由首次主演電影的 #目黒蓮 飾演,不僅在團體Snow Man中展現了強大的人氣,其演技也受到高度評價,參演有NHK晨間劇《 #舞いあがれ!》、富士電視台的 #silent 以及電影《 #月の満ち欠け》等,是十分活躍的演員。目黒將以其強烈的存在感,完美詮釋守護帝都不受「異形」叛亂侵擾的年輕陸軍特殊部隊長。

此外,女主角齋森美世的演出者則是在多方面活躍的女演員 #今田美櫻 ,出演有電影《 #東京復仇者 》,獲得第45屆日本電影學院獎的新人演員獎,同時在日本電視台的《 #惡女~誰說工作不帥氣?》中首次主演並受到矚目,這次她將以柔弱且充滿淒愴感的角色開拓新領域。

導演將由 #塚原亞由子 擔任,曾執導TBS的多部名作劇集,如《 #法醫女王》、《 #MIU404》、《 #最愛》。將與電影《 #向陽處的她》、《 #浅田家!》的編劇 #菅野友恵 攜手合作這部極具期待的命運之戀。

目黑蓮(Snow Man) 飾 久堂清霞

作為名門——久堂家的家主,27歲的他指揮著陸軍的對異能特殊部隊,儘管擁有引人注目的美貌,卻是個被傳言為冷酷無情,以至於許多未婚妻都在三天內逃走的人。

今田美櫻 飾 齋森美世

雖然出生於名門之家,但從母親過世後,因沒有異能而受到父親的無視、繼母和異母妹的虐待,過著與傭人幾乎無異的生活,再這樣惡劣的生活之下,被命令嫁給了惡名遠播的久堂清霞…

高橋努 飾 齋森真一

作為齋森家的家主,也是美世與香耶的父親,對受虐的美世視而不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山手紗彌加 飾 齋森香乃子

美世的繼母,因美世與其親生母親長得非常相似,因此視之為眼中釘,對美世施以虐待。

高石明里 飾 齋森香耶

齋森家的次女,也是美世的異母妹,從幼年起就受到雙親寵愛,對待美世就像對待傭人。

小林涼子 飾 花

曾經是齋森家的僕人,是齋森家唯一對美世表現出關愛的人。

山本未來 飾 由里江

是久堂家的家傭,相當於清霞的母親角色。

小越勇輝 飾 辰石幸次

美世與香耶的青梅竹馬,也是香耶的未婚夫,小時候美世就喜歡著他。

平山祐介 飾 辰石實

辰石家的家主,也是幸次的父親。出於某種原因,他希望讓美世嫁給辰石家。

石橋蓮司 飾 帝

統治帝都的最高權力者,擁有能夠預知未來的天啟異能,但卻患有嚴重的疾病已病入膏肓。

大西流星(浪花男子) 飾 堯人

將繼承帝位的皇子,與清霞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並承襲帝的天啟異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尾上右近 飾 樞木忠則

散發出神秘氛圍的帝國專屬醫生。

前田旺志郎 飾 五道佳斗

清霞的直屬部下,可以說是他的得力助手。對年輕便率領部隊的清霞懷有憧憬,同時也擔心他的私生活。雖然個性開朗且愛開玩笑,但同時也是一位實力派,支持著清霞的部隊。

佐藤新(IMP.) 飾 望月東彌

是清霞率領的陸軍對異特殊部隊的一員。對於困難的人伸出援手,擁有強烈的正義感,喜歡甜點和酒。

西垣匠 飾 岡部秀太

是清霞率領的陸軍對異特殊部隊的一員,隨身攜帶的項鍊鑲嵌照片中的新生兒是他的驕傲。在部隊內擅長劍術,但在和清霞的一對一訓練中從未贏過,目前的目標是有朝一日能戰勝清霞。

松島庄汰 飾 宮田建祐

是清霞率領的陸軍對異特殊部隊的一員。口才流利,也是隊中的開心果和氛圍製造者。

髙橋大翔 飾 澤村晉平

是清霞率領的陸軍對異特殊部隊的一員。加入部隊時受到清霞熱心的指導,從此對他抱有強烈的崇拜和忠誠之情。

濱田學 飾 須藤嗣治

陸軍參謀本部的部長,是久堂清霞的上級。頭腦聰明,受人敬仰。

渡邊圭祐 飾 鶴木新

鶴木家的公子,年紀輕輕就成為貿易公司「鶴木貿易」的社長。由於工作的關係,對城市的信息了如指掌。不知為何總是監視著美世,並對清霞表現出敵意的樣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火野正平 飾 鶴木義浪

新的祖父。很少現身於公共場合,被謎團所籠罩。

津田健次郎 飾 賀茂村紀夫

宮內省長官,是帝室和陸軍之間的中介角色,致力於維持城市的和平存在。

土屋太鳳 飾 澄美

美世的母親,因疾病去世。

《我的幸福婚約》本劇亮點

電影從開始就鋪陳了美世(今田美櫻 飾)在齋森娘家的處境,來到久堂家,面對疾言厲色的老爺久堂清霞(目黑蓮 飾),看似就只是換個折磨的坑,然而第一次接受到來自久堂家的好意,美世從怯懦的瑟瑟發抖到放鬆接受,今田美櫻的表演真實到紅心相信她真的就是長期受到虐待、無視、孤苦無依的齋森美世,所以當她接收到來自由里江( #山本未來 飾)的溫柔時,紅心也跟著哭了⋯哪有這樣讓人在開頭30分鐘內就讓人鼻酸到默默流淚的?只能說美世的戲真的95%以上都苦啊⋯

不過美世娘家相關的戲份真的是以最精簡的呈現,不多,但很精華、很重要,包含之前在漫畫先看的繼母虐待、異母妹妹要美世放棄久堂家的婚約、久堂火燒齋森家、花姨來訪、夢裡的媽媽,甚至後來暗喻將能力解封的夢境,紅心覺得今田美櫻在每個轉折上都有表現出剛好的情緒

而久堂清霞的戲份中,目黑蓮也有幾場很不錯的表演:和麾下的軍官不分階級互動關係,這部分與後來蟲禍進入軍營時的情感成對應

兩場面對到齋森家族的戲情緒也很到位,唯一可惜的是男女主角的情感眼神戲在這次的電影中實在少的可憐…一開始因為女主角的自卑,基本看不到兩人相互的眼神戲,雙向的眼神呈現兩人雙箭頭的愛情大概只出現一次,比起眼神戲在電影中更多用故事堆疊兩人的情感

然而目黑蓮有個地方讓紅心感覺不太夠的表演,就是決定讓美世留在鶴木家時,不知道是保留剪輯的版本沒有太深刻、抑或是演員還太年輕,眼神戲的情感,包含不捨與權衡的思考都不太足夠,因為畫面拉到久堂的臉部近景,如果臉部的神情能夠再更飽滿,大概就更能滿足到紅心了(你哪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的幸福婚約》必看推薦

✅畫面很棒,無論是大場景的異能畫面、華麗的放蟲儀式(?),甚至連小小的式神都很可愛

✅服裝很美,應該可以說是大正時代的浪漫與華麗都濃縮在這部作品裡

✅今田美櫻的長篇苦情戲到最後小小篇幅的幸福,整體表情都很棒

✅目黑蓮與麾下將士們的互動能夠與後面蟲禍的心境做對比

✅配角們各司其職,沒有一個角色是不需要的

✅彩蛋在主題曲後,要把電影看完,雖然沒看懂但是有重要訊息

⭐️許願,希望還能看到這樣的卡司合作!🙏

更多戲劇推薦文章請搜尋 「 #紅心的隨寫手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ynthiapianosolo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cynthiapianosolo/

Pixnet👉https://cynthia826.pixnet.net/blog

#紅心愛看戲 #日劇人生#戲劇 #日劇 #電影 #小說改編 #漫畫改編 #動漫改編#醫療劇 #青春偶像劇 #戀愛劇 #職場劇 #推理劇 #懸疑劇#追劇清單 #追劇人生 #日劇推薦 #日劇迷 #ドラ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