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若《華麗追隨》帶給你虛擬世界的甜,那《絕世網紅》帶你窺探虛擬世界的空虛。

1 / 1

從《華麗追隨》、《艾蜜莉在巴黎》,到本月熱度一直未降的《絕世網紅》,幾乎都圍繞著「網紅」這個詞彙。而在這三部劇中,成為網紅的共同點,就是要有IG帳號,這也不難看出為什麼IG熱度不減,深受年輕族群喜愛,畢竟一個素人只要掌握流量密碼,一夕之間世界就不同了。

近期看完《絕世網紅》時,路直接聯想到《華麗追隨》,一樣都是與網紅有關的題材,出發點不同結局走向也不同,本文路決定先分享自己喜歡《華麗追隨》的部分,後半段再來討論《絕世網紅》。

要聊華麗追隨,我想你需要先認識蜷川實花,她是本劇的總導演,同時她也是知名攝影師,路會入坑就是為了想看她作品,卻沒想到展開一系列的震撼,整部劇的美感、拍攝角度完全不用說,真的是有夠美的,她所製造的華麗,是將美感融入生活,並非紙醉金迷。你在追劇的同時,會不自覺地發出感嘆,原來可以這樣看世界。

那這些與IG有什麼關係呢?既然叫做《華麗追隨》,就知道與追隨者有關,劇情起源於女主從跑腿小妹,因為攝影師的隨手拍攝,並分享到網路上後,人生有了重大的改變,成為一位人人追捧的模特兒,儘管已經名利雙收,她與攝影師卻依舊走在自己的路上,無謂世俗眼光,追隨自己的理想人生,儘管過程中有很多的岔路,最後都還是繞回來自己所思所想,這給身為女性的我,很大的勇氣。

《絕世網紅》又為什麼會這麼多人追捧呢?主要是它血淋淋的道出了虛擬世界與現實中的差異,你問路現實生活中的網紅都是如此嗎?路需要很無奈地回答「是的」,不管是因為工作原因接觸到網紅,又或者是因為經營自媒體認是一些小有名氣的網紅,總是與現實生活中的「他」有落差,落差是好是壞,其實沒有所謂好壞,只是說網紅世界中總是表現出「善良」的一面,但人非完人,他只是在虛擬世界展現了他善良的那面,不代表生活中都不會犯錯,希望每位粉絲都能謹記這點。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又是一句老者留下來的話,但放在《絕世網紅》卻很適合,一開始因為一個小念頭,你會覺得沒什麼,反正虛擬世界大家都這樣,將這些小惡深植,待小惡慢慢茁壯,在韓劇就會變成很狗血的大惡,現實生活中雖然沒有如劇情這麼扯,但網紅界到底有沒有所謂的真朋友,我也期待未來有哪個網紅願意與我分享自己的經歷。

#戲劇分享 #戲劇推薦 #華麗追隨 #絕世網紅 #生活分享 #不專業分享 #生活紀錄
#路澐 #luyun #韓劇推薦 #日劇推薦 #韓劇 #日劇 #韓劇分享 #日劇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