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慕戀黎明》CH2-自己挖的坑,自己跳

1 / 1

  「哈啾!」

  夏若黎看向旁邊滿桌的衛生紙團,視線再轉到桌子前裹著厚棉被的人,塞著兩條衛生紙的鼻子,因不停擤鼻涕而變得通紅。

  「瑾熙,妳還好吧?要不要幫妳買點藥啊?」

  蘇瑾熙點了點頭,拿出一份資料,聲音帶著濃濃鼻音,「那能順便幫我把這份資料交到學生會嗎?今天是最後一天了,但我現在真的沒力氣出去了。」

  夏若黎接過資料,隨意翻了翻,「你們學生會還真是辛苦,真不知道為什麼要加入這種爆肝社團。」

  蘇瑾熙擠出一絲笑容,但在那蒼白的臉上更顯虛弱,「其實學生會還挺好玩的,只是因為是大一,要做的事難免比較多。」

  說到爆肝,她們資工系好像也沒什麼資格說別人吧?

  想到之後肯定得常常通宵面對一堆火星文,蘇瑾熙就覺得自己感冒好像加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夏若黎跟她這種分數到了就上,也不管自己是不是有興趣的人不一樣。

  夏若黎是真的擅長電腦,據說還得過不少程式相關的獎。蘇瑾熙不禁慶幸自己跟一個電腦高手同寢,至少以後課業有人罩了。

  「行了,妳就先好好休息,等我買藥回來吧。」

  夏若黎隨意披了件外套就出門了。

  

  「怎麼樣?有辦法找到嗎?」

  「要找到還需要點時間。不過我們堂堂會長大人電腦竟然也有被盜的一天。」

  「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嘩啦。」

  兩人的談話被一道東西掉落的聲音打斷。

  

  夏若黎慌張地撿起不小心弄掉的資料,突然的寂靜使她能清晰地聽見自己急促的心跳聲。

  當她正要進去學生會室交資料時,無意中聽見裡面兩個人的交談。

  會長大人…電腦被盜…那不就是她之前幹的好事嗎?

  難道學生會長不是她想像的熱心助人、心胸寬大?

  不就是一個小小的惡作劇,怎麼還真的要找出兇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她現在進去不就等於自投羅網?

  「誰?」一道清冷帶有距離感的嗓音打破了夏若黎臨陣脫逃的想法。

  眼看躲不掉了,夏若黎深吸了一口氣,以悲壯赴死的心情打開門。

  

  裡面只有兩個男生,一位身形頎長,稜角分明的臉上,五官如雕刻般深邃,寒潭般的烏瞳讓人不敢久看。另一位矮了一點,氣質溫文儒雅,一雙鳳眼上的細框眼鏡,更添了些斯文氣息。

  兩道目光同時落在夏若黎身上。她輕咳了一下,試圖平復緊張的心情,不讓聲音帶有顫抖,「學長好,我是蘇瑾熙的室友,來幫她交一下資料。」

  「給我吧。」

  韓慕伸出手示意夏若黎將文件給他。達成任務的夏若黎立刻轉身,急得想逃離這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慕隨手將文件放在桌上,指著電腦問:「所以還要多久可以找到?」

  現在就可以了,你們要找的人就在這裡。夏若黎默默地在心裡想。

  「這我不能保證,得看對方實力。」

  等等,她之前好像是用秦奕的筆電駭進去的。

  之前就一直跟他說電腦防護措施要做的嚴密一點,結果那傢伙嫌麻煩到現在都還沒做。

  一旦被查到也不知道後果是什麼,但總感覺會死得很慘。

  難不成真的要栽在一台電腦上了?但坐以待斃也不是她夏若黎的風格啊,與其每天如坐針氈地害怕被查到,還不如自己自首來得痛快。

  「我有實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天啊,她都說了些什麼啊!連自己有實力這種厚臉皮的話都說得出來,她肯定是緊張瘋了才會講話不經大腦。

  夏若黎多希望世界上有一種刪除鍵,能刪除剛剛脫口而出的話。

  但身後驀地寂靜無聲,她就知道並沒有這種東西,而且現在裝傻也來不及了。

  夏若黎緩慢地轉身面對兩人,乾笑兩聲,「我的意思是,我剛好像聽到你們在說要查駭客的事,或許我可以幫上忙。」

  隋音和韓慕對視了一下後,饒富興味地看著夏若黎,「妳是?」

  夏若黎的笑容僵住,這該不會是真的相信她隨口說的話了吧?她能說她是開玩笑的嗎?

  「我叫夏若黎,資工系大一。」

  聞言隋音驀地站直,滿臉驚喜,語氣因激動而顫抖,「妳是夏若黎?今年全國青年程式設計競賽冠軍的夏若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若黎微怔,竟然還有人知道她,臉上不自覺浮上一層害羞的紅。

  「所以妳對電腦很擅長是吧?」一道嗓音破壞了粉絲見偶像的畫面。

  「何止擅長啊!我跟你說…」

  韓慕一隻大手快狠準地堵上隋音的嘴。平常也不見他那麼多話,怎麼突然變那麼囉嗦。

  「行,那妳就來幫忙找出駭客吧。」

  行什麼行?她這是跳進自己挖的坑了?

  夏若黎側過頭,兩道眉緊鎖,嘴唇抿起,一臉後悔。內心暗罵自己的衝動。

  她有一天一定會被自己害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說 #原創小說 #言情小說 #校園小說 #戀愛 #甜寵 #POPO原創 #POPO城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