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催淚英雄片《閃電俠》5大世界觀+10大扎心金句:別重溫你的過去,別讓悲劇定義你

1 / 1

文/少女心文室

閃電俠》是一部不管你是否是DC迷or英雄片愛好者,看了都會非常喜歡,又熱淚盈眶的作品,少女不是DC迷,也沒看過漫畫原著,也對DC宇宙沒有多大深入了解,或是背景來龍去脈,但看了依舊滿滿感動。《閃電俠》(The Flash)是一部於2023年上映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劇情改編自DC漫畫,為DC擴展宇宙的第13部電影作品。本片是閃電俠第四次出現於真人版電影中,亦是首部以閃電俠為主角的真人版電影,由安迪·馬希提執導,克莉絲汀·哈德森撰寫劇本,伊薩·米勒麥可·基頓分別領銜主演貝瑞·艾倫/閃電俠及來自《蝙蝠俠再戰風雲》宇宙的布魯斯·韋恩/蝙蝠俠,並由班·艾佛列克薩莎·卡勒凱爾西·克萊蒙瑪莉貝爾·維杜榮·利文史東聯合主演。

《閃電俠》劇情簡介

貝瑞·艾倫利用神速力穿越時空,試圖回到過去阻止兇徒謀殺母親諾拉·艾倫,卻在無意間改變未來,令自己困在薩德將軍回歸肆虐、勢要毀滅地球的黑暗宇宙,卻沒有任何超級英雄可以伸出援手!他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說服該宇宙的布魯斯·韋恩重出江湖,並從獄中拯救一位跟他想像中完全不一樣的超少女出來支援他⋯⋯貝瑞為了拯救他身處的世界並回到他熟知的未來,必須以神速力與敵人競賽;但他作出的犧牲,是否足以將他扭曲了的宇宙撥亂反正?


《閃電俠》影評看點整理

1.《閃電俠》兩位不同時空的閃電俠聯手出擊

伊薩·米勒飾演「貝瑞·艾倫/閃電俠」為正義聯盟成員,因為被閃電擊中,所以有著如閃電般的移動神力,但閃電俠有著童年創傷,在小時候家中被闖空門,母親遭殺害,爸爸還被誣陷成殺人犯,閃電俠想回到過去修正這一切,每想到這趟時間旅行,卻出現了意外,閃電俠雖然看似成功拯救母親,卻與另個時空的18歲自己相遇,另一個宇宙的貝瑞·艾倫,之後也成為閃電俠,兩人聯手對抗要佔領地球的邪惡「薩德將軍」德魯·薩德(麥可·夏儂 飾),在片中可以看到兩個貝瑞爆笑互動,還有有如兄弟真摯情感,兩個都有超能力的閃電俠聯手,激撞出更強烈火花!

2.《閃電俠》兩代蝙蝠俠登場,全都帥氣破表

閃電俠在原有的時空,與班·艾佛列克飾演的蝙蝠俠布魯斯·韋恩是超級好友,兩人都擁抱童年創傷成長,常聯手打擊犯罪+談心事秘密,劇情開頭就展現帥氣的打擊犯罪戲碼,讓人腎上激素飆升,不過閃電俠因為想改變過去,所以穿越到另個多重宇宙,不僅與18歲的自己相遇,所以在另外一個時空又遇到了另個蝙蝠俠,這個蝙蝠俠由麥可·基頓飾演,麥可·基頓曾在早期1989電影《蝙蝠俠》和1992年電影《蝙蝠俠大顯神威》中飾演經典角色蝙蝠俠,這次在《閃電俠》回鍋,讓影迷們重溫一窺初代蝙蝠俠的帥氣與威風,兩代蝙蝠俠都相當帥氣又大顯神威啊!

3.《閃電俠》DC全新角色「超少女」帥爆登場!

「超少女」由薩莎·卡勒飾演「卡拉」,是DC宇宙首次在電影版登場的全新角色,超少女首次在真人版電影登場,超少女跟超人一樣來自氪星,擁有跟超人一樣的超能力,事實上超少女就是超人克拉克的堂姐,同樣也有相當驚人的超能力還有氣場,有著「希望」的寓意登場,要連同兩個時空的閃電俠,還有蝙蝠俠來打擊犯罪,拯救地球,一同進戲院來見證超少女的強大威力與魅力!

4.《閃電俠》震撼視覺饗宴,超多驚喜、彩蛋

《閃電俠》全片長達2個半小時無冷場,看到忘記時間,尤其在IMAX影院觀看,聲光效果,還是震撼特效,帶來滿滿的視覺饗宴,有相當多的刺激打鬥動作場面,在電影院看絕對過癮,娛樂性,大場面通通有!而且不僅已知的會有兩個時空閃電俠、兩代蝙蝠俠、超少女登場,還有更多DC宇宙角色以「客串」、「彩蛋」方式驚喜出演,少女就不一一點名唱名,想說讓大家進戲院看更有驚喜感,加上其實少女看了兩個版本《閃電俠》(刪減版與完整版),結尾令人意外發展,還有字幕跑完後的彩蛋,似乎也都在預告著故事還未結束….

5.《閃電俠》親情線超催淚,關於創傷、放下

英雄片不是只有打打殺殺,《閃電俠》讓人看到笑中帶淚的動人戲碼,尤其聚焦在親情線上,還有關於童年創傷的修復與和解,比起說是英雄片,更像是一部講述關於和解與放下的冒險奇幻旅程,閃電俠貝瑞,一直想回到過去「修正」、「糾正」、「改正」媽媽的死,這趟時間冒險之旅,可以看做是他正視童年傷痛,從執著到放下的過程,蝙蝠俠告訴他,很多創傷不需要修正,正是因為這些傷痛,造就了現在強大的我們,過於執著在無法改變的過去,只會讓自己更痛苦,很多傷痛他就是會發生,我們無法改變,重要的是我們如何守護還在身邊的人,與自己和解還有放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閃電俠》影評心得觀後感

相信很多人跟少女一樣,可能是韓劇咖,平時比較少看歐美英雄片,或是不熟悉DC宇宙,叫不出片中人名,也不知道誰是誰演的,就像我一樣是DC宇宙的「局外人」,沒關係你一樣會覺得這部電影很好看,少女在進戲院看電影前,一樣幾乎是白紙狀態,只看過預告,知道要看閃電俠,會有蝙蝠俠還有超少女等角色,其他一概不知道,連演員名字都叫不太出來(抱歉喔~只認得出韓國演員),但一樣看得嚇嚇叫,有夠好看,很多地方看到爆笑又噴淚,一起跟著閃電俠貝瑞展開時空旅行,與過去還有現在的自己和解,學會釋懷與放下,沒有人能改變過去,連英雄電影的超能力人們也是如此,歷史已經發生,執著改變,有可能會造成更大的災難,有些執念必須放下,人生才能擺脫枷鎖繼續向前,擁抱溫暖的回憶,還有對摯愛之人的思念,繼續走下去。

《閃電俠》金句台詞整理

金句台詞不完整,憑印象寫出,請勿抄襲複製貼上。

1.【不是每個問題都有解答,有時候需要的是放下】

這句可以說是貫穿全片,貝瑞媽媽告訴貝瑞,不是每個問題都有解答,一直糾結找出答案,只會讓自己很痛苦,有時放下才是最好的解答。

2.【時間有種規律,會無法控制不斷重演,不可避免的交集…就是命運】

這部片不只是回到過去,而是穿越時空+多重宇宙概念,但不管在哪個宇宙,都有相似人物彼此牽連互相吸引著,上演「不可避免的交集」,這些相遇都是命運。

3.【不同的人,不同的世界,都會無法控制地,像磁鐵般互相吸引】

多重宇宙概念,這部在後續用一個大場面呈現多重宇宙,(許多版本超人登場),每個宇宙中都有相似人物,或許是不同人物,但是相同角色,在多個宇宙活著。

4.【Bruce:就算你回到過去,你無法想像會有什麼後果…Flash:我能修正錯誤,Bruce:你也很有可能會摧毀一切】

蝙蝠俠根本是閃電俠心靈導師,同樣擁抱創傷成長的蝙蝠俠,放下過去的創傷,將憤怒轉化成正義打擊犯罪,給閃電俠打預防針,警告他,也許回到過去不是個好主意。

5.【我們承受的痛苦與創傷,造就了現在的我們,多麼心碎的遭遇都不該被修正,別重溫你的過去,別讓悲劇定義你。】

創傷使人更強大勇敢,蝙蝠俠希望閃電俠不要執念於過去,也是因為那些創傷與傷痛,才造就了現在的自己,已經發生的歷史無法被修正,而是應該往前看。

6.【有媽的孩子像個寶,但你視一切為理所當然,一點都不珍惜】

原世界閃電俠貝瑞從小就失去母親,想要糾正過去的他,穿越時空回到過去,遇上另一個18歲的自己,羨慕對方與母親一家三口度過了正常的人生,在未破碎的家庭下成長。

7.【不管我們做了什麼,都無法修正這一切,你必須停下來】

直到18歲的貝瑞,知道了事件原委,他執念自己必須當閃電俠、拯救母親、拯救蝙蝠俠與超少女,使他也同樣走火入魔不斷陷入修正過去的執念迴圈,這時未來的貝瑞,才知道歷史一切都無法被改變修正,試圖改變跟修正,就會滿身瘡痍與傷痛伴隨一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我花了一輩子糾正錯誤,都修正完就會停止】

有時執念與執著就是這麼可怕,會讓你緊緊抓住不放,一直糾結於過去已經發生的歷史或錯誤,沒有修正完的一天,只是一次次將自己推入更深的深淵,無法停止。

9.【我媽…她是全世界最棒最善良的人,我很想念她。她很幸運有你。我也很幸運有她。】

最後貝瑞與媽媽在超市親情互動真情流露,看了真的淚崩。

10.【我好愛你,我更愛你,是我先愛你的(I loved you first)】

這應該是DC宇宙最催淚金句了,表達了親情之間最深的思念與愛意。

DC電影《閃電俠》現正熱映中

#TheFlash
#Ilovedyoufirst

圖片來源:華納兄弟官方臉書華納兄弟官方IG《閃電俠》預告

IG@ericaheart_room
FB@少女心文室News Room
原文:少女心文室

#電影 #電影推薦 #電影介紹 #新片 #院線片 #歐美電影 #英雄電影 #英雄片 #DC宇宙 #華納兄弟 #閃電俠 #蝙蝠俠 #超少女 #安迪馬希提 #克莉絲汀哈德森 #伊薩米勒 #麥可基頓 #布魯斯韋恩 #班艾佛列克 #薩莎卡勒 #凱爾西克萊蒙 #瑪莉貝爾維杜 #榮利文史東 #娛樂 #影評 #心得 #觀後感 #評價 #金句 #台詞 #語錄 #閃電俠影評 #閃電俠心得 #閃電俠觀後感 #閃電俠金句 #閃電俠台詞 #閃電俠語錄 #Theflash #popdaily #波波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