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慕戀黎明》楔子-願賭服輸

1 / 1

  俗話說的好,願賭服輸。

  夏若黎此刻絕望到連想死的心都有了。

  回想之前因為打賭輸了所做出的蠢事中,最丟臉的就是在捷運站問路人:「公子,敢問當今朝代為何?」

  而那位無辜的公子愣了三秒後,並沒有按照她內心的劇本把她當神經病一樣不理,反而冷靜地回答:「中華民國。」

  縱使得到回應是出乎意料之外,但一個好演員就得會隨機應變。她睜大眼睛,一隻手摀著嘴,一副不可置信地回:「天啊!難不成我大明朝滅了嗎?」

  當時演完這一齣,夏若黎都覺得自己不去戲劇系,真是演藝圈的一大損失。

  也幸好當時遇到一位反應夠快、心臟夠強的臨演,否則她早就被送進精神病院,或是研究室裡研究如何穿越時空了。

  有鑑於先前的黑歷史,夏若黎很清楚眼前正笑的人畜無害……才怪,笑的陰險狡詐的人,腦袋中多的是能讓她羞愧而死的鬼點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可不想剛進大學就成為風雲人物,還是因為做了什麼丟臉的事。為了美好的大學生活,只好使出殺手鐧了。

  「奕奕~我知道你最愛我,不忍心看我剛進大學就在大家面前丟臉吧?」夏若黎擠出最燦爛甜美的笑容,眨了眨努力睜大的眼眸嬌聲道。

  「黎黎,妳也知道願賭就要服輸。跟你們說,我們家黎黎沒什麼優點,就是守信用,願賭就會服輸。之前每次跟我打賭輸了,不管是什麼要求都會達成,從來不會耍賴。」長相秀氣,一雙桃花眼彷彿隨時會漏電,被稱為奕奕的男生對她的撒嬌攻勢視若無睹。

  扣除那句沒什麼優點,其他的至少都還算稱讚。畢竟現在有求於人,夏若黎壓下心中的怒氣,嘴角勉強勾起一道弧線,「那至少看在我們認識18年的份上,手下留情吧。」

  「哇!原來你們從出生就認識了。」

  「青梅竹馬欸!好羨慕。」

  所有人開始討論夏若黎和秦奕之間的關係。夏若黎只希望這位竹馬真能顧及青梅竹馬之誼,對她網開一面。

  「既然剛進大學,那就做點符合我們專業的事吧。」秦奕露出一抹意味深長的笑容,從背包中拿出筆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聞言夏若黎面露驚恐,語氣中帶有寧死不屈的堅定:「秦奕我告訴你,我可是守法的好公民,竊取別人機密之類的事我可不幹。」

  秦奕無奈地翻了翻白眼,「誰讓妳去竊取機密了?再說了我是這種人嗎?虧我們還從小一起長大,在妳心裡我就這麼無恥啊。」演一波傷心欲絕後,秦奕打開了校網:「妳去改學生會長的電腦桌布吧。」

  「改桌布?怎麼改啊?」

  「對啊,就算我們是資工系也沒厲害到能駭進別人電腦吧?」

  「而且還是學生會長的電腦。」

  秦奕輕笑一聲,臉上的驕傲彷彿說的人是他自己,「你們擔心她辦不到就錯了,黎黎從小就是電腦天才,得過的程式競賽獎項多到數不完,所以這種事她最擅長。」

  說的好像她常駭進別人電腦一樣。夏若黎揉了揉發疼的太陽穴,一副生無可戀,「真的要這樣做嗎?」

  她從小就是老師口中的好學生、爸媽眼中的乖小孩,從小到大沒做過什麼違法亂紀的事。這可是賭上她18年來的英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秦奕將電腦遞到夏若黎面前,直接表達了不容拒絕,「改個電腦桌布又不是什麼大事,況且以妳的能力誰查的到妳啊?」

  夏若黎掃視周圍的人一圈,看到所有人臉上盡是期待與興奮。

  看來她今天是逃不掉了。夏若黎嘆了一口氣,點進一個帳號。

  既然是學生會長應該是位熱心助人、心胸寬大的人吧?絕對不會因為這種幼稚的事跟她計較對吧?

  夏若黎在心裡不斷祈禱並說服自己,只差沒有雙手合十喊阿門了。

  「對不起,打擾了。」夏若黎輕喃一句。在眾人圍觀下,手指輕快地在鍵盤上飛舞,螢幕上不斷跑出一串串代碼。

#小說 #原創小說 #言情小說 #校園小說 #戀愛 #甜寵 #POPO原創 #POPO城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