巔峰木柵木柵,招風樹大樹大!

1 / 1

      「有實力,敢隨變」這是今年2023巔峰對決的slogan,繼去年狗哥(MC Hotdog)參賽造成轟動之後,這次節目除了幾位上一季的回鍋肉之外,找來更多兩岸最具影響力與人氣的說唱歌手;沒錯,兩岸!顧名思義就是台灣這次也有選手出征,並且還是在國內最火的饒舌團體「頑童MJ116」。

       今年巔峰對決第一輪賽段分為兩個部分,廠牌Battle以及個人賽 1 v.s 1 Battle,這次有四個廠牌參賽,分別是種夢音樂D.M.G、活死人Walking Dead、CDC成都說唱會館,以及 CSC SUP Music,另外頑童MJ116是以個人而不是本色音樂參賽;上一期節目結束了所有的個人賽,頑童除了瘦子之外,大淵與小春分別敗給了派克特以及西奧,最後靠著各自對手的選擇下重新復活組成2人廠牌,至於瘦子為了保證自己兄弟有安全的被選擇,進而坐到了最後,也讓節目在尾聲埋下一個伏筆。

       截至目前,節目更新到了第四期,而第四期就從瘦子的選擇開始,果不其然如同網路上以及現場Rapper們的猜測一樣,選擇的是國寶級OG歐陽靖,也是因為兩人在第二輪帶來如同巔峰級別般的演出,才讓我有了這篇文章的念想;在節目組詢問瘦子為何想選擇歐陽靖時,瘦子說看到了歐陽靖堅持在中文說唱上的努力,是啊!對於歐陽靖(靖哥)來說,以他的地位根本不需要再透過任何比賽來證明自己,並且就算要證明自己,只要用擅長的語言、擅長的風格與音樂絕對可以輕鬆取勝,但靖哥堅持用最不擅長的中文來作歌、來比賽,在第一輪的競演後不僅落敗,甚至還在網路上受到不公平的言語霸凌,而這次與瘦子合作的這首「祖先」,除了回應那些網友的不理智之外,也徹徹底底的打破質疑,整首歌就是很燃、很炸、很頂、很感動、很好聽。

          

木柵木柵,招風樹大樹大🎵🎵🎵

        

        巔峰對決,至今火熱的播放中,不可否認這次最大的看點相信許多人都會放在頑童之上,畢竟當初一有消息時,有太多的的人保持著不看好的聲浪,但如果有認真看這四期,頑童的表現真的不差,且就連節目內許多Rapper都表達了對於頑童的致敬與影響,要說節目效果嗎?光看他們三個第四期的舞台,就知道實力與票數絕對是效果做不出來的!恭喜瘦子、大淵獲勝,也恭喜小春加入張子豪與滿舒克的廠牌,更恭喜歐陽靖(靖哥)完成了心願,用中文站上了巔峰!

         

Shoutout to every rapper, every work in this issue is great and the pinnacle;Respec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巔峰對決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