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風台劇推薦: 從50年代到90年代,4部台劇重現當年風華

1 / 1

懷舊風潮一直以來都深植於觀眾心中,而近年來台灣的影劇界也掀起了一股復古風潮。這些復古風台劇不僅在劇情上帶給觀眾懷舊的情感,更以其精彩的演出和細膩的劇情贏得了廣大觀眾的喜愛。今天的宅女推薦就要來介紹4部復古風台劇,讓我們一同回味那段令人難忘的年代。

復古風台劇: 華燈初上

圖片來源: 華燈初上FB

提到復古風,第一個想到的當然還是去年的Netflix夯劇《華燈初上》啦!劇情從一起紅鞋無名屍案做為開端,描述80年代的酒店小姐們看似光鮮亮麗,背後卻暗潮洶湧的人生。《華燈初上》不僅演員卡司陣容堅強,更是專注於打造復古細節,從當年獨有的條通文化、復古穿搭到小道具,都完美的復刻了台灣80年代的經典。

復古風台劇: 天橋上的魔術師

圖片來源: 天橋上的魔術師fb

同樣在Netflix上的還有這部《天橋上的魔術師》,改編自吳明益的同名小說,劇情描述80年代的中華商場天橋上來了一位神秘的魔術師,整部戲圍繞在"消失"這個概念,每位與魔術師相遇的角色們,都因為魔術師照映了自己的困境,再因而成為自己生命中的奇蹟。由於故事中的中華商場早在1992年被拆除,為了有更逼真的場景,劇組甚至斥資8千萬重新打造了中華商場,讓當年台北的風華再現

復古風台劇: 茶金

圖片來源: 茶金FB

不同於前面幾部80年代的作品,公視所推出的《茶金》將時間線再往前推到4、50年代的台灣,劇情講述當年台灣最大茶葉出口商日光公司的故事,不只展現了當時北埔的客家文化、茶文化,更藉由女主角張薏心在那個重視性別大於實力的年代,如何證明自己,開創出自己的一片天。《茶金》無論是在場景還是服裝細節上,也是極為用心,將當時的摩登復古風發揮的淋漓盡致,也因此被譽為是當年的「最美台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復古風台劇: 想見你

圖片來源: 想見你FB

雖然時間點比起前面幾部來說更近,但真要說帶起復古風潮的作品,那麼2019推出的這部穿越劇《想見你》或許可以說是近幾年復古台劇的開端。《想見你》描述主角在失去男友後,回到了1998年,並在種種的謎團中,試圖去改變自己的命運。想見你除了道具與服裝都打造出了復古風外,拍攝場景也特地找了不少台南充滿年代感的拍攝點,而且還用了90年代當紅的歌曲,透過伍佰的經典曲目,讓人從視覺到聽覺都能更沉浸在復古氛圍當中。

那麼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囉!

如果你喜歡今天的文章,點此訂閱電子報,我將會每兩周會統整最新文章直送到你的電子信箱喔!

作者介紹

嗨大家好~我是云。不管是在真實世界飄泊各地的旅遊、美食紀錄,還是徜徉書海、電影世界的虛擬飄泊。希望我的飄泊史能為你的生活帶來點什麼,也希望你會因為我的推薦一起前往飄泊的路上。

#復古風 #復古台劇 #華燈初上 #想見你 #天橋上的魔術師 #茶金 #台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