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心裡的聲音,最期待的真人版作品ー「心之谷」

1 / 1

世代を超えて愛され続ける。

因圖書借還卡而相互認識的天澤聖司與月島雫,兩人開始走進對方的世界。他們在秘密基地許下十年後要完成自己的夢想後再回到此地。不過在這十年間聖司再成為提琴手的路上漸漸失去自己,而雫也在成為作家之路上,飽受挫折。他們的愛與現實的考驗漸漸混合在一起,那些關於細微的心之聲也漸漸聽不見。

大事な人に 隠さないで 一人にならないで。

飛往自由的天空,是與你一起飛翔的景色才漂亮。

1995年宮崎駿推出了純愛感十足的《耳をすませば》,此次平川雄一朗延伸兩人十年後的故事,仍然保留原著中純粹且簡單的愛。或許電影版沒有過多的火花,不如說更像是讓曾經觀看動畫的觀者跟著作品一起成長。可是,我認為這部真人版的作品意義在於「回到純粹自我」與「聽見真正的自己」。當聖司與雫的十年間,觀者看見這份年少的愛並未輸給現實。曾經流淚也曾經歡笑,在所有無法在對方身旁的時刻,都將感受過的溫柔緊握在手裡。

無論在動畫版本還是真人版本,我很喜歡圖書館的橋段。1995年除了《心之谷》外,也是岩井俊二《情書》上映的年份。同樣透過圖書借還卡而拉近兩人的一舉,在兩部作品開啟不同述說青春的方式。我認為圖書借還卡上寫下名字這件事,就像是創造一個空間。這個空間代表了關係裡面最親密的狀態,絮語間有著相似的語言,對方的名字在明日更是成為自己生命的一部份。《情書》是記憶似水年華的青春,所有的傷痛與愛慕都是輕柔的,正如那一聲お元気ですか;而《心之谷》是不曾褪色的相片,無論過了多久,那段青春都充滿著色彩與活力。因此,真人版作品刻意選用「翼をください」一曲,展現出年少到成長,在貓伯爵的地球屋裡,串聯記憶與想像的空間。

地方的典範在於情感依附與根植,有你在的地方那就足以稱之為家。

穿越熱情的愛,那些被磨損的地方也必隨著時間得到修復。

聖司和雫各自生活的那段時間,彷彿讓觀者與其共同成長。沒有什麼狗血的高潮,也沒有歇斯底里的橋段。這段過程正因為平淡,才感受到想念的份量有多大。他們在日復一日的時光裡,這份真正從心裡萌生的愛並未衰敗,而是在每一次的失望下獲得重新開始的機會。孩提時代所聆聽到那如水滴般清脆的聲響,是孩子才擁有的單純。成長之後,望著眼前的這個人時,依然能聽見透亮的聲音,是因為我們得以在對方身上自由與自得。《心之谷》延續十年後的故事,不單是陪著所有熱愛動畫作品的觀者們成長,更重要的是,在世界告訴我們關於愛的需求與渴求時,真正需要的是信任、勇氣與能力。

所有的事物都各得其所,而我知道當我望向你時,我已經聽見最真實的聲音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聖司與雫在這樣的時代下,他們所流露的真誠足以再次喚醒每一個觀者想愛一個人的感受。自由的天空有什麼呢?張開翅膀就可以飛向自由了嗎?穿梭在《翼をください》的言語間,其實這才是真正足以使我們側耳傾聽的地方。因為有愛人的能力,所以不要放棄自己去感受他人喜怒哀樂。用耳朵去聽、去感受每一個風和日麗、狂風暴雨,使我們足以理解自己的恐懼和渴求。對於生命的愛,眼前想要愛他的心,都是生命最有價值的部分。

諒解、寬容與接受都在幫助我們正視自己,使我們可以跟著自己想用盡一生去愛的人,直到最後一刻。

子供のとき夢見たこと、今も同じ夢を見ている。

本片將於2023年4月27日由 #政駒 發行全台上映,感謝試片邀請。

📌本片並非宮崎駿《心之谷》的真人版,而是延續動畫版後十年間的真人版故事

📍推薦觀看:大谷健太郎《心動舞台》

(圖片來源:心之谷)

#心之谷 #平川雄一朗 #清野菜名 #松坂桃李 #山田裕貴 #內田理央 #安原琉那 #住友沙來 #松本真理香 #田中圭 #宮崎駿 #動畫 #吉卜力 #真人版 #青春 #戀愛 #夢想 #日本 #影評 #院線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我是CHIH 夏日葵,別忘了追蹤我🍀:akimokalih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