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詞分享|《蒼蘭訣》愛讓每個人都變成了更好的自己

1 / 1

1. 我不是芍藥,不是月季,我是司命殿小蘭花,你們最好所有人都記住我的名號和來頭,因為我會在仙考中,打敗你們所有人。

2. 將死之人,也配問本座的名諱。

3. 本座的確非常非常非常想殺你,想把你的手砍斷、腳砍斷,丟進忘川裡餵靈鱷,但本座不能這樣做。

4. 不僅本座不會殺你,本座也不允許任何人傷害你,任何人只要敢動你一根毫毛,本座便將他抽筋扒皮,做成人皮燈籠。

5. 從現在起,你是我的,你的命屬於我,你的呼吸屬於我,你的心跳屬於我,你身體裡的每一滴血,都屬於我,沒本座的允許,不許離開本座的視線。

6. 無論你在天涯海角,本座都會找到你,確保你絕對的安全。

7. 這世上就沒有,本座不敢的事情,不過本座說過,不會傷害你。

8. 你喜歡誰與本座無關,但你屬於本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 你記住,你說的每一句話,對本座都非常重要。

10. 這世上就沒有本座,辦不到的事情,區區養一棵草,怎麼會難倒本座。

11. 仙界就是這般虛偽,狗改不了吃屎,滿口仁義道德,其實貪婪霸道,佔下最好的地界,卻只憑出身,就給其他人劃出尊卑貴賤。

12. 「這三界沒有比本座更壞的。」「比壞你都要爭第一。」「本座本就是第一,何須爭。」

13. 人在高興的時候會哭,激動的時候會哭,人的感情也分很多種,眼淚當然也就是不同啊~

14. 對本座而言,這三界沒人比你這小花妖,更加特別。

15. 本座想要做的事情,還沒有做不到的,本座要讓她成為這世上,最開心的女人。

16. 如果你想要,我可以把星星摘给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7.「人之常情,就因為這個情,讓你心慈手軟、衝動犯險,本座現在就把你的情絲拔得乾乾淨淨,免得你再去送死。」「我是感情用事,但若沒有情感,那不就成了,不長葉子的樹、永不開花的草、沒了翅膀的鳥,反正就是殘疾。」「恰恰是因為我們有不忍之心,不願意眼睜睜地看見同伴喪命,所以才強忍害怕,齊心協力,這才贏得了求生的時間,所以情不是負累,是我們這次能活下來的原因。」

18. 以前師父不在,我一個人守著司命殿,所以從不覺得孤單,然後你突然來了,整天陪著我,帶我曬太陽,給我熬粥,還幫我考試,我害怕我會習慣的,等你走了之後,我就又還是一個人了,我就像那個嚐過糖的人,再也不想嚐苦的味道。

19. 本座說,你和她們不一樣的意思是,你比她們珍貴很多,對本座而言,你就像我的生命一樣珍貴。

20. 你不准哭,你一哭,本座會跟著難受。

21. 我們仙界的人都說,月族的人全是壞人,但我認識你之後,覺得你一點也不壞呀,你們月族也不全都是壞人,對不對?

22. 生死悲歡、窮通離合,世間萬千生靈各有萬千種命運,於你,卻只有一種。當你懂時,那便是你承擔起命運的日子。

23. 非仙非人,便是月族。

24. 本座的人,你們也敢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5. 誰敢阻攔本座,本座便蕩平水雲天,殺光所有人,三萬年前封印之恥,蒼鹽海被欺壓之仇,本座必將,悉數奉還。

26. 你說來說去還是要走,你無論想要什麼,本座翻遍三界都能給你找到,除了你,本座沒有對任何人如此縱容,你為什麼還是要走?(大強第一次生氣~)

27. 禁足令就解了吧,不只禁令要解,以後她在寂月宮,乃至整個蒼鹽海,都通行無阻,不能有人攔她,也不能有人對她無禮,更不能有人傷害她,否則殺無赦。

28. 情有所鍾,救心悅之人,何錯之有?

29. 我就是冷血薄情之人,我可沒有那麼好命,還有人救,我這人從小都是自己救自己,所以除了我自己,我誰的話都不信,再說了,與其被別人騙,那倒不如我去騙別人,反正這世界上,除了我自己的性命和錢財,也沒有什麼更重要的事情。

30. 你住在司命殿的時候,把我的木架劈壞了,可是這幻境裡的木架,卻是完好無損,就是因為這個,我才識破了他們的詭計,這個事情,全世界只有我們兩個知道。(小情侶專屬暗號,只有對方知道的祕密)

31. 莫說這些虛幻假象,就算把你真身放進成千上萬棵一模一樣的蘭花草裡,本座也能一下子找到你,所以以後不許逃跑,就算你逃到忘川盡頭、天地之極,本座一樣可以找到你,知道嗎?

32. 小蘭花,我雖然已經活了幾千歲,也見識過很多人,但你是我在這三界之中,見到的頭號傻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3. 巽風做月尊時,蒼鹽海內亂不止,但尊上一回來,立馬結束了戰亂和紛爭,尊上的威嚴可怕,對於你們水雲天來說,是個勁敵,但對於我們月族來說,卻是守護我們安寧的希望。(月尊的狠是為了保護子民和家庭)

34. 東方青蒼本就背負了弒父的罪名,現在又執意要處死巽風,世人一定會覺得,他在殘殺手足,以為當年的弒父之事又要重演,我不能讓他,一直被別人這樣誤解著,只要有一絲希望,我都不會放棄的。

35. 近日來,我白日所想,夜夜所夢,都是與父尊一起練劍,一起蹴鞠的快樂欣喜,所以這次我要自己決斷,我寧願承受弒父帶來的痛苦,承受所有情愛帶來的痛苦,我也不要忘記這些感覺。

36. 巽風殿下,你身為他的兄弟,可曾真正了解過他的傷痛,了解過他們父子恩怨的真相,你只顧著你自己,什麼都不知道。

37. 按我月族的規矩,感謝一個人便要割自己的血,塗在那個人的臉上,本座十分感謝你,本座猜到了你可能不喜歡血,所以已經換成硃砂了,這是本座有生第一次感謝人。(懂得將心比心的大強)

38. 認錯?認什麼錯?難道喜歡一個人,想要保護她,這就是錯嗎?如果是,我寧願一直錯下去。

39. 你是什麼本座一點也不在乎,本座只知道,你不是無人問津的小草,你是三界之中,本座最在乎、最重要的人,沒有人可以把你從我身邊奪走,從今天開始,你要留在本座身邊,和本座永遠在一起。

40. 以後呢,你只許被我騙,旁人若誰敢騙你,我結黎第一個不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1. 為了救你,誤入歧途又如何,三界毀滅又如何。(愛是一種力量,足以讓一個人放棄全世界)

42. 水雲天是我的家,那你可以放棄月族的仇恨,放棄你對父親和子民的承諾嗎?

43. 東方兄,你真的比我大哥更像我大哥,既然你我如此投緣,不如今天就結為異姓兄弟吧!

44. 本座的願望就是踏平水雲天,將那幫虛偽的仙族盡數斬殺,然後告慰父尊,然後統一三界,讓我蒼鹽海的子民,少病、少災、少禍,永不受離亂之苦,可這些事情,本座要靠自己親手做到,何需放燈向天祈求。

45. 我的願望其實很簡單,不過是忘川靜處無征戰,兵氣銷為日月光。

46. 你不想水雲天受戰火侵襲,那我月族先祖背叛之痛,蒼鹽海子民所受之辱便算了,我蒼鹽海十萬同胞,被封於玄虛之境三萬年,他們也是別人的兒子、丈夫和父親,他們又何嘗不想回家。

47. 小蘭花,我想你永遠留在我身邊。

48. 大木頭,雖然無法永遠留在你身邊,但願你永遠平安喜樂,有朋友、有兄弟、有忠誠、有人愛,再也不會孤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9. 本座不管它真的假的,本座只會與喜歡的女子成婚,其他人莫說提親,本座看都不會多看一眼。

50. 我根本就沒有心肝,我的心肝,早在挨餓受凍的小時候,就拿去當鋪賣錢活命了,什麼喜不喜歡的,對我來說感情就是過眼雲煙,根本不值得相信,我只相信錢,我只想賺錢、發財,有自己的大房子、大鋪子、大生意,整個三界都有我結黎的分店,這樣我才能有安全感,至於其他的,我什麼都不想去想。

51. 小蘭花不總說,本座自以為是、高高在上,不懂她心嗎?本座就不信,不靠這同心咒,本座就弄不懂她心中所想。

52. 我們龍族結婚也有一個習俗,就是將自己身上最堅硬的龍鱗,刮下來送給妻子,沒有了龍鱗保護,就等於是將身上最脆弱的地方,暴露給了心上人,意思就是,甘願被她管,甘願被她欺負,也甘願被她騙。

53. 說起來也奇怪,明明與你相識了才三個月,卻好像已經相識了三萬年。

54. 本座見過你穿仙族的衣裳,見過你穿月族的衣裳,後來又見你穿凡人的衣裳,可最好看的,是今晚這身喜服。

55. 在兄君眼中,母神拳拳愛子之心是怯懦,長珩掛念鍾情之人是踏錯,世間種種真情,在兄君眼中不過是愚昧和不堪,若這荒謬之事便是天規,長珩反了又如何。

56. 解封月族將士,定有別的辦法,但茫茫三界,卻不能找到第二個,又膽小,又愛哭,喜歡多管閒事,給本座惹一堆麻煩,卻又關心本座、照顧本座,讓本座甘願為她重生七情樹,陪她哭、陪她笑的小蘭花。(辦法可以只有一個也可以有很多個,但小蘭花卻是獨一無二、無法取代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7. 本座鍾情於她,不僅要與她共赴山月之約,還要為她準備一場,三界中最盛大的婚禮。

58. 你們口口聲聲稱她是仙族,定居心叵測,卻不知她溫柔如水,從未有過仙月成見,把我月族也同樣當作心中的蒼生,你們說她是紅顏禍水,卻不知她對本座有救命之恩,你們只見她如此柔弱,卻不知她的英勇無畏,是三界中最有膽識的女子,她不會帶來災禍,相反,唯有她,才配得上當我蒼鹽海子民的月主。

59. 本座也曾立誓,縱然身死魂滅,也定不負她,你們認也罷,不認也罷,本座的月主,只會是她,也只能是她。

60. 所有的代價、所有的考驗,本座一個人受就夠了。

61. 你月尊的地位,八方臣服的威信,並不是從你父親那繼承來的,而是靠你手中的劍,踏過一片修羅血路,自己打下來的,否則,為什麼月族只服你,卻不服你的同胞兄弟巽風,同樣,月主的尊榮,只能靠我自己贏來。(家產可以繼承,但實力只有自己能給)

62. 之前你問過我,為什麼放著那麼多奇珍異寶不要,究竟想要什麼嗎,現在我可以回答你了,我想要的,是你尊重我的選擇。

63. 以前你是高高在上的月尊大人,一切都是你一個人做決定,殺我、愛我,或者是推開我,隨心所欲,從來都沒有問過我的想法,但是我們現在要做夫妻了,那便不能和之前一樣。

64. 夫妻之間,沒有尊卑高低,只有榮辱與共、生死相隨,無論發生什麼,我們都要一起面對,但該是我的,我就要自己承擔、自己決定,你能給我這個尊重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5. 巽風,你很愛你的兄尊對不對?我也是,我們都要為愛一個人承擔責任、付出代價,你承擔你的,我承擔我的。

66. 既然要做夫妻,便要生死相隨,榮辱與共,縱然本座不能替她承擔一切,又怎能讓她一人受苦。(不能一人獨扛,那就並肩前行)

67. 我知道,我的錢很少,你可能看不入眼,但是我今天就想讓你明白,我想把我一切的東西都給你,把這世界上所有好的東西都給你,因為我觴闕,想要娶結黎為妻。

68. 以前我是誰,已經沒有那麼重要,我只知道,以後我是東方青蒼的妻子,是整個蒼鹽海的月主。

69. 蒼鹽海就是我家,我哪也不會去。

70. 戰爭就是這樣,打來打去,會死很多人,滅族的事情也一直在發生,仇恨永遠都不會停止,可痛苦的,往往都是留下來想要好好活著的人。(失去,是一生中不可避免的,難受卻也只能接受)

71. 我是小蘭花,不是息山神女,就好像,你在鹿城,你是蕭潤不是長珩,長珩的一切,蕭潤並不需要背負,因為根本不是同一人。

72. 這個世間,什麼是真什麼是假,我只知道我愛東方青蒼是真,他愛我也是真,比一切都真,這就夠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3. 我不懂,消弭仇恨、護佑蒼生,和成為東方青蒼的妻子,有什麼關聯,為什麼愛蒼生便不能愛一人,為什麼非逼我從中做出選擇,我不服。

74. 過了明日,兄尊便是致使月族覆滅的罪人,而我沒有阻止兄尊,也是該死的罪人。

75. 愛沒有道理,善也好,惡也好,仙也罷,人也罷,愛上了,便是愛上了。

76. 世間萬物都是命,唯獨這愛,不是命。

77. 大木頭,你那麼討厭,我還是喜歡你。

78. 身為戰士,不管你遭遇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千萬不能被仇恨蒙蔽雙眼,否則,戰爭永遠不會停止。

79. 我已見過我該見的,失去了,注定要失去的,明白了什麼是真正的愛與痛,什麼該捧起,什麼該放下,往後,我將不再沉溺於一人悲歡,我會承擔起保佑三界眾生的使命。

80. 歷代神女,都終生戍守息山,雖和你一樣篤信使命,但終究只見天地不見眾生,而你,走遍了水雲天、雲夢澤和蒼鹽海,你對眾生不只有使命,還有真正的愛,你將與初代神女一樣,開創一個,令人神往的,新的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1. 我愛蒼生,也愛一人。

82. 這世間,所有人都恨我、怕我、仰仗我、崇拜我,唯有她,愛我。她陪我度過難關,她幫我修復情根,哪怕是與全世界為敵,她也要跟著我走,而我,渾身是刺,只會讓她傷心,我是個混蛋,可她,卻是個傻瓜。

83. 本座要為她,逆天改命。

84. 我心海,已處處留下她的痕跡。

85. 「拯救蒼生是我的命運,不是你的。」「但拯救你,是我的使命。」

86. 小花妖,本座說過要替你逆天改命,我做到了。

87. 兩族之間的仇恨與戰爭,曾經持續了數萬年,造成了很多生離死別,但是,有一種三界中最神奇、最強大的力量,最終改變了這一切,那就是愛,它讓每個人,都變成了更好的自己。

謝謝閱讀,歡迎追蹤我的PopDaily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Daily其他文章

◆  分享五部高科技戀人偶像劇。第一部超推薦,喜歡浪漫喜劇的千萬別錯過!

◆  分享四部主角有養狗的甜寵陸劇!晝川居然給二狗吃這個?

◆ 《原來我很愛你》只有當你呼喚我的名字,我的時間才會再次開始。

Instagram其他貼文

◆ 我最遺憾的事情,就是不能因為愛你而存在,只能因為愛你而消失。— 夜色傾心

◆ 你是人間的四月天,也是我的周斯越。— 暗格裡的秘密

◆ 重逢從來不是隨機發生的,重逢是因為總有一個人不肯放棄等。— 我的小確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