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才是世界上最愛你的人📕《這是花子獻給花子的花物語》

1 / 1

每週三、日更新,推薦的小說、漫畫、劇,滿滿的CP愛💗

喜歡推薦請幫我按按愛心,或是追蹤會發發文通知呦。

推薦時常常會說到戳中我的點,戳中所以推薦,所以多數都涉及暴雷,請不喜歡的要及時避雷或直接跳出呦。

劇評有時間差,但好的作品過了當下依舊好看,分享給可能還沒看過的人喔。

圖源

我一開始是被書名《這是花子獻給花子的花物語》吸引過去的,想說也太繞口令了吧?簡介大標是「我真正的戀愛,就從4.7吋的世界裡展開了。」

我覺得很有趣,有點好奇網戀後見面的戀愛故事,所以就去圖書館預約了。

故事說的是一位住在京都,名叫做花子的女生,因為求學時的打擊成為了繭居族,她也不是沒試過離開家裡,有一次缺水要去買時,直接昏倒在玄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看日劇的人應該知道繭居族是什麼,就是完全拒絕社交、足不出戶躲在家裡的類型。)

而她在一款遊戲中收到制式的好友邀請好破關時,她非常認真的感謝了對方的邀請,這也讓花子和蓮有了第一次的接觸。故事採取一章寫女一章寫男、一章寫女一章寫男的交叉視角,去寫兩個人過去與現在的故事。

在東京生活的蓮已經畢業了,卻一直收不到錄取通知只能在超商打工過日,活的渾渾噩噩的他,在一封又一封的回信後,兩人展開了近一年的筆談。

有一天蓮提出了想見花子的請求,無法出門的花子正想拒絕,醒來時卻發現訊息上的蓮表示他們已經見過面了,看到這看過不少故事套路的人應該可以猜到結果了。

花子有人格分裂症。

比起那種試圖隱藏反轉,卻又被一眼看出的故事,作者似乎從一開始就不想隱藏這件事,我也很好奇都被我猜出的故事還能怎麼吸引我,於是繼續往下讀。

花子隱約察覺到,另一個人格持續和蓮見了幾次面,而在夢裡她總會夢見和約會相同的地點,她總在惡夢裡掙扎許久才能醒來。

花子最喜歡的書籍是花物語,那是她高中時看的書,也曾經將暗戀人的心情寫在書前面當作日記,在最後的最後花子決定要自己去見蓮,做出改變的那一刻,她再次翻到那本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暗戀字句後有了新的日記,那是另一位花子和蓮見面時寫下的字句,而這裡也呼應到了書名,《這是花子獻給花子的花物語》

最後的最後最感動我的是另一個花子的心意,比起那些根本不想把身體還給主人格的故事,花子從誕生開始就在為了主人格抱不平,她所做的一切只是因為花子值得,而且非常尊重花子的立場。

通常閱讀這類型我總會覺得,男主愛上的是另一個人格、另一個花子才是女主啊,為另一個人格打抱不平之類的,但這本完全沒有這種感覺,也不會覺得另一個人格太過聖母。

我覺得要把一本讀者已經能猜出後面的小說,依舊寫的感人是一件很難的事情,看完後,直接手刀下單來收藏了。

花子和蓮對彼此的定義是生命線,相遇前他們的人生似乎沒有太大的意義,他們沒有夢想、沒有未來,好像就只是活著而已,直到遇見對方的那一刻才開始轉變得以喘息。

他們也都曾經逃避過彼此,最後重來想說的還是那一句,我想見你。

我覺得是一本很棒的青春戀愛小說,很值得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