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推薦】勿說是推理:哲學與人生。

1 / 1

勿說是推理是一部由漫畫改編的日劇。

主角久能整(菅田將輝飾演)是一名富有觀察力的男大生,敏銳的覺察力能夠推理出眼前人物的遭遇與事件的脈絡。

故事一開頭就由刑事案件串連起久能整與刑警之間的篇章,久能整被當作嫌疑者帶回訊問,而他卻不慌不忙地理出頭緒,甚至療癒(或說是ㄌ一ㄠ)到在場警察內心深層。

久能整的奇特形象:比如蓬蓬頭、戴著圍巾,平凡無奇的大學生形象卻使得刑事推理劇耳目一新,與以往主角多塑造菁英白領形象有所不同。

而自認普通平凡的久能整也沒有大男人姿態,反而總是溫溫地謙待相遇的人們。

之後劇集走向,久能整協助破獲許多犯罪事件,雖然大多是無心插柳,但這齣劇並沒有過多批判與訓斥的意味。

全劇觀點用理性又局外人的目光去觀一件事,而不是把情緒倒灌進去。

久能整用坦然與柔軟的目光去看待犯罪者,而犯罪者過往的傷痛揭露也是一大看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中有許多科普小知識:比如花語、文學、數字、藝術、音樂等等,使劇集充實而不流於空泛,愛好哲學與推理的人可以盡情享用這部劇。

此外,另一亮點是,鈴木浩介居然兩次都飾演菅田將輝的老師。

天達春生(鈴木浩介飾演)是心理學教授,也是久能整的恩師。小聽非常欣賞他們之間的對話。

另外,小聽想分享劇中最喜歡的一幕:

++++++++++++++++++++++++++++++++++++++++++++

(以下有雷)

萊卡( 門脇麥 飾演)終於要離開了,她與久能整在櫻花樹前彼此告別。

那一幕,久能整把圍巾拿掉,話語抖擻著,想要開口又不表露的心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光是那一集的最後,我又重看了三次。

主題曲也下地正剛好,

包含了所有心動、心慟,離別惆悵都揪在心口。

追劇的人好似某種情緒被劇集給排解掉了。(光看那一幕,就明白這是我這些年所期待的,久違的名場面。)

萊卡離開了。

久能整還記得她。

以下推薦此劇的主題曲給大家:

圖片擷取自:https://www.instagram.com/not_mystery_no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劇推薦   #菅田將輝 #影評 #心得

#日劇心得   #門脇麥  #勿說是推理

#ドラマ #電影推薦  #追劇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