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4部動漫推薦|古典浪漫奇幻|幽默紓壓的療癒甜劇

1 / 1
雖然日本動漫是超級戰艦等級,這些年也看到許多小說、漫畫改編或動漫話的陸劇。這邊推薦我看過劇本、畫風、配音等,皆非常療癒的其中四部。

百妖譜

劇情大綱描述由一名為桃妖的女主角在生活過程中遇到妖怪的故事。

片頭曲如果真的找張信哲就完美了。

屬於單元劇支線,支線中順便跑主線劇情的概念。整體劇情步調緩慢,偏重氛圍營造 ,沒什麼磅礴大場面,就是輕慢地訴說一個個關於妖與人的故事。

配音完美,尤其女主的配音真的配出高傲孤冷 內心溫暖的人設。每個單元的幾乎都會留一線小小的開放式結局。

一念不滅,千千成結,解鈴還願,化繭成蝶。

告訴我,你因何所困?

後宮之烏

住在皇宮深處有個特殊身分的烏妃,不用做嬪妃需要做的任何事,她會用特別的法術幫助上門委託的人,且從不拒絕。

據說「烏」也有「鳥」之意。這部劇的結局不是闔家歡樂,劇情過程有各種困難,整體畫面都很美,結局雖留下了稀微的傷感卻也是另一種真愛的詮釋方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刀兩刃,害人即害己也。

兩不疑

個性、專長等完全相反的兩個人,因為政治因素聯姻但也因此感情不好到極點,某次意外之下互換靈魂,反而開始能理解對方的處境與想法,進而影響彼此未來。 

人物設定非常清晰,每個角色都各有特色。對於一些劇情設定的細節似乎沒有交代很仔細,不過基於本來就是架空的朝代,所以也沒有什麼正確與否的問題。

「兩不疑」有拍真人版,可能選角、演技、敘事流暢度等問題導致評價很慘。漫改版較受歡迎。

結髮為夫妻,恩愛兩不疑。
歡娛在今夕,嬿婉及良時。

天官賜福

「天官賜福,百無禁忌」

這部BL劇大概講述一直升仙又被貶官好幾次的主角謝憐是個氣質高雅且善良有原則的超弱神仙,從謝憐第三次飛升成仙開始帶出所以劇情線,包含他什麼法力也沒有仍下凡降妖伏魔(一方面也是為了還債)看起來沒人緣,其實有幾位真朋友一直拐彎抹角的幫著他。

如果你的夢想是拯救蒼生,那我的夢想便唯你一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剛開始看這部動漫時沒感受到是BL劇,也沒意識到封面就是兩個主角,一直到另一男主角的出現方式,我才驚覺原來沒女主角是這原因啊!

雖然有些驚悚畫面(畢竟男主角的業務主要是抓妖魔鬼怪)但無損這部動漫整體氛圍仍屬搞笑歡樂浪漫的BL劇。

#NETFLIX #BL #漫畫改編 #陸劇 #小說改編 #日劇 #中文配音 #古裝 #週末追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