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rina Carpenter 多方出擊的可愛情歌,少女心爆棚的〈Nonsense〉!

1 / 1

 

    Hi there,今天來說說在 Sabrina Carpenter 新專輯《Emails I Can't Send》(2022) 當中的〈Nonsense〉,這是專輯的第五首主打歌了,不過效果卻是比前面的四首都還要成功。專輯在去年7月就發行了,並且在今年3月中加收了4首歌、發行了豪華版。不過在其中最成功的單曲還是〈Nonsense〉,這首單曲打歌成功的經過我個人覺得蠻有趣的,在 Sabrina 發行專輯之後的巡演《Emails I Can't Send Tour》當中,他將這首歌每次演出的結尾都做出不同的變化,這個舉動在網路上引起了不小的討論。

 

    除了在巡演中的巧思所引起的討論熱度,當然也藉助了近期很流行的加速版本作為推廣的一部分,據說本來〈Nonsense〉並沒有被決定成為主打單曲,但因為在網路上的討論度越來越高,所以 Sabrina 也決定開始進行更多的宣傳行程。這首歌成為他繼單曲〈Skin〉(2021) 後,第二首登上美國 Billboard Hot 100 及英國 Official Charts 的歌曲,也成為專輯中在各大平台串流量最多的歌曲。

 

 

    Sabrina 很小的時候就從 Disney 出道了,現在就算接觸音樂圈已經超過十年了也不過23歲,但從小訓練而成的唱功卻是獲得不少認同的,他在〈Nonsense〉這首歌當中的穩定度非常好,而且在很多場的現場影片裡都是,因此這次的成功其實並不完全算是策略成功,和他自身的實力也有很大的關係,何況在幾年之前曾經助陣 Alan Walker 的〈On My Way〉(2019) 也立下了一些不小的粉絲基礎,所以這次〈Nonsense〉的逐漸竄紅是有跡可循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什麼我會覺得在〈Nonsense〉充滿了少女心呢?雖然這是首蠻常見、描寫愛情的歌曲,不過在字裡行間可以看出才20歲出頭的 Sabrina 對於愛情,其實依舊充滿了憧憬和期待,即使他沒有在歌曲中唱出自己是不是已經和男孩在一段關係當中了,不過歌詞中描寫的緊張、羞澀的確就像是一個情竇初開的小少女啊!搭配上 Sabrina 算是纖細、明亮的聲音,整體的少女感是不用刻意經營,就可以讓人充分感覺到的程度!

 

 

    在 MV 當中也藏著蠻可愛的惡趣味,在派對流連、遇見男孩的 Sabrina,同時本尊也扮演著男孩,而且是蠻明顯、大家可以一眼看出的那種的女扮男裝,不像是 Taylor Swift 在〈The Man〉(2019) 那樣的超精緻扮相,所以在 MV 中的互動也就顯得青澀可愛。或許是想要在影片當中傳達出自己古靈精怪的一面吧,我想這個效果真的除了可愛之外也沒有更適合的形容詞了,不過這個小巧思搭配上音樂之後的確非常適合,整體氛圍營造得十分和諧。

 

    除了令人津津有味的原始版本和推廣用的加速版本,Sabrina Carpenter 在上個月底也推出了和 Coi Leray 合作的〈Nonsense (Remix)〉(2023),對我來說算是另一種不同感覺,可以算是幫助更好地傳播這首歌,不過依我的感覺並沒有超過原曲的好聽程度,但依舊算是值得一聽。其實我對 Sabrina 的印象真的是從2019年的〈On My Way〉開始,沒想到過了幾年他也靠著自己逐漸打響知名度,好期待像他這樣路線的歌手之後會是什麼樣的發展情況!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