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杰《外南街1982》:外南街是成長的天地,1982是旅程的起點。

1 / 1
某天半夜突然聽到張杰的新作品,立馬就被吸引,一查才發現張杰又有新作品啦~
那就來瞧瞧這次專輯有什麼亮點吧^__^

本次專輯收錄了9首歌曲,曲風算是一致,沒有以往的東方元素,以吉他、電子樂等流行元素打造,以輕快的旋律敘述著青春、回憶,以下分享本次專輯中,自己喜歡的幾首歌曲吧~

1. Layla蕾拉 (這裡聽)

吸引我認識這張專輯就是起因於這首,大半夜只是因為在網友影片中聽到這首歌,就發瘋似的找尋這首歌,這首最強的部份就是副歌旋律,單截片段就非常抓耳,戴耳機聽尤其過癮,起初聽時,總想到底誰是他的Layla、到底是寫給誰的,不過聽著聽著,到現在我已經不糾結誰是Layla,因為誰都可以是Layla,每一位都有可能在感情裡受傷,所以需要來點如此振奮的旋律,讓自己療傷過後再度勇敢自由地飛翔。

(圖片來源:張杰微博)

2. 世界欠你一個微笑^_^ (這裡聽)

整張專輯中,這首光看歌名時就很吸引我,覺得很勵志,至於歌名為什麼會有符號,路認為是畢竟這是一張講述青春的專輯,在以前文字訊息中,蠻流行傳送各式各樣的表情,大家都會用鍵盤現有的符號自己組出表情,也算是一個青春的回憶點。而點開來聽時,發覺真的是一首很棒的歌,鼓勵自己也照亮他人,只是當時在聽這首歌時,我好希望未來有一天A-lin有機會翻唱這首,感覺非常適合她唱,或許是她的聲音總是很有正能量的感覺吧!

(圖片來源:張杰微博)

3. 外南街小孩 (這裡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相信整張專輯中,這首絕對是專輯的核心,畢竟專輯名稱可就是外南街,外南街是陪伴張杰成長的一條街,這條街乘載了關於張杰的童年、青春,可惜的是,現在的張杰已成為人父,其他街道開始成為小孩們的童年,而他的外南街則成了回不去的那些回憶,我想這張專輯將這首歌排在最後,或許就是感嘆自己回不去童年的時光,同時,也要大家聽完歌繼續向前走、往前看了。

(圖片來源:張杰微博)

除了以上三首歌曲外,專輯中《白鴿天鵝》、《開不起玩笑》這兩首更是直接包辦詞曲創作,而《辭海》、《你你你》雖然沒有入選在路心目中的前三,卻認為亦是不錯的作品,這次的專輯,真的是一首歌一個故事,大家可以去找自己心目中那些與張杰重疊的回憶吧。

「世界總是不停催促我們長大,而內心的真誠與善意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本領。」身為本次專輯《外南街1982》製作人的張杰,我想這是他想向我們傳達的理念。

#張杰 #中國藝人#音樂 #生活#音樂分享 #開箱 #歌單分享 #歌單 #中文歌 #華語音樂 #音樂生活 #外南街1982 #專輯介紹 #不專業評論 #歌曲語錄 #音樂推薦 #路澐 #lu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