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群體也好、獨游也好,只要是一隻快樂的沙丁魚不就好了嗎? #凪的新生活

1 / 1


#凪的新生活
#日劇#劇評#有雷#療癒#推薦

你會讀空氣嗎?
在察覺到氣氛不對的時候出來打圓場、為了迎合眾人選擇不表達自己真正的看法....
小凪(黑木華 飾)就是一個擅於讀空氣的人,因為男友的一句喜歡她的長直髮,每天早上早起燙直他天生的大捲髮、為了維持公司的人際關係,節省的小凪即便為自己做了便當,也開不了口拒絕同事的午餐邀約,然而,這樣擅於讀空氣的小凪有因此融入這個群體嗎?
在對這樣的人際關係感到窒息後,小凪決定離開,短暫的給自己放個假,重新找回自己想要,或者說,找回自己喜歡的那個自己。
/
每個人都曾遍體鱗傷,卻也都曾成了誰的光

第一集的時候,覺得小凪的男友慎二(高橋一生 飾)完完全全就是個大渣男啊,居然在同事面前說自己會交往純粹只是因為性事很合,而聽到這一切的小凪承受不住打擊導致過度呼吸住院,才有了離開這裡的念頭。殊不知就在以為小凪可以好好重新開始的時候慎二居然又出現了(差點以為是恐怖情人),一見面就不由分說的用各種嘲諷難聽的言語打擊著小凪,結果居然在被小凪拒絕後的回家路上不顧旁人眼光的嚎啕痛哭,甚至在常去的酒吧也邊哭邊說其實自己超級喜歡小凪,這樣的反差萌真的讓人覺得好笑,卻又覺得你為什麼要這麼嘴賤啊,標準的口嫌體正直啊,坦率一點不好嗎?(搖肩膀)

原來,慎二有一個看似光鮮美滿實則殘破不堪的家庭,為了維持表面形象,致使慎二也成了一個非常懂得讀空氣的人,和小凪不同的是,小凪迎合、不破壞氣氛,慎二則是擅於熱絡製造氣氛,總是大家的焦點,其實兩個人都很像啊,大概也是因為,在小凪面前,慎二可以放心的像個小孩任性吧。不過,慎二雖然嘴賤又中二,其實還是對小凪很體貼的,好幾次都默默地幫助了小凪,而小凪也才發現,自己好像從來沒有真的了解過慎二,有的時候,我們以為依靠在誰的身上就可以得到救贖,但只有自己才能將自己抽離深淵。

/
先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好別人,不夠好也沒關係,誰還沒有一點缺點呢?

小凪在這個破舊的郊區小公寓遇見了一群溫暖的人,她一直以為自己是被大家療癒的那個,卻沒發現影響是彼此之間的化學作用,也漸漸的發現,以前的她只知道閱讀空氣迎合別人,卻從來沒有展示過真正的自己,也沒有去好好的了解別人才給別人回饋,原來頂著天生大捲髮的自己也可以好好的被喜歡。

造成小凪這樣個性的,是因為她有一位情緒勒索的媽媽。或許我們都曾經歷過,身上背負著家人的期待、活著只為了成為家人可以炫耀的對象,如果做不到便會有深深的罪惡感,最後,當小凪說出其實一直以來都很討厭這樣的媽媽,但之後卻又覺得這句話一定會深深傷了她的心之後,是不是也在小凪身上看到我們曾經走過的樣子呢?

因為在意,所以更容易受傷,家人之間的課題總是難解,是因為裡面其實充滿了愛。有的人很幸運找到了和平相處的模式、也有的人終其一生無法再修復彼此的關係,無論如何,好好的傳達自己的感受也是表達愛很重要的方式,我達不到你的期待,可我是一樣愛你啊。

/
休息之後,我們仍舊得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一邊是開始學會坦率的前男友慎二,一邊是終於知道喜歡應該是學會跟其他人劃清界線的阿權,小凪最終寫下了屬於自已的願望清單,而那份清單不依附誰,只屬於他自己。休息可能是一種逃避,但逃避可恥嗎?事實是,我們終究得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即便在人生道路上走偏了、繞遠了、也不過是從旁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如果你也為自己的最近感到有些疲憊,不妨來看看這部2019的日劇《凪的新生活》吧。
-
-
#黑木華#高橋一生#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