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特兒】Vogue英國版2023年4月號

1 / 1

Vogue義大利版曾經在該刊2011年7月號,破天荒邀請三位業界大尺碼模特兒拍攝封面,三位模特兒分別是美國模特兒Tara Lynn、Candice Huffine與澳大利亞模特兒Robyn Lawley。 

Vogue英國版

今日由British VogueVogue英國版接棒,邀請這幾季不論是在服裝秀伸展台,或者是品牌平面作品熟面孔的荷蘭模特兒Jill Kortleve、美國模特兒Precious Lee及美籍模特兒Paloma Elsesser(封面由左到右)。

Jill Kortleve

擁有荷蘭、印度與印尼多國血統的Jill Kortleve,最初是因為朋友本身就是在荷蘭當地開設模特兒經紀公司而被網羅。擁有高級時尚五官,Jill個人第一場服裝秀就是以獨家合約簽給 Alexander McQueen,也是品牌服裝秀史上第一位大尺碼模特兒。

因為這場服裝秀而引發許多討論及詢問,接下來她陸續成為Fendi第一批大尺碼模特兒(另一位正好是Paloma Elsesser),以及Chanel睽違十年再有看到非0-2尺碼的模特兒出現在伸展台上。

Paloma Elsesser

Paloma在2015年由知名彩妝師Pat McGrath在社群媒體Instagram上被發掘,同樣因為獨特長相很快地也引起關注。與Jill相同,Paloma也有國際性血統。出生於英國,母親是非裔美籍,父親則是擁有智利跟瑞士血統。

不僅是Fendi品牌首批大尺碼模特兒,亮眼表現也讓她成為知名模特兒網站MODELS.COM 2020最佳模特兒業界票選冠軍。近期開始與友人合作推出服飾系列,為的當然是能夠服務更多像她一樣身形,卻在購買服裝上有困難的消費者們。

Precious Lee

Precious Lee從18歲開始就已經兼職模特兒工作,主要是服飾型錄及其他工作為主。畢業之後即使有簽到模特兒經紀公司,心中也以前輩如Crystal Renn、Toccara Jones為目標,不過她同時也下定如果沒有發展順利,就會去法學院繼續念書。

只能說天生就是該吃這行飯,2017年出現在Christian Siriano 2017年秋冬系列伸展台後,隨即開始遊走四大時裝周各大品牌,成為Versace品牌首批大尺碼模特兒之一(另外兩位是Jill Kortleve與Alva Clair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感想

能夠再次看到時尚雜誌邀請非0-2碼白人模特兒擔任封面模特兒,真的是很替她們開心。不過,默默想到資源分配不均同樣出現在所謂大尺碼模特兒圈。因應觀念政治正確,確實可以感受到時裝品牌陸續邀請非0-2碼白人模特兒出現在該品牌各項工作中,不過,我同時也發現出線的大概都是那幾位比較有名氣的模特兒。

要說目前各經紀公司旗下沒有其他大尺碼模特兒嗎 ? 當然絕對不是,那為何說到大尺碼模特兒,總是看到這些熟面孔 ? 當然,「資源不均」這個議題是存在各行各業,整個社會環境,要談真正公平性,幾乎是微乎其微。

恭喜三位模特兒拿下Vogue英國版封面,雖然Paloma跟Precious已經不是第一次,依舊是很值得慶賀。

Photographer : Inez and Vinoodh

Casting Director : Rosie Vogel

Photo Credit : https://models.com/

Source :

https://www.instagram.com/art8amb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iki

喜歡此篇文章,歡迎愛心;這裡合你胃口,歡迎追蹤;有什麼想說的,歡迎留言。

歡迎追蹤 : http://linktr.ee/yuanchangliao

#JillKortleve #PalomaElsesser #PreciousLee #BritishVogue #InezandVinoodh #RosieVogel #April2023Cover #Vogue英國版 #4月號封面 #模特兒 #荷蘭模特兒 #美國模特兒 #英國模特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