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過後的暈船喊話,來自 Henry Moodie 超齡的心痛浪漫!

1 / 1

 

    Hi there,最近我發現了一個剛出道不久的英國創作歌手,他就是來自倫敦、去年剛釋出第一首單曲〈​you were there for me〉(2022) 的 Henry Moodie,而我是聽到他的第二首單曲〈​drunk text〉(2023) 後迷上的,今年年僅18歲的他,在 YouTube 已經發表過多首翻唱歌曲,有趣的是都將翻唱歌曲改編為悲傷的版本,這位他在正式發表單曲、出道之前,就已經有了超過2000萬的觀看次數了,這次的兩首單曲也讓他一下就在 Spotify 獲得超過5000萬的串流量!

 

    兩首單曲中我比較喜歡的〈​drunk text〉,對於似是而非的愛情描寫得非常到位,其實從他以往的翻唱就可以看出來他對於悲傷情緒的消化很有一套,雖然不知道他是否在這麼輕的年紀就有所以體會,不過從旋律、從歌詞的感受來看,他的傳達的確很能讓人身歷其境。很難讓人相信現在的年輕世代都已經在為情所苦了,並且在音樂上的情感投入是這麼地大膽。

 

 

    前面說過他是去年才出道的新人歌手,不過在歌唱方面我覺得不太算青澀,反倒在歌聲中有種正在看透社會的滄桑,這對於現在的樂壇也算是一種趨勢吧,年輕世代的歌手喜歡將自己的情感分上檯面,並且在這樣赤裸的情況下歌頌著自己的為難與苦惱,這是我覺得和上個十年已經很不一樣的地方,在此之前像是 Olivia Rodrigo 或是 Conan Gray 都是這類型的年輕歌手,我認為 Henry 和他們之間就是有這樣些許相像的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硬要說的話,我覺得 Henry 的歌唱技巧是有的,而且在這方面也算掌握得不錯,不過或許是在樂壇中已經有些相似路線的歌手,因此我對於曲風上並不會特別感到驚訝;比較吸引我的是他在音質方面,聽得出來他的年輕氣盛,在聲音的使用方面比較沒有年輕人的病懨感,而是比較帶有力量的表現方式,像是在這首〈​drunk text〉其實就很明顯,即使是在描寫傷感的歌曲,不過其中帶有的力量感真的也很讓人著迷。

 

 

    在 MV 當中也可以看到來自倫敦的 Henry 把濃濃的英倫感都放進去了,除了他自帶英倫紳士感的嗓音,其中不管背景、人群的變換都非常有地方感,在以公車上為畫面主軸的 MV 當中,他在畫面中的感覺讓我覺得很巧妙,因為是歌手所以理當會是主角的他,在其中有種模糊的定位,想是主角但又像是旁觀者,他一直在鏡頭中間,也一直擺出唱歌的姿態,但在整部影片當中如果將後面的人群當作主軸好像也沒有不行,直到最後的離開才確定了他是主角的感覺,因為影片和音樂隨著他的消失也隨之結束。

 

    我很少從一個歌手這麼早期就關注,因為樂壇總有太多後繼無力的例子,不過以 Henry Moodie 這樣的出道作品來說已經算是還過得去了,目前為止包括〈​drunk text〉在內的兩首單曲都還是在令人想聽下去的程度,期望他之後的創作能夠再繼續釋出,我想再只要再來個幾首合作,或許一夕爆紅的日子也就不遠了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