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重點不是找一個靈魂伴侶,而是找靈魂伴侶。』《四角晚餐》寫給想要相信愛情的你。

1 / 1

《四角晚餐Quattro metà》(2022)

導演:Alessio Maria Federici
編劇:Martino Coli

『所以重點不是找一個靈魂伴侶,而是找靈魂伴侶。』
『我們談戀愛時,人就會隨之改變,其他的選擇自然就不存在了了。』
------------------------------------------
電影從一頓簡單的晚餐開始,接近傍晚,夕陽正要落下的時間,在可以看見整片城市的頂樓。

和大部分愛情電影設定最大的不同是,沒有主要的兩位男女主角,而是運用平行時空的手法,讓觀眾了解到在不同時空,無論誰和誰走到一起都是有可能的,而面對同樣一件事情,處理的方式不同也會帶來不同的走向。

電影中四位主角分別是朱莉亞(Guilia )、達里奧(Daario)、馬泰奧(Matteo)和基婭拉(Chiara),雖然前面提到在平行時空的世界,無論誰與誰走到一起都是有可能的,但你就是你,所以無論在哪個時空,因為你獨特的個性,面對機會來臨時的心態,會做出的選擇,與遇到的事件基本上是不會改變的。

像是很有想法,且對事業極具野心的Guilia,無論是和漂泊的浪子Daario、或是和渴望家庭的Matteo在一起,都不會輕易放棄外派的機會。而當Guilia告訴Matteo自己獲得到里斯本外派機會時,同樣正值事業上升期的Matteo堅定且溫柔的告訴Guilia:「我們可以帶著孩子一起過去,一起去到你要待的國家。」

時空一轉,Guilia已經在里斯本待了半年,且進一步得到主導更大專案的機會,當Guilia和Daario分享這個消息時,Daario卻生氣的什麼話都不願再多說便飛回國。

當下看見這樣的差異時,對於Daario感到很不諒解,認為他應該要無條件的支持Guilia追逐更好的機會,去到更廣的世界。但後來理解到,Daario的情緒並不全然是生氣,更多的是傷心、挫折和不知所措,因為在他漂泊的外表下,其實對於穩定關係缺乏安全感,而且在關係尚未完全穩定前便面臨遠距離,好不容易等了半年,等到Guilia終於要回國的日子,卻好像又遙遙無期。

還好在經歷無數的眼淚之後,最終,他們還是成為一顆不完美但完整的蘋果。

『如果我是紅色的蘋果,我就不會找黃色或橘色的蘋果,而是會尋找可能有點傷痕、不那麼完美的紅色的蘋果。』

#MatildeGioli
#GiuseppeMaggio
#MatteoMartari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qkNjyp (Livio生活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