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本我的亮眼自信!鄉村女王 Shania Twain 全新主打〈Giddy Up!〉有夠嗨!

1 / 1

 

    Hi there,加拿大鄉村女王 Shania Twain 在這個月發行了他的第六張專輯《Queen of Me》(2023),其中第二波主打單曲〈Giddy Up!〉真的是太嗨了,沒想到她已經年近60歲了還能激盪出這麼棒的活力,也跟他以往比較偏向溫婉的鄉村類型有些不同。可能在台灣大家對他的印象都還停在〈You're Still the One〉(1997)、〈Man! I Feel Like a Woman!〉(1997) 等比較早期的歌曲,不過自從他在2017年回歸樂壇後,其實已經嘗試了很多不樣的風格,也讓大家看到了很多不同面向的他,這次的新專輯就是一個好例子。

 

    〈Giddy Up!〉對我來說實在是一聽就愛上,並且在各大平台的成績也看的出來比他近期的作品都來要好上一些,而且重要的是這首歌當中的意涵,不但讓大家知道近期討論度不斷提高的女性意識話題,他在20多年前就已經在提倡了,另外他在這首歌也試圖使大家喚起像是〈Man! I Feel Like a Woman!〉的回憶殺,用著類似的語意及主題,帶給大家屬於這個世代的 Shania。

 

 

    這次 Shania 的〈Giddy Up!〉給我的感覺更接近他的內心深處,他雖然以比較溫柔的鄉村歌曲走紅,不過在很多歌曲可以看到他狂野的一面,尤其我們也可以知道他喜歡穿著豹紋服飾眾所皆知的,在歌聲中同樣可以看到他奔放的特點。聲音中的狂放在他病癒後重返樂壇更加明顯,或許是因為在2000年代初曾經患上跟 Avril Lavigne 同樣病症的萊姆病,加上生病後出現發音困難的狀況,復出後他的聲音多了一分嘶啞的顆粒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很喜歡他在〈Giddy Up!〉裡的聲音,雖然比起從前多了沙啞的質感,但其中的力量感比起從前還要強烈,聽起來也更加有活力,將他擅長的鄉村及流行融合,在這首歌當中唱出讓人感到很有前景的氛圍。在歌曲中的快慢節奏變換也是我覺得很有趣的部份,不只是樂器聲音改變,在 Shania 的也做出了很令人驚豔的調整,整首歌的聲音不會讓人只是那個樣子,而是在其中表現出很多不同面向的驚喜感。

 

 

    在歌曲簡介當中寫著風格是鄉村加流行,但我總覺得就差那麼一點就要跨到放克或是嬉皮的那條路了,這種在自己舒適圈當中尋求創意的做法,著實讓人感到 Shania 不愧是各界讚譽的鄉村女王!另外在 MV 當中也可以看到他對社會的觀察及感受,自己是出場不高的汽車作業員,把很多鏡頭畫面都放在餐廳、酒吧、雜貨店等人們舞動的地方,其實己經有點像是舞曲的做法了,把鏡頭都交給舞蹈,Shania 自己則是扮作那個看著大家微笑的人。

 

    〈Giddy Up!〉讓我知道過了這麼多年 Shania Twain 的格局更大、更廣了,從前的他呼籲女性要獨立、快樂、愛自己,現在的他在〈Giddy Up!〉或許也可以看到同樣的元素,不過他將這份愛擴散到每個人身上,不論性別、身分都應該要自信地為自己舞動,有人說他這首歌的編曲復古、老派,但無論在樂評、媒體中的評價都是非常正面、有魅力的,我想大家要快點去聽看看才能真正親自感受!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