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感不足就交給氛圍感!從《浪漫速成班》開始,盤點氛圍感熟女!

1 / 1

Netflix韓劇《浪漫速成班》請到好久沒在小螢幕上露臉的坎城影后全道嬿(全度妍),搭配「韓劇史上最弱男子」鄭敬淏,剛開播時相差十歲的兩人還被嫌棄「沒有CP感」,隨著劇情推進,目前的第十集,收視率已來到13.5的驚人高峰!全道嬿如何以精湛演技,展現熟齡氛圍感來收服挑剔的觀眾?近期又有哪些值得注目的氛圍感熟女?讓我們一一來盤點!

浪漫速成班:韓劇史上最迷人歐巴桑

長期只看韓劇的觀眾或許不知道,全道嬿早在2007年,就以李滄東執導的《密陽》奪得第60屆坎城影展最佳女演員!在韓國更拿下了6座青龍獎,4座大鐘獎,5座百想藝術大賞;2014年成為韓國第一位出任第67屆坎城影展主競賽評委的演員。然而與其覆誦這些豐功偉業,還是不如實際收看她的作品,更能感受她的魅力。

在坎城得獎作品《密陽》中,她飾演一位喪夫後又失去愛子的單親媽媽,從一開始的悲痛、中間的隱忍、到最後徹底崩潰,每一種情緒都絲絲入扣。婚後演出改編自文學作品的《下女》,更是尺度大開,交出了令人震撼的演技;與男神孔劉合作的《關不住的誘惑》,依然細膩演繹在雪國寒冷的現實中,兩人如飛蛾撲火的禁忌之戀;而在翻拍自美劇的《傲骨賢妻》中,全道嬿更同時駕馭了強大律師的氣場,以及獨立女性特有的性感風情。

從不以美貌為號召,全道嬿總能以演技為各種角色加分,素顏崩潰或濃妝魅惑都難不倒她,甚至在《布拉格戀人》中還自嘲自己光亮的額頭。在《浪漫速成班》中,全道嬿飾演原本是國手,卻為了照顧姊姊的女兒而放棄運動生涯的小菜店媽媽,只要是和女兒有關的事,她總是百分百投入,但面對明星講師崔直說的直球追求,她又瞬間成為懷春少女,閃現甜蜜眼神,兩人的火花隨著劇情層層堆疊,收視率更屢破新高,讓那些抗議「CP感不足」的酸民沒有話說。

祝你好運,里奧·格蘭德:天降男神就能拯救女性?

一位剛喪偶的55歲老婦人,為自己叫了一個男妓,為了尋求此生不曾有過的性高潮,沒想到男妓為了充分理解她的需求,兩人展開了漫長的探討,在一次次的服務中,兩人更清楚對方一路走來的性經歷,但曾為人師的老婦卻挑戰了禁忌,肉搜了男妓的個人生活⋯⋯兩人關係到底會如何結尾?《祝你好運,里奧·格蘭德》雖然沒被提名奧斯卡,在自家人的BAFTA卻頗有斬獲,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出道電影等項目。飾演55歲退休老師的艾瑪湯普遜,其真實年齡已到60歲,依然挑戰了這個需要大量露出鬆垮垮身體的劇本,說出熟齡女性的性焦慮,讓人心有戚戚焉!

艾瑪湯普遜早已是英國電影界公認的才女,她曾以李安的《理性與感性》榮獲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該片同時讓她在與另一位英倫才子肯尼斯布朗納離婚後,再覓得良緣!《理性與感性》中飾演帥氣負心漢的Greg Wise,不顧兩人七歲的年齡差,猛烈追求,兩人美滿婚姻一直持續到今天。艾瑪湯普遜雖然不避諱演出壞人、女巫等符合老女人刻板印象的角色,但她也持續在獨立製片領域中嘗試各種不同的角色,開拓老女人的戲路!這樣的她即便已一頭白髮,仍相當自信而耀眼。

哈里斯夫人去巴黎:一件洋裝可以改變多少人的一生?

哈里斯夫人是倫敦的一名清潔女工,丈夫出征未回讓她只能打工賺取家用,在看到雇主家中的 Christian Dior 禮服後,夢想著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擁有一件。經歷了許多磨難,她終於來到巴黎,試圖買一件 Dior 的高級訂製服,但事情並不順利,她持續被刁難、但也得到貴人相助,甚至最後還幫助別人,她最終夢想成真。

飾演哈里斯夫人的蕾絲莉・蔓薇爾 (Lesley Manville)演活了這位即使被歧視對待,仍不吝惜對他人展現關懷的溫暖角色,讓人幾乎認不出,她同時演出了《王冠》影集中的瑪格麗特公主!在不同階級角色轉換之中,她總是散發出優雅的氣質。另外和艾瑪湯普遜類似,她也曾有過一個大名鼎鼎的前夫:蓋瑞歐德曼,兩人至今出席公開場合仍不顯尷尬,算是好聚好散的好例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情未來:清淡如水的熟女日常

在《哈里斯夫人去巴黎》中飾演仗勢欺人的反派,伊莎貝雨蓓無疑是耀眼的存在,然而她作品太多,幾乎各種角色都演繹過,若要推薦一部她的電影,實在有相當難度!我印象中最喜歡的電影是《愛情未來》。

這部電影劇情很單純,講述一個60歲的哲學老師的日常。她有不服老的媽媽、外遇的老公、不受管束的孩子們、不情願照顧的貓,還有一個際遇不順的工作、一個疼愛的高徒。在這許多面向之間,以她的哲學專業來交織與思索。這樣的女性日常,我們有可能在好萊塢電影中看到嗎?或是說好萊塢有哪些演員足以詮釋這樣的角色?若是對熟齡女性的故事有興趣的觀眾,一定不能錯過法國電影!在法國電影中,女人才能活出自己的樣子。

請輸入檢索詞WWW:女人也能擁有事業野心與戀愛交織的故事

《請輸入檢索詞WWW》是典型的大女主韓劇,以「入口網站業界」的激烈競爭為故事背景,講述三位位居要職的女性,在真實殘酷的職場上互相較勁又彼此扶持的過程。三位大女主分別是擁有凍齡外貌的林秀晶、身材高挑的辣姐兒李多熙、還有電視劇新面孔田慧振。田慧振雖然較晚被韓劇觀眾所熟知,但她早在婚前就已是叱吒大學路的舞台劇演員,在她和《我的大叔》李善均結婚時,是太太的名氣略高一籌;之後為了照顧家庭,田慧振選擇了比較不佔去個人時間的電影拍攝,在《請輸入檢索詞WWW》之前,她早已是一名備受肯定的電影演員,與李善均的婚姻也持續美滿,她說秘訣是「對方是最好的朋友」!

面貌雖然是天生,但氛圍感可以自己創造,在這些熟女身上,我們可以看到「時間」所創造出的氛圍感,不追求最美最流行最有名,只持續經營最擅長與最有挑戰性的角色,讓女人可以做自己,散發自信的神采,就是最好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