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女魔頭

1 / 1

我不看強姦題材的電影。

猶記得張柏芝演過妓女,被拖去強暴,離開房間,她衣服沒有一絲凌亂,只在吳彥祖關心的眼神掃到時,她低下了頭,無悲無淚,一種訕訕然。

.

依舊有種說不出的噁心。

.

因為這個理由,我多年未觀看女魔頭;在我印象裡就是女性被嚴重強暴,太怨恨而報復的情節。

.

沒想到,真實劇情更讓人心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艾琳不知道什麼是怨恨。

沒有東西吃,被塞了一個吃過的三明治,馬上問需不需要用口交交換。

她的幻想是一種別人輕而易舉的現實生活,但她只能幻想。

她的第一次失手殺人只是因為太生氣太痛,想要活下去。

她說她與神有deal ,說得是她悟到的境界是她必須殺戮,因為這些人強悍,可以欺壓她,她比他們更強悍,就能得到錢、車、家庭。

一直到她碰到了真正的教徒,將重生的機會遞在她眼前,她說了對不起,依舊槍殺了教徒。

證實她的開悟一直很有問題。

她不是同性戀,卻輕易成為同性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不是同性戀,卻攬住自己的小女友,像是她是頂天立地,可以養家的男人。

我常覺得女人開始養男人或者女同性戀的男方就是毀滅的開始;要是哪天因為年紀還是寂寞,我有一絲絲妥協覺得可以養雄性,我真得希望上天可以立馬打雷打死我。

但是,艾琳一點猶豫都沒有,她好快樂,她覺得她擁有了沒有過的一切。

就算這個一切只是腦殘手殘卻想要整天party party party 的垃圾。

(這麼垃圾的話,究竟哪來的手腳跳舞?)

艾琳還是拼命的要給她一個又一個party.

艾琳是很明顯的低自尊女性。

低自尊到任何一個爭吵,她都馬上緩聲,像怕碎破了對方,像是對方是她得之不易的寶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方是個有父母的人,張著眼睛仿佛多無辜,卻只是垃圾到處寄生,對方殺人她阻止不了也不離開,繼續花著對方的錢。

只要證實塞爾比知道艾琳在犯罪,繼續花用被害者的錢,對方就成為共犯。

艾琳還是什麼都不知道,說著明顯暗示的話,以為對方跟自己‘一直’是愛侶,最好的團隊。

還是下意識的軟下聲,依舊怕對方有任何不快樂。

莎莉賽隆演得超好,那ㄧ秒的停頓,沒有任何的了悟,沒有悲傷,沒有痛苦,那種木訥的,急切的,要對方不要生氣。

我瞬間掉淚。

對方狡猾逃脫,甚至能在法庭上指認艾琳。

人真的要唸書,要不然死了都不知道發生過什麼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聖經裡寫著愛是不求自己的益處。

艾琳又開始念著一些名言,仿佛念著她就能不屬於一個她從來不認識的世界;哪裏充滿了絕望。

但,這樣的她飛蛾撲火的愛著,不求自己的益處,就算沒有人在乎。

#女魔頭

#monster

瑟爾比這種垃圾到處都是,我只要看到那雙眼就想尻下去。

曾經我很不在乎跟這種人往來,反正只是酒肉朋友。

喔!不!這種人有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處理不了自己的事,害別人去死最會。

艾琳,我餓了。

艾琳,妳怎麼不回去當妓女。

倒抽一口氣,妳怎麼不去死就不會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