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集】星期三|怎麼有滿滿哈利波特的既視感😶|相似處比一比

1 / 1

最近非常熱播而且Netflix也續訂第二季,但看完我覺得有一種哈利波特的既視感,對照起來看也是很有趣,分享給大家,不得不說真的覺得星期三真的好可愛!

1. 奈洛學院(Nevermore) v.s. 霍格華茲魔法學校(Hogwarts)

這點我覺得無可避免一定會被提出來,自從有了哈利波特以奇幻為主的青春校園劇,都會被拿來做比較,但能不能做出區別就得看編劇功力。

2. 糯米(Normies) v.s. 麻瓜(Muggle)

在星期三的世界觀中,通常不會特殊能力的正常人稱為糯米,在哈利波特中出生在非魔法家庭也不會魔法的稱為麻瓜,不一樣的設定是,星期三中這兩個世界裡雙方是知道彼此的存在,但哈利波特中一般人不會知道魔法世界的存在

3. 植物科學課 v.s. 藥草學

最能呈現校園生活的樣子一定少不了上課的部分,星期三中唯一有上課場景出現的科目就是植物科學,看到星期三積極回答的樣子就讓我想喊史萊哲林加一分!

4. 愛倫坡盃 v.s. 魁地奇

校園劇中肯定少不了競賽,在競賽後主角們通常會或的更加堅固的友誼!!

5. 約瑟夫·克拉史東 v.s. 佛地魔

主角大戰反派的戲碼,但反派怎麼都是幾乎禿頭加上蒼白面色

6. 龍葵社 v.s. 鳳凰會

少不了組織學生力量的社團,透過眾人力量拯救校園!

雖然說跟哈利波特很像,但兩種故事的風格截然不同,主角的心境也是不同,兩者都是經典故事,也希望星期三在接下來的季數中能走出自己的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